婠婠的cp

人生三大恨,帅哥发福,美人迟暮,大坑未完!

【镇魂】追光者(收养梗)第十七章

第十七章我好想你

 

我还踮着脚思念

我还任记忆盘旋

 

赵云澜收到沈巍消息的时候正想给他打电话,沈巍去了医院,他想到一些线索,去医院找李茜确定,赵云澜让郭长城也去医院待着,他自己暂时还没想好是不是要去医院面对沈巍。

 

郭长城的送过来的报告显示,卢若梅肾脏移植所需要的医药费来自于一个公益组织,这个组织隶属于大封集团,所以又跟大封扯上了关系,这个公益组织的标志就是山河锥,名字叫做长生。

 

虽然不一定跟沈巍有关系,但是又扯上大封,总是让赵云澜头疼。

 

沈巍给了赵云澜回覆,长生这个组织他并不清楚,但已经着手让下面的人去查了,尽快给赵云澜一个详细的说明,沈巍也有一种不好的预感,这件事怕是不能善了。

 

到了医院,李茜已经醒了,靠在床上正发着呆,沈巍走到面前都没有能惊动她。

 

“你那天要我救你。”沈巍站在病床前问李茜,那天太过于混乱,沈巍没能及时反应过来,后来一系列的兵荒马乱也没能仔细问她,回去后梳理了一遍才发现问题,等到再找李茜已经是第二天晚上了。

 

李茜似乎被沈巍吓了一跳,本能的颤抖了一下,转过头开看清了沈巍,才又放下了一些防备,她跟了沈巍四年,知道沈巍的一些处事风格,只是如今她骑虎难下。

 

“沈总?”

 

“那天,你说,让我救你。”

 

“你说实话,我才能考虑救不救你。”沈巍直视着病床上的人,眼中没有一点温度。

 

“沈总。”

 

“你是不是跟他们有交易?”

 

李茜又颤抖了一下,然后似乎感觉到冷了,紧了紧身上的被子。

 

沈巍叹了一口气,缓缓坐下,“你说实话,我知道你也不容易,这些年你跟在我身边,给他们透了哪些消息,我还是能猜到的。”

 

李茜看着沈巍不再咄咄逼人,一下子哭了出来,沈巍掏出手绢给她,直到李茜哭完,才又问到,“现在能说了吧。”

 

五年前卢若梅查出了严重的肾病,需要做肾脏移植手术,可是昂贵的医疗费和异常珍贵的肾源都让李茜和奶奶一筹莫展,后来李茜的肾脏和卢若梅配对成功,才让他们看到了一丝希望,只是高昂的医疗费依然是个天文数字。

 

后来一个叫长生的公益组织找到了他们,告诉李茜,他们能给她提供手术需要的全部医疗费,也能提供他们后期的护理费用,不过要去他们的实验室进行手术,并且,李茜日后必须进入大封集团为他们工作,听他们的安排,当时卢若梅病情严重,奶奶又中风一病不起,李茜实在走投无路,答应了他们的要求。然后她被带到了一个叫瀚噶村的地方,进行手术,手术后李茜继续在龙城大学读书,毕业后按照他们的指示将简历投到了大封集团总部,然后落到了沈巍的手上,变成了他的夜班秘书。

 

沈巍听完没有说话,用手抬了抬他的眼镜,原来从这么早就开始布局了,那其他几个受害者是不是也是一样。

 

沈巍掏出手机发了一连串的消息,看来他身边的钉子不少,有些还年代久远,看来是该清理一下了。

 

“那你为什么说他们来讨债了?”

 

李茜抬了泪眼看沈巍,眼前的人依然这么镇定自若,她瞬间仿佛也有了底气,“他们说,如果我不听话,就要讨回这笔债,可是我一直都很听话,我不知道他们为什么要杀若梅,若梅真的什么都不知道啊!”

 

突然护士走了进来,李茜今天计量的药剂拿来了,护士没多说就给李茜扎上了针,大概觉得李茜哭哭啼啼的,沈巍又坐在床边有点怪,特别多看了沈巍两眼。

 

沈巍脑子里还在想着李茜刚才说的话,李茜这些年在他面前表现得很好,但是沈巍一向没有什么信任别人的能力,所以重大事项从来不让秘书处插手,所以,李茜真正能接触到的核心机密文件并不多,所以,她能出卖他的地方也不多,为何要在这个时候动手,根本就是打草惊蛇,不合逻辑!

 

沈巍正想着,对面的李茜逐渐没了声响,沈巍脑子突然一动,刚才那个护士根本没有核对过病人的姓名和药剂,沈巍连忙拔了李茜的输液针管,但人已经叫不醒了,这个时候郭长城走了进来。

 

“咦沈教授你怎么在这里?”当初赵云澜给郭长城介绍沈巍的时候胡乱扯了一个龙城大学教授的头衔,大封集团执行董事,这个头衔太吓人了,而且沈巍的照片目前都没有公开,各大新闻都是一个剪影,所以很多人根本不知道沈巍是谁。

 

“小郭警官你怎么来了,你们赵处长呢?”

 

“赵处啊,他处里有点事,让我先过来。”

 

沈巍一个健步将郭长城拉了进来,顺手锁上了门,“给赵云澜打电话,有人要杀李茜灭口!”

 

郭长城被沈巍拉得一个趔趄,一听这话赶紧看了床上的李茜一眼,发现人已经没反应了,吓得手都开始哆嗦了。

 

“快啊!”

 

沈巍边说,边找了椅子抵在门上,边环顾着四周有没有顺手的武器,他今天实在是大意了。

 

“喂喂,赵赵处,我在在医院,有人要杀杀,杀李茜!”

 

不知道是什么毛病,电话那头赵云澜压根没有听清楚郭长城说了啥,他只知道,郭长城打了电话过来,却全是杂英,赵云澜心中一惊,赶紧带着楚恕之往医院赶去。

 

郭长城打完电话哆哆嗦嗦的走到沈巍旁边,“沈教授,你你,别怕,我会,我会保护你的!”

 

沈巍看了一眼旁边直发抖的小警官有点想笑,曾几何时,他也曾对人说过,他会保护他。

 

“沈教授,刚你说,我才想起来,刚我进来,护士站,护士站那边一个人都没有,走廊上也安静极了,是不是,是不是那个凶手,凶手就在楼里?”

 

沈巍默默的点了一下头,而且阵仗不小。

 

“沈教授,你有什么未了,未了的愿望吗?”郭长城莫名其妙的来了一句。

 

沈巍一愣,随即缓缓的说到,“有一个人,我和他现在什么关系也没有,在他心里,我可能连一个陌生人也不如。”沈巍的声音说不出的温柔,“可我还是想再对看他一眼。”

 

 

 


评论(6)

热度(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