婠婠的cp

人生三大恨,帅哥发福,美人迟暮,大坑未完!

【镇魂】追光者(收养梗)第十八章

第十八章风筝

 

天上的风筝哪去了,一眨眼不见了

谁把它的线剪断了,你知不知道

 

沈天明和杨赞赶到医院的时候,赵云澜已经签了两份病危通知书,沈天明一到医院就抓着赵云澜问怎么回事,好好的怎么会大半夜送来急诊,赵云澜一脸茫然看着沈天明,一副魂不附体的样子。

 

杨赞连忙将沈天明按到旁边的椅子上,赵云澜手里还抓着病危通知书,杨赞拿了过来,看完上面的字,饶是一向淡定的杨赞也冒了火气,“割腕?!他要干嘛?他自己割的?”

 

沈天明听了一下子又蹦了起来,“什么!”说完似乎被气急了,没有说另外的话,杨赞扶了沈天明坐下,又给他吃了药。

 

“在医院了,别担心。”然后也默默坐了下来,一手拉着沈天明,一手攥着病危通知书,三人静默的坐在抢救室的门口,谁也没有再说话。

 

手术结束的时候已经快到中午了,幸好送来的及时,沈巍留下一条命来,但是失血过多,几乎把浑身的血液都换了一遍,所以会不会有并发症还不好说,已经送去了加护病房。

 

“我让人送你回去好不好,这里交给我。”杨赞扶了沈天明起来,柔声的对他说,沈天明似乎不同意,但杨赞看着他,沈天明就妥协了。

 

“阿赞啊,我是受不了再来一次了。”沈天明已经送走了一个儿子,可不想再送走一个孙子,他们家注定短命,可偏偏该死的不死,不该死的,已经死了一个了。

 

“放心吧,小巍不会有事的。我在这里呢。”

 

杨赞打了电话让人接走了沈天明,然后转头跟赵云澜说,“去抽根烟吧。”

 

杨赞点了烟并没有抽,年轻的时候抽得凶,如今都戒了,“这孩子我也算看着长大,多少知道点性子,这次我大概能猜出来,你既然不愿意,孩子还是还给我们吧。”

 

赵云澜猛的抬起头看他,眼中终于有了些情绪,是痛苦和不舍,还有夹杂着别的东西,眼前的这人似乎永远风轻云淡的,但是却透彻世道人心,赵云澜总觉得深藏不露说得大概是他这种人。

 

“都是年少轻狂的时候过来的,我在沈家四十年,他们家的人我多少都有了解,小巍算是特别执拗的一个。”杨赞抬起手上的烟,看了看燃烧的烟灰,“当年,他一个人来总部办公室,带了把刀,直接威胁天明,要么放弃监护权,要么他就死给我们看,那么小的孩子,真的是舍得对自己下手。”

 

赵云澜手里的烟抖落在地,“我不知道,我一直都不知道。”

“这事怪我,小巍性子偏激,年幼时又过得不好,你是第一个真心待他好的人,他对你与众不同也是可以理解的。我大概没有跟你说过,我和天明的事情,当年天明为了和我在一起,干过的事情比小巍激烈一百倍,所以,沈家的人,得不到就寻死觅活,这是常事。”

 

赵云澜又点上了一根烟,他震惊杨赞一眼看穿了沈巍自杀的原因,也惊讶于他的坦白,更惊讶于当年沈巍所做的一切。

 

“小巍的性子已经偏了,如今,你既然没有这个意思,那么孩子我们就要带走了,他的存在从来都不是只为了他自己,他当年做出过承诺,如今就该兑现,大封还等着他继承,不能这么早就叫他死了。”

 

赵云澜看着杨赞,这人如何能用温柔的语气说出这么冷酷的话来,仿佛沈巍就是一个工具,为了继承大封的一个工具。

 

“小赵,长痛不如短痛,如今闹成这样,小巍都不适合再留在你那里,所以,你该把他还给我们了。”

 

“可是,可是,他还没成年。”赵云澜终于说出了第一句话,昨天不过是一时之气,如今,赵云澜已生出了无限的不舍。

 

杨赞摆摆手,“你大概是对赵家人的性子还不够了解,小巍的路已经走偏了,除非你也有这个意思,不然,你如何面对他,你天天在他眼皮子底下晃悠,然后让他看着你结婚生子吗?赵云澜这有点残忍了。”

 

赵云澜似乎被烟烫到了,猛的打了一个颤,他怎么能这么对小巍,可是,他能接受小巍的爱意吗,那可是他从小疼到大的弟弟,他怎么舍得,他怎么忍心,这件事本来就是不对的。

 

“赵云澜,你要想清楚,你不能毁了这个孩子。”

 

赵云澜脑子里一遍一遍想着满身是血的沈巍,他会毁了这个孩子的。

 

“我们会带他出国去,等到他足够强大,再回来,这期间,我希望赵先生能不要打扰他。”杨赞叹了一口气,“小赵,他现在太小了,情爱还分不清楚,也许你们分开一段时间,他能想明白,他的天地很大,不能困死在这里。”

 

赵云澜怎么回到小屋里面的,他有点记不清了,看到厕所里满地的狼藉,他似乎才有了些许的反应,满地的血水并没有收拾干净,散落了一地的杂物也没有收拾,赵云澜随手拉过一条浴巾,将地上的血迹慢慢的擦拭,谁知那条浴巾也占满了血迹,地上更显得狼狈,赵云澜懊恼得扔了手上的东西,坐倒在地上,忍了一天一夜的泪水终于留了出来。

 

赵云澜后来去看过沈巍几次,都是在他还在昏睡的时候,然后看着他出了加护病房,然后远远的看着他出院,他遵循着跟杨赞的约定,再也没有与沈巍打过照面,然后过了几个月,沈巍的身体养好了,就被沈天明送出了过,一走就是十年。赵云澜有时候能收到杨赞的消息,大概知道一些沈巍的事情,只不过消息少的可怜,也无非是那里学位毕业了,今年又去了哪个国家,直到后来断了消息。

 

沈巍走了,赵云澜觉得他的心被挖走了一块。

 

再见就是十年后,龙城大学的一件命案的现场,那时候的沈巍,真的,已经长大成人了,赵云澜却有一丝的恍惚,那个抱着他的腿的小男孩,哪里去了呢?


TBC

最强大忽悠你赞爷上场,其实吧当年两边都是被赞爷忽悠的!

 

 

评论(6)

热度(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