婠婠的cp

人生三大恨,帅哥发福,美人迟暮,大坑未完!

【蔺靖】谎言(现代AU) 第一章 初次见面

谎言

 琅琊榜故事的现代AU,景琰宝宝不是皇子,算是个官二代吧,梁帝就俩儿子,景琰宝宝和祁王,剩下的皇子不知道有没有戏份出场(估计没有),其他设定文中展开,新坑开挖,填坑路漫漫。。。。。。。

 

第一章   初次见面

 

 

萧景琰是被列战英几乎拉着跑到言参谋的办公室的,“什么事这么急?”萧景琰在门口整了整有些变形的军装,“火急火燎的?”

 

“不知道,言参说马上要见我们。”

 

萧景琰有些无奈的瞪了列战英一眼,列战英缩了缩脖子,“靖王”现在可是真有“威仪”了,朝萧景琰吐了吐舌头,一下子溜走了。

 

“报告!”

 

“进来!”

 

“景琰啊,来来,等你好久了。”言阙拉了站在门口的萧景琰进屋,屋子里已经有了人,都不认识,萧景琰皱了皱眉,看来有大事。

 

“我介绍一下,景琰啊,这个是‘江左盟’的苏哲,长苏啊,这个萧景琰。”

 

萧景琰顺着言阙手指的方向望过去,是个与他一般年纪的年轻人,已经初夏时节居然还穿着厚实的冬装,看来传闻不假,江左盟的队长是个病秧子,萧景琰在极短的时间里将这几年江左盟的丰功伟绩过了一遍,知道自己不该以貌取人,这个代号“梅长苏”的年轻人,已经是上尉的军衔,只比自己的少校低了一点点,而自己,萧景琰心里有些发笑,这个军衔就是个笑话。

 

“苏队长久闻大名。”萧景琰伸出手来。

 

“萧队长,这里队长可太多了,你还是叫我小苏吧。”梅长苏握住了萧景琰伸过来的手。

 

小苏?小殊?

 

萧景琰有一瞬间的晃神,笑了笑,“那叫我景琰吧。”

 

“这位是蔺晨。”

 

言阙又将萧景琰引到另一边。

 

一看就知道不是军人出身,穿着一套白色的休闲西装,在满屋子硬朗的军工气息里显得特别的突兀,景琰倒是奇怪刚才怎么没注意到这个人。

 

“你好,我叫蔺晨!”没等萧景琰有所反应那人已将手递了过来。

 

“‘琅琊阁主’是你什么人?”萧景琰也奇怪自己怎么来了这么一句。

 

“哎呀,我就说吗,老头子顶着真名干活迟早要出事,我现在是不是一报名字你们都知道我是谁了?一点都不好玩!”蔺晨撇了撇嘴,手上却没松开,梅长苏这臭小子可从来没说过这个水牛是个大美人。

 

“抱歉,我······”

 

“没事,没事,我都习惯了,哎,玩情报的搞成这样,老头子是该退休了!”

 

萧景琰倒是听明白了,这个蔺晨子承父业,也进了“琅琊阁”了。

 

“哎呀,言侯啊,你可从来没说过,我们‘靖王’是个美人啊!”

 

蔺晨此言一出,房中的人具是一愣,梅长苏不动声色的抚了抚额角,蔺晨的老毛病又犯了。

 

“你知道我是‘靖王’?”萧景琰在特战队里代号“靖王”,不过很少有人能把这两个名字联系在一起。

 

“哈,不会以为我是靠着老头子才进‘琅琊阁’的吧!”

 

萧景琰愣了一下,知道自己踩到蔺晨的尾巴了,当年自己和小殊不是也这样吗,要是谁敢说自己是靠家世进的“赤焰”一定跟人家拼命的。

 

“哎呀呀,你怎么了,哎呀,你看我长得帅也不用流鼻血吧!”

 

萧景琰下意识的抬手一抹,果然,流鼻血了。

 

言阙见状,立马扯了办公桌上的纸巾给他,“景琰,你毛病什么时候能好彻底了。”

 

“又死不了人,随便吧。”萧景琰接过纸巾抹了两下,见着鼻血没有停下来的趋势,掏出随身的药盒,捏了两个棉球塞进鼻子里,“让蔺先生见笑了,老毛病了,不碍事。”

 

“什么叫不碍事,来,快坐下,搞不好要死人的好不好,你们怎么一个个都不省心呢?”蔺晨说着已经拉过萧景琰在一旁的沙发上坐下,还熟门熟路的开始给萧景琰按摩耳骨来止血。

 

梅长苏和言阙面面相觑,自是知道蔺晨话中有话,一时不知道该说什么。

 

萧景琰有些不好意思,连着耳朵都憋得通红,“蔺先生,我自己来吧。”

 

“别动,我可是有医生执照的,自己都不知道照顾自己,还能指望你们干啥,一个个的,都以为自己是超人啊,能拯救全人类啊,自己都救不了,别还没干啥,自己就先挂了!”蔺晨抬眼瞥了梅长苏一眼,他现在心中有气。“还有别先生来,先生去的,我的军衔见不了人,不过我有名字,叫我名字!”

 

很长一段时间以后萧景琰才知道,那天蔺晨是在指桑骂槐,自己纯属无辜躺枪。

 

“好了,好了,景琰啊,你就让蔺晨给你治治吧,那个,我们说正事,这个上面已经批了,‘长林’计划通过了,明天正式建队。”

 

“真的?!”萧景琰差点从沙发上窜起来,被蔺晨狠狠的压了回去。

 

“别动!“

 

“你就坐那里好好听,再乱动,我把你扔医务室去,长林大队你也不要去了!”言阙这句话倒是让萧景琰老实了一点。

 

“长林还是‘靖王’带队,小列跟你去,情报由蔺晨负责,统筹和信息技术由长苏负责,后勤由黎刚负责,还有江左盟还有飞流要加入,除了长苏,其他人都是外勤,明天建队,为期一个月进行封闭训练,蒙挚亲自训练你们。“

 

“蒙大哥要回来了吗?”萧景琰有些不可思议,他大概有十来年没见过蒙挚了,

 

“为这事回来的,不然我可不放心让你们去,不过,我丑话说在前面,一个月以后长林要是通不过演习测试,我照样不会放你们去大渝,你们自己想清楚!”言阙这句话说完,扫了一圈办公室里的人,顿时办公室冷冽了一下。

 

“为了保密还有几个年轻的跟你们一起训练,名义上是各队精英集训,你们自己做好准备,顺便有看上的挑几个,好了,我就说这么多,景琰留下,你们解散吧。”

 

“你这毛病要好好查查,我走了,美人,明天见!”蔺晨走之前还不忘抛了个媚眼。

 

“你确定,你这个不碍事?”等办公室里只剩下言阙和萧景琰,言阙有些不放心的问道。

 

“去医院查不过了,都没什么问题,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不过,言叔放心,不会影响行动的。”萧景琰抚了抚鼻子,看样子血已经止住了。

 

“你啊,就是不知道好好照顾自己,当年的事情,哎,你要出了什么事情,我怎么跟你爹和你哥哥交代!”言阙无奈的叹了一口气,有些事情不是时间能冲淡的。

 

“言叔。”

 

言阙挥了挥手,“我知道你一直纠结当年的事情,现在机会给你了,能不能查出当年的真相就看你自己了,但是记住,一定要留着命回来。”

 

“我知道。”萧景琰低着头看着自己的脚面。

 

“回去吧,跟小列交代一下,收拾一下明天去延陵军区,你蒙大哥在那边等你。“言阙抚了抚萧景琰的肩章,没再继续说。

 

墓园里,萧景琰安静的站在那里,手执一杯酒,洒在地上,当年的“赤焰”只留下他一个人,他的父亲,哥哥,挚友,老师还有赤焰里情同手足的七个弟兄,全都留在了梅岭的爆炸里,只留下他一个人。

 

“我一定会查出叛徒是谁,还你们一个真相。”

 


评论(7)

热度(12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