婠婠的cp

人生三大恨,帅哥发福,美人迟暮,大坑未完!

【蔺靖】谎言 第五章 心魔心病

第五章 心魔心病


蒙挚将萧景琰带回宿舍后到了梅长苏的宿舍里,果不其然,梅长苏又病了。

“怎么样?”蒙挚问着蔺晨,别人也许不知道蔺晨的来历,蒙挚可是清楚的很,正经哈佛医学院毕业的高材生,跟着自家老爹也算是学贯中西了,有他在梅长苏且死不了,他和言阙研究了很久,要下猛药才能让这两个心心念念要报仇的人冷静下来。

蔺晨赏了一个超大的白眼给蒙挚,“死不了!”

蒙挚知道蔺晨今天也算无辜躺枪,不过,蔺阁主也是表示自己儿子再不敲打一下真的是不知道天有多高,地有多厚了,与其放出去砸琅琊阁的招牌还不如自己亲自教训。

“没事,高空跳伞,他那个气管受了点刺激,加上你们这剂药下得猛,他是伤到了。”一旁的宴大夫说道。

梅长苏自从回到大梁可没受过这么大的屈辱,让一群新兵围了饺子,他江左盟在这短短几年内已经立下了一面墙的军功章,梅长苏江左梅郎的外号可不是要饭要来的,现在在疑似梅岭的地方给他整了这么一出给他的打击真的不小。

“给他打了点安定,好好睡一觉。”

蒙挚点了点头,“没事就好。”

“你们就不怕他俩扔下这边的事自己跑大渝去?”蔺晨抱着手,站在一旁,今天他窝了一肚子的火没处发。

“长苏不会冒着让景琰发现的危险直接前往大渝。”蒙挚站了起来,回首看着蔺晨,“而且景琰不会丢下你们的,你们的队伍小的小,弱的弱,他即便要走也会先把你们送到安全地带。”蒙挚虽然十年没见过萧景琰了,可是中间一直书信不断,他很清楚这个青年所拥有的赤子之心。

蔺晨不再说话,房间里的气氛一下子冷了下来,“你们都早点休息吧,明天开始新的特训。”蒙挚走了出去,“景琰的性子倔,长苏又执着,你们这样子瞒着他,只怕他要真伤心了。”

一屋子的人闻言皆沉默了下去,躺在床上的人因为药物的关系睡得深沉,谁能想到,当年梅岭里还有一个活着出来的人,虽然已经面目全非,但是他活了下来,变成了江左盟的梅长苏,萧景琰也定然想不到,夜夜出现在他梦中的人,如今就住在他的隔壁。

“队长,你回来啦!”列战英往蔺晨他们的寝室里张望了一下,萧景琰正坐在床上发呆。

“你怎么没和我住一间?”萧景琰招呼列战英进来。

“我争不过蔺晨,他·······”列战英没好意思往下说。

“行了,我知道了。”萧景琰挥了挥手。

“队长······”列战英看着萧景琰的样子一时不知道该不该和他说自己的心思。

“你想说什么?”

“队长,你别丢下我一个人去大渝!”列战英虽然知道大渝和梅岭是萧景琰的死穴,却也忍不住开口,他是真怕萧景琰一个脑热就自己跑去寻仇了。

萧景琰愣了一下,抬头看了看无比认真的列战英,突然笑了起来,“我不会扔下你的,放心。”

“你保证!”

“我保证!”萧景琰想起了蒙挚刚才的话,“你活着才能想报仇的事,这世上不是没有人牵挂你,你姑姑,言侯,我,还有小列,你做事情之前想想我们,再想想你哥哥和小殊,你现在哪里有一点靖王的样子!”

列战英也开心的笑了起来,他知道萧景琰最重承诺。

“对了队长,那个苏队长好像病了,蔺晨和那个军区的宴大夫都在他房间呢。”

“是吗,我们去看看。”好歹以后就是一个队伍里面的人,萧景琰不是凉薄之人,自然要去看看。

蔺晨推门进来的时候正看到萧景琰和列战英往外走,“你们去哪?”

“啊,蔺晨你回来,那个苏队长怎么样了?”列战英问道。

“且死不了。”蔺晨一下子坐到自己的床上,今天一天他可算是丢脸丢到家了。

“听说苏队长身体不好,具体是什么病,能不能让我知道,我心里也有个谱。”萧景琰一直不明白言侯为什么要将梅长苏吸收到长林里来,按说精通统筹和信息军部应该有很多人。

“他以前受过重伤,心肺功能不太好,平时动动脑子什么的不碍事,就是干不了体力活,还有就是怕冷,其他没什么。”

列战英瞥了一眼萧景琰,心中凄然。

“我知道了。”

“哎,那你跟我说说你那个流鼻血的毛病,今天玩了一出高空跳伞我见你也没啥事啊,你确定上次真不是见我太帅才流的鼻血?”蔺晨大咧咧靠在自己床上的被子上,斜着眼,看着萧景琰。

列战英听着想笑,可又觉得不该笑,想想自家队长这个流鼻血的事情确实大小也算个病,听说蔺晨是个很厉害的大夫,就说道,“蔺晨,听说你是个医生,给我们队长看看呗,他那个鼻子三天两头来一出。”

“真的?”蔺晨一听急忙从床上蹦起来,窜到萧景琰面前,“你的鼻子常常出血吗?”

萧景琰被他的动作吓了一跳,转头避过了蔺晨想要过来查探的手,“我没事。”

“这个事情可大可小的,你去医院检查过了吗?”蔺晨脑子里闪过一大串能引起流鼻血的病症,一个比一个让他心惊。

“检查过了,所有指标都正常。”萧景琰看蔺晨脸上的担忧并不像装的又补充道,“我以前鼻子受过伤,留下了病根,血管壁比较薄,容易干燥,也容易流血,不是啥大毛病。”

“真的?”

“真的,不然言侯早把我关起来了?”萧景琰难得也开了句玩笑。

三人正说着话,黎刚过来敲门,“蒙大统领让食堂给我们留了饭,我们过去吧。”

“飞流呢?”列战英问道。

“苏队长还睡着,飞流要守着他苏哥哥,我吃完给他带去。”

萧景琰醒的时候是凌晨三点,他抬手看了看手上的腕表,梅岭的那场爆炸是他每个晚上的噩梦,他的哥哥萧景禹,他从小一起长大的挚友林殊,他的姑父林燮,他的父亲萧选还有出生入死的七个兄弟,他每晚都能看到他们浑身是血在大火里苦苦挣扎,萧景琰摸了摸额头的冷汗,鼻子一热,他就知道又流血了,现在正是初夏时节,每到换季的时候他的鼻子都是比他的身体更敏感气候的变化,萧景琰扯过床边的纸巾胡乱抹了两下,从枕头下掏出了药盒,熟练的捏了两个棉球塞进鼻子里,然后翻了个身继续睡去。

房间里很是安静,只有轻微的呼吸声,延陵的太阳还有两个多小时才升起来,新的一天又要开始了。

评论(11)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