婠婠的cp

人生三大恨,帅哥发福,美人迟暮,大坑未完!

【蔺靖】谎言 第八章 偏爱

第八章 偏爱


蔺晨回到房间的时候,萧景琰正坐在书桌前不知写些什么,蔺晨将手上的小瓶子放到桌子上,然后一把躺倒在萧景琰的床上,抬着头看萧景琰的反应。

“这是什么?”萧景琰并没有对蔺晨占了他的床位有所表示,只是拿了那个小瓶子端详。

“我看你鼻子老出血,这是我特质的滴露,你每天晚上临睡的时候滴一点在鼻子里,就不会这么干燥了。”蔺晨将双手枕在脑袋下面,台灯照在萧景琰的脸上显得特别好看、

“那,谢谢。”萧景琰本想要拒绝,但是既然蔺晨特别给自己的,也就不矫情了。

“哎,你怎么会想到要去当狙击手的,你的身手这么好。”蔺晨当初看萧景琰的档案时也觉得奇怪,当年在赤焰,他可不是狙击手。

“你应该知道我原来是‘赤焰’吧。”萧景琰知道琅琊阁的少阁主一定是职业病犯了,但是他为人坦荡,并不觉得这需要隐瞒于人,便也坦白说了。

蔺晨点点头,他可没想到萧景琰会从这么早之前的事情说起,赤焰像是他和梅长苏心中的一个死结,他这个“绝世名医”也无法治愈。

“当然,你肯定也知道我和‘梁王’,‘大帅’,‘祁王’,‘少帅’的关系吧。”萧景琰已经很久没有再提起过这几个人当年的代号,这些代号如今只剩下一枚枚的军功章和一封封死亡通知书,今天不知为什么,萧景琰竟然如此自然而从容的谈起他们。

蔺晨心上一紧,但是萧景琰的脸上没有太大的变化。

“我的父亲和哥哥,小殊,林帅都是大梁一等一的英雄,我自认是比不上他们,但是,他们也需要有人在他们的背后保护他们,所以我做了狙击手。”萧景琰当年可是从没有想过,他的父兄挚友会离他而去再也不需要他的保护,而他们也始终没能等来他的保护。

蔺晨后悔将这句话问出了口,看着萧景琰不变的脸色和微红的眼眶,蔺晨坐起身来,认真的看着萧景琰,想要将眼前的人搂进怀里,只是还没有动作,萧景琰已经转身又面向了书桌,“后来‘赤焰’撤队,言侯认为我的狙击天赋不该被浪费,就继续让我担任狙击手,你大概从没见过狙击手当特战队队长吧。”

蔺晨自然知道萧景琰虽然表面说的轻松,但是这十年来他脚下的路有多艰辛恐怕只有他自己知道了,梅岭一役之后,虽然赤焰小队追封了烈士,但是军中也曾传言四起,说“赤焰”原本联合大渝要进攻三角地区的边防站,却不想在献上边防区战略部署后被大渝灭口,也有说,赤焰被自己人出卖,所以全员被围,甚至更有人传言,赤焰是被自己人消灭的。萧景琰作为赤焰唯一一个活着的人,更是承受了常人不可想象的压力,所有的遗属需要他去安抚,大家似乎都忽略了,他才是那个最大的遗属。

之后言侯为了保护他一直让他在中原地区和南边活动,不让他涉及任何靠北的任务,并给了他“靖王”的代号,而靖王虽然是特战队长,却从没有在一个军区的特战队待着超过一年,也没有属于自己的队伍,身边也只有一个列战英,八年时间萧景琰几乎将言侯划定的安全区域内所有的特战队都待遍了。

蔺晨与梅长苏相识十年,从他口中认识萧景琰也有十年了,梅长苏口中的水牛,是一个简单纯粹爱哭爱笑的人,可是蔺晨发现自己的心后,他开始心疼萧景琰,那个人在经历过梅岭这样的事情后,独自一人活了十年,梅长苏的身边尚有自己和飞流以及江左盟的一干兄弟,萧景琰却是一根没有了根的浮萍,在这尘世间漂浮。

萧景琰压了压自己的心绪,转头看见蔺晨盯着自己不说话,突然就想要笑了,这个人究竟怎样看自己,是同情还是可怜,“让你见笑了。”大家都是这样看着自己,自己的军衔,一半是父兄的鲜血浇筑的,大梁史上最年轻的少校。

“景琰,现在你跟我们在一起,我知道你想要找到,当年的真相,我们一定会帮你。”蔺晨抬手将一直手按在了萧景琰的肩上。

萧景琰有些惊讶,随即又释然,有些事不需要讲得很通透,赤焰是当年的军中传奇,这样一个常胜之师究竟最后败在何人之手,十年了,没有真相,想必琅琊阁也是憋屈的很。

“谢谢。”

蔺晨笑了,随即另一只手也按上了萧景琰的肩膀,“这么晚了你还不睡吗,听说明天有武装越野啊,早点睡吧,要不要我给你滴鼻子?”

萧景琰看着有些痞赖的蔺晨一时不知如何反应,却也感受到了一种被人关心的甜蜜,是啊,现在他并不是一个人,他有列战英,有长林,蒙挚说得对,这个世上总还是有人在挂念着他。

武装越野没有在第二天,而是十天以后,蔺晨也被逼着参加了,最后几乎是萧景琰和黎刚半扶半拉才勉强完成的,梅长苏和蒙挚两人坐在吉普车上一路跟着他们倒是显得比较轻松,甚至有了看蔺晨笑话的心思。

晚上一众人在食堂埋头吃着饭,萧景睿和言豫津拿着一大盒东西坐到他们那桌的时候,几个人也就梅长苏还有力气跟他们打招呼。

“小表哥,我妈寄过来的,点了名要给你。”萧景睿将手中的盒子递给萧景琰,蔺晨立马凑了过来问是什么东西。

“榛子酥。”萧景琰看了一眼盒子简单明了。

飞流一听是吃的立马来了精神,眼睛直勾勾的看着那个盒子,萧景琰笑了一下,将盒子打开递给飞流,“你们尝尝,我姑姑做的榛子酥很好吃的。”

飞流看了一眼梅长苏,得到允许后立马扑上饭桌拿了块吃起来,列战英和蔺晨自然不会客气,连黎刚都拿了一块。

“小苏,你不尝尝?”经过十来天的相处,萧景琰已经能够接受这个和曾经的挚友相似的名字了。

“诶,我对榛子过敏。”

“啊,你也过敏,我还以为就林殊哥哥过敏呢!”言豫津此言一出立马被萧景睿狠狠踩了一下脚。

“我一个旧友也对这个过敏,不过小时候他没少跟我抢这个,我们当时还笑话他来着。”萧景琰没有怪言豫津提到林殊,自从那夜与蔺晨详谈,赤焰以及梅岭似乎没有这么可怕了。

“国外对坚果过敏的人挺多的,国内倒是比较少,但也不算罕见。”蔺晨塞了一个,手里拿了一个,帮忙打着圆场。

列战英看已经没了小半盒的榛子酥有些心疼,飞流是个孩子,怎么这个蔺晨和黎刚吃起来就不停了,好歹刚吃完饭,难怪两个人这么胖,他家队长就对这个榛子酥情有独钟,但偏偏嘴巴刁,一般点心店里面的可入不了他的眼,也只有他姑姑做的,才爱吃。

梅长苏看着快去掉半盒的榛子酥,心里只笑,估计景琰心里心疼的很。

“蔺晨这个就这么好吃,你不是刚吃完饭?”

“你别说,景琰,你这个姑姑手艺真是不错!”蔺晨似乎无所察觉,又拿了一块。

“那是,景睿妈妈的手艺没得说,哎呀,你们倒是给景琰哥哥留一点啊,飞流啊,我那里还有别的,这个留给景琰哥哥吧,好不好。”言豫津看着几个人吃榛子酥的速度,忍不住出言阻止,这些东西可都是景睿妈妈手剥出来的啊,很费时间。

众人一听,哈哈大笑,蔺晨将盒子盖上了盖子退回到萧景琰面前,萧景琰倒被他们弄得不好意思了。

梅长苏看着那盒榛子酥,心绪又飘远了,景禹哥哥曾经说过,姑姑的手艺全都是来自于景琰的生母,这个被林殊称为静姨的女子,当年的林殊虽然年幼却有着模糊的印象,她是江南人,做得一手好点心,她原本是林殊家的家庭医生,因为林殊的姑姑也就是景禹的母亲生完景禹后一直缠绵病榻,被林燮推荐给了萧选,后来林乐瑶去世,过了三年她才进门,并且视景禹如己出,一直等到景禹上了大学才要了自己的孩子。这道榛子酥,据景禹说,是静姨的独门秘籍,只是可惜,景琰从没有尝到过母亲亲自做的。

“小苏,快走啊!”梅长苏抬眼看着萧景琰等一般人已经等在了食堂门口,逆着夕阳喊他。

“小殊,快走啊!”

“来啦!”

评论(2)

热度(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