婠婠的cp

人生三大恨,帅哥发福,美人迟暮,大坑未完!

【蔺靖】谎言(现代AU) 第九章 玩笑

第九章 玩笑

一大盆狗血!

一大盆狗血!

一大盆狗血!

蔺晨虽然自称蒙古大夫,但医术确实不错,不说别的就是萧景琰那个闹腾了十年的鼻子,真的好了很多,连列战英都调侃自家队长,终于不用被人老说花痴了。

长林是以什么目的成立的,萧景琰心里很清楚,不过放在明面上的名义是新型的特战小分队,自从赤焰撤队大梁的特战小队的质素损毁得厉害,而梅长苏的江左盟偏科厉害,也不能与当年的赤焰相提并论,琅琊阁虽然依旧占据情报机构翘楚的位置却也存在行动上面的短板,言阙正是抓住了上面这样的心思组建了长林,也为了给萧景琰调查十年前的案子提供一个有力的助力,长林里面的每一个人,都是精挑细选,并且绝对可靠,只有这样言阙才能同意萧景琰就十年前的案子展开调查,梅岭是三角边防重区,太过敏感复杂,十年前的案子疑点重重,言阙自己也至今没有看破。

为期一个月的特训即将结束,蒙絷对长林的进步很是满意,小队成员原本就是各自领域的精英更不要说梅长苏和萧景琰无人能及的默契,两人曾是挚友虽然现在梅长苏刻意隐瞒,但有些事情是隐藏不了的。萧景琰也曾怀疑过和梅长苏的默契,不过蔺晨嬉笑着说他们俩的默契也不错就打岔过去了。

“你跟我说实话,你到底怎么想的?”梅长苏最近感觉到了心累,因为蔺晨对萧景琰的态度。蔺晨这个人梅长苏认识了十年,他太知道蔺晨的性格,蔺晨自诩风流倜傥确实对所有美好事物带有一份怜香惜玉之心,景琰为人耿直却有一双让人惊心的眼睛,当梅长苏还是林殊的时候,每当对上景琰的泪眼,不管是谁,即使金陵军区的小霸王林殊也要乖乖投降。梅长苏看着蔺晨眼下对萧景琰的态度,似乎不能用怜香惜玉来解释了,蔺晨动心了。可是,流连花丛片叶不沾身的蔺晨真的会对耿直的水牛动心吗,如果蔺晨只是玩玩,那么后果不堪设想。

“什么叫我怎么想的?”蔺晨被梅长苏问得有点莫名其妙,这个时候应该跟景琰去射击场训练他们那个天衣无缝的双黄蛋,而不是在这里听梅长苏废话。

“你少装蒜,你说实话,是不是看上景琰了?”

蔺晨被梅长苏直白的问题哽了一下,这个所谓的麒麟才子确实有洞察人心的功力,差点不记得他可是心理学的博士。

“是啊,我看上他了。”蔺晨也直白的回答到。

“你是认真的?”梅长苏知道蔺晨并不会瞒他,但是这件事可能会破坏他们这个计划,甚至伤害到景琰,这就让梅长苏不得不担心。

“我说是,你相信吗?”蔺晨也知道梅长苏的担心,自己以往的记录并不好。

“景琰是个一根筋的人,我希望你是认真的,我看得出来,他并不讨厌你,也不排斥你,但是他是不是有这样的心思我就不知道了,不过有一点我可以肯定,他一定不知道你的心思。”梅长苏太知道景琰是个怎么样的人,如果他知道蔺晨怀了这样的心思怕是会躲得远远的。

“我知道,你担心我不是认真的,景琰会受到伤害,但是我现在郑重的告诉你,我喜欢,萧景琰,非常非常的喜欢他!”蔺晨看着梅长苏的眼睛,一改以往的漫不经心,向萧景琰最重要的朋友说出自己的心声。

“我希望你记住今天说过的话。”梅长苏有些无奈的说,景琰的心思纯净,爱憎都写在眼中,这些日子,他真的看到了景琰眼中的快乐。

“队长,队长!”

蔺晨和梅长苏同时回头,就看到不远处列战英正朝后面喊着,跑远的身影俨然就是萧景琰,列战英剁着脚朝蔺晨喊到,“都听到了,还不快追!”

蔺晨才反应过来,连忙朝萧景琰的方向追去,留下列战英和梅长苏相顾无言,有时候事情就是这么的狗血。

“景琰,景琰,你听我说!”蔺晨原本体力就不及萧景琰,眼下惟有边追边喊,引得路过的人群都侧目了。

一路追到射击场,一个眨眼萧景琰就不见了踪影,蔺晨环顾四周,知道萧景琰一定在,再仔细一想,射击场也就那棵高大的柚子树能够藏人,萧景琰也真是小孩子心性又不是飞流。

蔺晨喘匀了气,踱到柚子树下,这棵树也不知道什么年头种在这里的,枝叶繁茂,一时也找不到萧景琰躲在哪里,叹了一口气。

“景琰,我知道你在上面,你下来,我们好好谈谈。”蔺晨预想的表白,一定要当着萧景琰的面,面对他那双拥有日月星辰的眸子。

萧景琰是最出色的狙击手,他要是真心想要躲,蔺晨绝对不会发现他的藏身之处。蔺晨无奈,惟有挽了袖子开始爬树,蔺晨在心中感慨一把年纪了居然还要为了追人爬树,一定是以前作孽太多。

“景琰,我知道你现在很生气,我知道你现在杀了我的心都有,可是,可是”蔺晨爬得吃力,毕竟他还是更适合动手指。“我说的话都是真的,我对你真心的!”

蔺晨一遍爬,一遍说着话,蔺晨原本就话多,现在更是将压箱底的情话说了出来,只是一个不小心,脚底一滑,差点摔下树去,引得蔺晨大叫一声,不过动静一大,倒真的让萧景琰探出头来。

“你上来干什么!”蔺晨看不清萧景琰的表情,但是,蔺晨知道他一定脸红了。

“景琰,你下来,我们好好谈谈。”蔺晨有些手抖得抓着树干,说得有些喘。

“你下去吧,我,我想静静。”萧景琰又将脑袋藏了回去。

“景琰,你下来吧,那个,我下不去了。”蔺晨知道有一招,叫,装可怜。

“景琰,景琰,我腿软。”

树叶间微微响了几声,萧景琰终究是心软了从蔺晨身边的枝桠间探出了身子。

“就知道你舍不得我。”蔺晨笑着喘了口气。

萧景琰红着脸瞪他的样子,真的让蔺晨情难自禁,顺手捞过萧景琰的脑袋想要亲亲他,却没想到两人在瞬间失去了平衡跌落,匆忙间蔺晨将萧景琰搂在了怀里。

柚子树甚高,纵是泥地也将萧景琰摔的呼吸一滞,更不要说讲萧景琰护在怀里的蔺晨。萧景琰跪倒在蔺晨身边查看他的状况,却发现呼吸全无,伸了手去摸蔺晨的颈动脉愣是哆嗦得两次都没有摸准,眼看蔺晨一动不动萧景琰顿时思绪一片混乱,喊着蔺晨的名字,做胸外按压的动作都在发抖。

蔺晨本来只是想引萧景琰紧张一下,才屏住了呼吸不想听到萧景琰连声音都变了就知道自己玩大了,刚想睁眼就觉得脸上有温热的液体滴落,血腥味直冲而来,蔺晨迅速睁开眼就看到萧景琰脸上惨白,一脸绝望的神情,果然又流鼻血了。

蔺晨迅速起身,一把抓住萧景琰,知道他浑身都在发抖,“景琰,景琰,我没事!”

萧景琰似乎没听到他的话,眼神绝望,手上还摆出做心肺复苏的姿势。

“萧景琰!”

萧景琰打了一个机灵眼神才对上蔺晨的眼睛,,斑斑驳驳的鼻血已经打湿了衣襟,“我没事,我还活着。”蔺晨低声安慰到。

萧景琰看了他一会,“哇”的吐出一大口血,随即昏死过去。


评论(8)

热度(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