婠婠的cp

人生三大恨,帅哥发福,美人迟暮,大坑未完!

【蔺靖】谎言(现代AU) 第十一章 伤情

第十一章    伤情

 

 

蔺晨很少让自己后悔,遗憾会有,但是后悔,蔺晨一直很是自负,绝少做会后悔的事,今天之前,他绝不知道悔不当初是这样痛苦的滋味。

 

萧景琰在手术室待了三个多小时,出来后直接送进了ICU,伤不严重却很繁杂,五官里的神经网络密布,毛细血管纵横,萧景琰的出血点不急却大,也着实废了宴大夫一番功夫,加上之前萧景琰鼻子受过重伤,宴大夫也马虎不得。

 

列战英守在ICU门口不肯离开,言豫津和萧景睿也坐在走廊上,蒙挚上前,一个都不停劝,“蒙队长怎么办,我要不要告诉我爹?”言豫津红着眼睛问道。

 

“还用你说,言侯怕早知道了,现在还没打电话来骂人,一会估计就到了。”蒙挚太知道自己老友的性格,萧家拢共就留了萧景琰这一个孩子,芳年梅岭案子出来的时候,言侯可是放了大招,不然也不能让萧景琰捡回条命来,放在军中有怕出幺蛾子,不放在眼前有怕景琰一个脑热自己冲去大渝,最后和他姑姑一商量还是让景琰留在了军中。现在别说任务,连训练都不是就让人进了手术室,言侯心里的火气怕是压不住了,这个蔺晨真是太胡闹。

 

蔺晨被梅长苏拉着坐在离ICU不远的位置上,饶是这样,言豫津刀子一样的眼神还时不时的飞过来,梅长苏心中思绪万千,蒙挚刚才的话直像往他心口上插刀子。

 

“蔺晨,你真的喜欢景琰吗?”

 

“我喜欢他。”

 

“爱吗?”

 

“爱。”

 

“霓凰小的时候就不像个女孩子,跟我和景琰一起疯,我们一起闯了祸遭殃的多数是景琰,景禹哥虽然宠爱景琰,但很多事情上仍然对他很严厉。以前不懂事,有次我们闯进里赤焰的枪械室,谁知道触动了警报引得全赤焰的人都出来抓贼,后来景禹哥在枪械室找到了我们,我看他的脸色就知道我们闯了大祸,当时父亲和萧伯都不在,我就知道我们要遭殃,连忙跟大哥承认,谁知道景禹哥却不理我的话,直接问景琰是不是知道错了,景琰也知道我们闯了大祸,闷声不响的拿了他哥哥放在办公室里的藤条,当着赤焰这么多人的面,景禹哥,一边打一边问景琰知不知道错了,我和霓凰抱着直哭,景琰却一声不吭,昏过去前都说一个错字。”

 

梅长苏看着蔺晨,“他知道什么是错的吗,那时候我才7岁,霓凰6岁,他只有5岁,景禹哥那天气疯了才动了手,要知道,枪械室里面有很多上子弹的枪械,我和景琰都是皮实的看赤焰玩枪都不知道看了多少回了,要不是那天发现得早,我们摸着枪上了膛,后果不堪设想。我总跟霓凰说,景琰这人太较真也太倔,怕是以后没有女孩子看得上他,要给他在家里准备个房间,反正他不挑食,好养活,霓凰还笑说,以后景禹哥才不会不管景琰,得让景禹哥把景琰赶出来了,我们才能把他领回家。只是没想到,我们都不要他了。”

 

梅岭一案,林家和萧家死的死,伤的伤,言侯守在了金陵,霓凰跟着父亲去了南楚边境,莅阳和景睿在荆州,只剩了萧景琰一人飘零在各处军营。

 

“他被扔下了太多次,蔺晨,你想清楚。”

 

蔺晨没有说话,只是低着头看自己的手,手上还沾着已经干涸的血迹,那是萧景琰的血,“我不会扔下他的。”

 

梅长苏虚弱的笑了一笑,蔺晨从不轻易许诺,但是一诺千金。

 

萧景琰过了两日才转到普通病房,又过了一日才醒过来,只是,失血过多又昏迷了许久,人不是很清醒,看见站在床边的萧景睿直叫哥哥,叫得蒙挚都红了眼角,之后又昏睡过去,再醒来人就清醒了。

 

言侯在萧景琰出事的当天半夜就到了延陵,将在场的所有人都大骂了一通,又将梅长苏和蔺晨交到了房间里,“你现在知道了,等他醒了就告诉他真相吧。”

 

“不行。”

 

“为什么?”

 

“景琰知道我的身份就断然不会再让我参与长林计划,那我辛苦回来是为了什么?”

 

“你就为了这个不让他知道你的身份吗,你们这么瞒着他,他日,他知道了真相,你要如何解释!”言侯有些气急败坏说道,当初隐瞒了两人的消息就是为了不让他们冲动,现在都这样了,林殊还是不愿意让萧景琰知道自己的身份。

 

“梅岭那次已经在他心中留下了太深的影响,还是让他觉得林殊已经死去了吧,我现在是梅长苏,只能在他的身后,不能与他并肩作战了。”

 

言侯叹了口气,没再说下去,这些年他也劝过林殊几次,都不了了之。

 

“我让你爹将景琰那两年的资料给你,你自己看吧。”言侯对着蔺晨说道,“他年少时受过伤,虽然已经痊愈但到底不像以前了,你是个医生平日里多替他注意一些吧。”

 

蔺晨原本以为言侯还有一堆说辞等着他,却没料到只留了两人在房自己却出去了。

 

当晚除了梅长苏被飞流和宴大夫强行拉去休息其他人都等在了ICU的病房外,蔺晨看着电脑里传过来的病例,终于知道言侯为什么没有再说什么,病历上的每一个字都在凌迟着蔺晨的心,所以当萧景琰醒来问着蔺晨,你没事吧,蔺晨拉着萧景琰的手,落下一滴泪来。

 



这章稍微短一点,关于有小伙伴觉得酥胸有爬墙的嫌疑,这里解释一下,这个酥胸对琰宝宝真的只是基友情!



评论(12)

热度(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