婠婠的cp

人生三大恨,帅哥发福,美人迟暮,大坑未完!

【蔺靖】谎言(现代AU)第十三章 长林!长林!

第十三章  长林!长林!

 

 

随着萧景琰的康复,这段不小的插曲也随之过去,训练的难度日益加大,但是一直期待的毕业测试却迟迟没有到来,等到蒙挚通知众人明天建队授旗的时候大家还有些不相信。

 

“蒙大将军居然这么仁慈,让我们直接毕业了,我都有点不敢相信。”食堂里梅长苏他们和萧景睿他们坐了一桌,授完旗长林可能马上就要离开延陵军区,所以算是散伙饭。

 

“他最近还少折磨我们吗,不是我说,现在出啥题目,我们是过不去的,我估计梦大将军就是懒得出题了!”黎刚对于这次的免考很是开心。

 

“说得也是,这次再来一群小毛孩可不行了。”列战英瞟了一眼旁边的言豫津,这几天,他们这群新兵没少被长林的人教做人。

 

“那个,我妈还念叨着你好几年都不去看她,正说着今年过年一定让你回家去,现在想想,你也不一定能走得开。”萧景睿忙转移话题,言豫津最近三观被重塑得够多了。

 

“每年过年总是有任务,我也不是特别不去看姑姑,再说了,你不是隔三差五就能见上一面,有你报信比我打电话都快。”萧景琰今天心情不错,虽然鼻子上海贴着防水胶布,可是笑脸确实挂在脸上。

 

“景琰哥,你就知道找借口,我爹也说了,哪有这么多任务在过年的时候。”言豫津的话没说完,就被萧景睿在饭桌下的一脚给截断了,都知道萧景琰是找借口,大家不说破而已。

 

“言侯也不能时刻关注着各军区是不,要不景琰,今年我陪你回去看看姑姑?”蔺晨适时的给萧景琰倒了一杯水,说着没皮没脸的话。

 

惹得一桌子人想笑不敢笑,反正蔺晨自从萧景琰受伤之后就一副狗奴才的嘴脸,大家都以为蔺晨心里愧疚,见多了也就见怪不怪了,只有萧景琰脸皮薄知道蔺晨的心思,被他这么一说,脸又红了。

 

“我说少阁主,怎么哪里都有你的事情啊?”黎刚打趣着蔺晨。

 

“老黎啊,你就不能只吃饭不说话?”蔺晨一副语重心长的样子。

 

一帮人终于憋不住都笑了起来。

 

飞流埋头吃着菜,时不时还给梅长苏夹一两样,江左小组有自己的小食堂,飞流吃不惯延陵军区的大食堂,这次的小灶他倒吃得挺开心。

 

“你们这次训练结束,要去哪里?”梅长苏问着萧景睿。

 

“还没通知呢,我和豫津可能回金陵去,言侯来问过一次,没细说,可能也有任务等着。”

 

“我看你们这次收获也挺大的,至少豫津的射击上升了不止一个档次。”列战英冲言豫津挤了挤眼睛,射击是言豫津的短板,这次没少让萧景琰抓着开小灶。

 

“他就仗着自己身手好。”萧景睿也不忘损损老友。

 

“那是,我这身手,可是······”言豫津的话没说完,被萧景睿往嘴里送了一块红烧肉堵住了。

 

“景睿,你不要总这么防着他,小殊要是看到你现在这个身手也一定很骄傲,不过,你老输给我,他会不高兴的。”萧景琰从容的夹了菜放在自己碗里。

 

萧景睿还想说什么被萧景琰的紧急通讯器声音打断了。

 

“十分钟后机场集合,长林建队授旗,有紧急任务!”萧景琰换了严肃的态度,众人一听,迅速的扒完了碗里的饭,然后冲回宿舍。

 

萧景睿和言豫津以及穆青死皮赖脸的在机场等着,一定要参加长林的授旗仪式,授旗不是什么机密,蒙挚也睁一只眼闭一只眼,随他们去了。

 

萧景琰拿到队旗的那个瞬间有些恍惚,仿佛看到蒙挚背后站着的不是萧景睿,而是萧景禹,林殊,林燮,萧选以及一个个熟悉的脸。他们看着他笑,朝他招手,林殊冲他翻翻眼睛,竖竖大拇指,父亲欣慰的朝他点头,林燮用口型表示着赞许,而大哥呢,萧景禹还是一如既往和煦的笑着,眼中尽是光彩,仿佛做了最让自己骄傲的事情,他们一个个都看着自己笑,像是在恭喜自己。萧景琰的嘴角不自觉扯出一点笑容,回头看向身后的人,这些人从此就与他生死与共,休戚相关了。从这一刻起,萧景琰终于有了自己的队伍,也更进一步靠近他所需要的真相。

 

授旗仪式一结束,蒙挚就将无关人员赶回了宿舍,接下去的是机密任务,萧景睿他们自然也不会强求,与萧景琰道了别就走了。

 

“南楚边境出现了一伙武装犯罪分子,小规模游击战能力出众,穆王手下没有能匹敌的特战队,特别调你们去支援。靖王,这是长林的第一次任务,我希望圆满成功。”

 

萧景琰行了一个标准的军礼,“保证完成任务!”

 

“马上出发!”

 

“是!”

 

“全体注意,长林,行动!”

 

“是!”



感觉自己要精分!


南楚副本开启,妈蛋,我开这个脑洞干嘛?!!


评论(4)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