婠婠的cp

人生三大恨,帅哥发福,美人迟暮,大坑未完!

【苏靖】不可说(现代复仇AU)第六章 隐痛

本章含有少量尸体描述请慎用!



第六章  隐痛

 

 

萧景琰被安排在急诊室的病房里,飞流坐在一旁,两只手暖着萧景琰打着点滴的手,眼睛里写满了担忧。

 

列战英和蔺晨站在旁边看着病床上的人叹息得细不可闻,“你说他是不是故意的?”列战英忍不住低声问蔺晨。

 

蔺晨点了点头,“他的气雾剂从不离身,怎么会放在包里还忘在了餐厅,真是个傻子。”

 

“你这样背后说人不好。”床上的萧景琰睁开了眼睛,原本就是早醒了。

 

“你看看你,人家连病房都没进。你这样一出苦肉计演给谁看?”蔺晨没好气的看着床上挣扎着想坐起来的人。

 

“又不会有大危险,只是埋颗种子而已。”

 

“我看你就是傻,万一飞流去停车场给你拿药出来意外呢,命还要不要了?!”蔺晨最是痛恨萧景琰作死,现在更是恨不得直接把他拿枕头闷死算了。

 

“飞流不会让我有事的,对不对飞流?”

 

“对!”飞流没太明白他们刚才说的话,但是不会让萧景琰有事这件事他可以保证。

 

“对个P!”蔺晨看着这两个人一阵心塞。

 

“你这样做会不会起到反效果,我看林殊根本不相信你。”列战英说道。

 

“本来也就没想让他相信,当年的事情太真实了,她连DNA鉴定都帮我造了假,小殊他们一定是相信景琰已经死透了,所以现在我表现得越像景琰,小殊就会越警惕。”萧景琰看着列战英说道,“我并不是想让他认我,这样对我们都好,我要抓出藏在大梁里面的内奸,就必须让小殊不相信我,我不相信他对当年的真相没有兴趣,他父母的仇,我爸爸的仇,我的仇,我们总是要算算的。”

 

病房里没人再说话,过了许久,列战英才来了一句,“蒙队长也很担心你,案子虽然重要却没有命重要,你自己想想吧。”

 

梅长苏独自一人坐在客厅的沙发上,房间里没有开灯,落地窗外映出整个城市的灯光,隐隐约约透在墙上,梅长苏闭着眼睛想着沉重的心事,

 

林殊与景琰分别在二十年前的一场绑架案。

 

小时候景琰很瘦弱却并不矮,而林殊长得瓷实却不高,所以差了三年的人看着长得却差不多,林家的保姆中午接到绑架电话的时候很是生气,明明自己家的少爷正在房间里睡得踏实,怎么会被人给绑架了呢。直到晚上萧景禹打电话过来找景琰,早上景琰来找过林殊,午饭前就回去了,看着外面快变天了,林殊让景琰穿走了自己的外套,两家人在同一个小区的两边,怎么可能到晚饭了还不见踪影。

 

林家的保姆听了这么个消息,才磕磕绊绊的说了绑架电话的事情,两家人这才慌了神,萧选和林燮当时也算得上是个人物,林燮更是跟警局里面的人熟悉,立马报了警。后来兜兜转转,绑架的人倒是找到了,却说,景琰已经交给了下家,不知去向,而绑架的事情也是那人指使,他们无非是为了钱财,落网的三个人,竟然连幕后真凶是男是女都没有搞清楚,线索就这么中断了。半年后萧家收到了一个冷冻包裹,是一具已经面目全非的少年尸体,萧夫人当场昏死过去,一个月后,DNA的鉴定结果出来了,这具尸首就是萧家消失了半年的小儿子,萧景琰。

 

在林殊变成梅长苏以后的日子里,找了当年警局里的资料,他终于见到了当年那具尸体的照片,曾经那么漂亮的一个人,怎么会变成这样一个样子,而且凶手残忍的将尸首折磨得面目全非,然后装在一个铺满玫瑰花的礼盒里,用特别的冷冻快递送到了萧家,那尸体还穿着林殊当年硬要景琰穿着的外套。

 

梅长苏现在仍然记得验尸报告上面的每一句话,每一个字,景琰是被掐死的,并且手足具断,面部被硫酸腐蚀,因为尸体经过冷冻再加上死亡日期久远,以当年的法医技术,不能判断死者身上的伤痕是生前造成的,还是死后,梅长苏看完报告以后,做了一年多的噩梦,夜夜梦见景琰在梦中哭喊着让林殊救他。

 

所以眼前的这个萧景琰,让他怎么相信。他的景琰是永远不会再回来的了。

 

萧景琰自然知道自己的养母当年做了怎么样的事情,那具尸首是萧景琰看着养母装箱的,秦玲珑一边摆弄着玫瑰花瓣,一边唱着摇篮曲,弄完了还问他,“景桓,好看吗?”

 

萧景琰当年只是躺在床上,看着状似疯癫的女人做着这样的事情,他那个时候不知道那个女人是谁,也不知道他口中的景桓是谁,他只知道他掉进了一个噩梦里,并且再不会醒来,他日日盼望疼爱他的哥哥和父母能来救救他,他盼望小殊能来救他,但是没有,什么人都没有来,在那个女人带他远去美国的日子之前,萧景琰偷偷溜回那个自己曾经的家,林殊和萧景禹正准备出门,他们笑得那样灿烂,没有一丝哀伤,萧景琰终于是信了那个女人的话,没有人在乎他,他最终躲在了角落里,没有回到那个家中,那时候的萧景琰还是个单纯的孩子,他没有正经出门上过学,他所接触的世界,全都爱他如至宝,从没有人骗过他,但是现在根本像是遗忘了他,那他何必回去呢?

 

而当萧景琰在美国见识到外面的世界以及得到足够的成长以后,他才发现,当年他错得有多么得离谱,而身边的这个女人是多么的可怕,而那个时候他已经无力再回到自己原来的世界,所以他唯有不断的成长不断的变强,也不断的让那个女人相信,自己恨着萧家,恨着林家,如今回到金陵,回到大梁是为了复仇而来,复二十年前的抛弃之仇。


开坑太多,我过年又将出远门,所以过年期间应该不会更新,此坑此章将是最后一更,希望大家食用愉快!


评论(13)

热度(13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