婠婠的cp

人生三大恨,帅哥发福,美人迟暮,大坑未完!

【蔺靖】如果这就是爱情(现代绝症AU)第一章

如果这就是爱情

 

  @再来一勺 的点梗,现代绝症AU,明家三兄弟实力客串(其实戏份不多,我就不打TAG了),绝对HE!

坑多不愁,慢慢写吧
 

第一章   发烧

 

 

“哎,今天晚上倒是蛮空的吗。”蔺晨在急诊室里伸了个大大的懒腰,然后一脸笑容灿烂的看着对面新来的小护士,再掏出手机刷了几条微博,大半夜的没啥新闻,没有短信,没有微信,啥消息都没有,仿佛凌晨三点就他一个人还没有入睡。

 

蔺晨有些不爽的撇了撇嘴,萧景琰今天晚上是晚班,一定没睡,可是也没有消息,已经一周了,这家伙的反射弧是不是有点太长了,蔺晨想起表白那天萧景琰的表情,嘴角浮起一个笑容,那人明明是被吓懵逼了,却一本正经的说要回去考虑一下,哎果然是个大写的耿直BOY。

 

“蔺晨医生,急诊1有急诊,急诊1有急诊!”广播里传来召唤的声音,蔺晨跳起身来,动了动有些僵硬的老腰,甩了甩大白褂子,听诊器往脖子上一挂,潇洒而去,看得护士站一群小护士各个星星眼,不愧是医院里长得最帅的胖子!

 

蔺晨看到走廊里三三两两的警察就觉得不好,萧景琰他们中队离他的医院最近,可千万别是他出了事情,掀开隔离布,蔺晨大大的舒了一口气,随即换上一副看好戏的表情,看着坐在病床上的人。

 

“哎呦,我说,梅大宗主,怎么想到光临寒舍了?”

 

梅长苏扔过去一个眼刀,别以为刚才蔺晨脸上的表情他没有看到,这个没良心的,“你有没有文化,寒舍是这么用的吗?你少幸灾乐祸,景琰在另一边。”

 

“什么?!他也受伤了?!”蔺晨一听就要掀了帘子出去,被梅长苏拉住。

 

“急什么,他没事,有事的是那个嫌疑犯。”

 

“吓死我了,怎么回事,搞这么大动静,门口可都是你们队的?”蔺晨一听萧景琰没事,就开始带了手套开始给梅长苏缝合伤口。

 

梅长苏手臂上划了个大口子,不过不深,就看着吓人,事情其实简单的很,晚上出警没想到遇到个持刀抢劫的,一般抢劫犯见到警察早就怂了,谁知道那人是个通缉犯,手上好几条人命,所以瞬间变成了亡命徒,梅长苏一没留神就给遭了这么一下,萧景琰看着梅长苏受了伤眼睛都红了,也不管这人手上还挥着匕首,冲上去就将人拿下了,饶是列战英和戚猛拉着都把人打进了急诊。

 

蔺晨听着手里不知不觉加了力道,不知道是故意还是不故意,还特别往麻醉区域外招呼,疼得梅长苏直吸凉气。

 

“我说,你这醋吃得有点冤啊,我和景琰什么关系你不知道?”梅长苏一副七窍玲珑心肠,当然知道蔺晨现在手底下没轻没重的原因。

 

“我跟他表白了。”蔺晨也知道自己这干醋吃得有点多,手上稍微收敛了一点。

 

“我知道,他跟我说了。”

 

“那,他到底怎么想的?”蔺晨自然知道梅长苏和萧景琰这竹马对竹马的情义,当初梅长苏诈死去当卧底,走了三年,萧景琰伤心了三年,直到原来的林殊以现在梅长苏的身份出现,萧景琰更是锲而不舍的一直追查这个“梅长苏”的身份,后来案子了结,梅长苏恢复身份加入警队,两人更是形影不离,要不是梅长苏已经跟正宗的青梅竹马结了婚,蔺晨真的要把梅长苏当成最大竞争对手了、

 

“他还能怎么想,没转过弯来呗。”梅长苏跟蔺晨认识在美国,当年林殊“殉职”诈死,受了重伤就是蔺晨的父亲救治的,连带着整容手术都是刚刚成为正职医生的蔺晨完成的,所以,蔺晨一直叫林殊梅长苏。

 

“他自己没想明白,你再怎么说都没用的,要知道,他这个人最是执拗了,你还是等他自己想明白吧。”梅长苏看着蔺晨一副心事重重的样子说道,“不过你放心,我看他最近也是一副心事很重的样子,你啊,八成有戏。”

 

“真的?”蔺晨知道,梅长苏最是了解萧景琰的。

 

“他没当场揍你一顿就说明还是有戏的嘛,没戏也没关系嘛,反正他真的很认真在考虑你们的问题,所以,要是没戏,以你的手段,他一个大水牛还不是手到擒来?”

 

“你这样卖你的竹马真的好吗?”

 

“我是高兴景琰有人要了啊,不然我和霓凰可要养他一辈子,不划算。”

 

“你拉倒吧,人家大哥会舍得给你养,小心他大哥揍你!”蔺晨看了看缝合的伤口,满意的停了下来,“看来当年的手艺没丢,还是这么漂亮!”

 

梅长苏附赠了一个超级大的白眼,关于蔺晨为什么从整形医生变成了急诊医生,梅长苏表示自己并不想知道,不过原因大概就是,梅长苏是蔺晨唯一做过整形手术的病人。

 

正说着,萧景琰掀了隔离帘子进来,一抬头看见蔺晨又想出去,蔺晨慌忙挡到他面前,好不容易见一面,可不能让他跑了。

 

“怎么一见到我就跑,我还能吃了你?”

 

萧景琰没说话,只是耳朵有些红了,“我刚想起来有点事情。”

 

蔺晨看了看一周没见的萧景琰,瘦了,人看着有些憔悴,眼睑下有淡淡的青色,看样子很久没睡好了,这就是梅长苏所谓的有戏,看着不像。

 

“再急能有你的小殊急?”蔺晨祭出杀手锏,自从梅长苏回归警队,萧景琰知道当年的真相,一直对好友心存愧疚,平常出任务更是看得紧,生怕出点闪失,不然这次也不至于梅长苏见了点血,萧景琰就差点把人打死。

 

“有问题?问题大吗,伤得很重,伤了肌腱吗,会残疾吗?!”萧景琰心中一急蹿到梅长苏身边,仔细查看他的伤口,蔺晨处理得仔细,眼下已经看不出问题了。

 

“问题不大,你别听蔺晨胡说,他吓唬你呢。”梅长苏知道老友这个紧张过度的毛病,忙摆摆手,让萧景琰放心,“看着吓人,不深,就是长了点。”

 

萧景琰看着梅长苏胳膊出神,小心的问道,“要不要,叫霓凰来?”

 

“别,她现在脾气大得吓人,让她现在这个点过来,又是这么点小伤,还不把医院拆了?”梅长苏缩了缩脖子,霓凰现在怀孕七个月了,各种大脾气,要知道自己是不小心受了伤,一定拆了这家医院,或者拆了自己。

 

萧景琰没接话,还是看着梅长苏那个看着挺吓人的伤口。

 

梅长苏看萧景琰不说话,盯着伤口出神就知道老友这个自责的毛病又犯了,“你别这样,这不是你的错,我也是一时大意了,不然怎么会蹭这么大一个口子。”

 

蔺晨看不下去,摘了手套和清创服,一把搂过萧景琰,“哎呀,这小子皮糙肉厚的,你就别担心了,伤口不深,我逗你玩呢!”

 

蔺晨皱了皱眉,盛夏时节萧景琰他们已经换了夏季的制服,蔺晨明显感受到怀里的体温不同寻常,顺势将人按到了病床上坐好,找来护士要了温度测量仪,“你在发烧,你不知道吗?”

 

萧景琰有些焉焉的摇了摇头,原来是发烧了。

评论(15)

热度(10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