婠婠的cp

人生三大恨,帅哥发福,美人迟暮,大坑未完!

【镇魂】追光者(收养梗)第十二章

第十二章下沙

 

天空啊下着沙

也在笑我太傻

 

 

沈巍送赵云澜走后,回到办公室,开始看赵云澜留给他的资料,突然看到一个熟悉的名字和地址,赶紧让秘书把人事资料发给他。

 

果然,他对比出了结果,他犹豫了一下,暂时没有发给赵云澜,他想先去证实一些事情。

 

赵云澜没有想到会第五个受害人家里遇到沈巍,卢若梅怎么看也不会像跟沈巍扯上关系。

 

“赵处长,我们又见面了。”

 

赵云澜扯了一个假笑,“沈总怎么会在这里?”

 

“这是我的秘书家,她家里有丧事,我是过来吊唁的。”沈巍付了一下眼镜,卢若梅是李茜的表妹。

 

赵云澜往旁边的李茜瞅了一眼,“沈总,真够关心手下的。”

 

沈巍在心里叹了一口气,表面没有露出什么,“赵处长这次过来是来了解案情的吗?”

 

赵云澜摆摆手,意思很明显。

 

李茜招呼了两个人进去,赵云澜感慨了一下,怎么这么寸就挑了卢若梅,不然也遇不上沈巍了。

 

卢若梅的尸首还在特调处,所以只是设了一个灵堂,灵堂里只有几个小姑娘,看着像是卢若梅的同学,没有什么长辈在场,也没有念经做法事的人,显得格外的冷清。

 

“家里的长辈呢?”沈巍虽然不信这些,倒也知道些规矩,这明显不合常理。

 

“若梅爹妈死得早,我和她是奶奶带大的,后来奶奶去世了,就没人管我们了。”李茜看着灵堂上的照片,抽了一下鼻子。

 

赵云澜打量了一下四周,“我们能谈谈吗?”

 

之前找赵云澜见过李茜,来他们家通知卢若梅被杀的消息,小姑娘当场晕了过去,还是郭长城给送去的医院。

 

李茜将赵云澜带去了卧室,沈巍跟了进去,赵云澜没有反对,李茜倒是有些感激,她觉得沈巍在一旁,赵云澜显得不那么吓人。

 

“你和卢若梅关系怎么样。”

 

“这些年,一直是我和若梅奶奶一起相依为命。”

 

“她平常有没有得罪什么人?”

 

李茜摇摇头,“若梅为人很开朗,跟同学关系也不错,她还是个学生,能得罪什么人,还这么狠毒,连尸体都不放过!”李茜哇的一声哭了出来,一时竟让赵云澜手足无措。

 

沈巍掏出手帕递给了她,“人死不能复生,如今能做的,就是尽快抓住凶手。”

 

李茜哭了几声,渐渐也止住了,“家里条件不好,原来奶奶生病还欠了债,若梅平日里就在便利店打工,就是三点成一线,不会得罪什么人的。”

 

赵云澜看了一眼沈巍,继续问,“她是不是做过肾脏移植手术?”

 

李茜飞快的抬起头看了赵云澜一眼,有飞快的看了沈巍一眼,眼中有一丝恐惧一闪而过,赵云澜不动声色的继续问,“她的尸体被挖掉了肾脏。”

 

李茜像是突然害怕起来,眼光呆滞的扯着嗓子喊道,“它来要债了!它来要债了!”

 

然后一下子跪倒在沈巍面前,“沈总,你救救我,救救我!”

 

沈巍有些某明奇妙的看了一眼赵云澜,两人赶紧将李茜搀扶起来,可是李茜像是没了浑身的力气瘫坐在地上,一直高声的喊叫,外面几个女同学冲击来的时候,她已经昏倒在沈巍怀里来。

 

赵云澜二话不说,将人抱了起来,“我们送她去医院,家里各位同学照顾一下。”说完带着沈巍冲出门去。

 

沈巍上了赵云澜的车,打了一个电话,让他的保镖在前面开路,两辆车一路杀到了医院。

 

李茜没什么大碍,就是收了刺激和惊吓,注射了镇定剂,睡一觉就能缓过来。

 

医院里不让抽烟,赵云澜叼着棒棒糖,打量着沈巍,沈巍站在窗户边小声的打着电话,似乎让他的保镖早点回家。

 

赵云澜把李茜失控前的口供又想了一遍,疑点太多了,李茜家明显家境不怎么样,肾脏移植需要一大笔费用,他们家哪里来的,赵云澜掏出手机给林静发了条微信,看来要好好查一下另外几家器官移植的费用问题了。

 

那边沈巍终于打完了电话,转身对赵云澜说,“抱歉,我没想到事情会弄成这样。”

 

“关你什么事?”赵云澜被沈巍的抱歉弄得有点不爽,好像是为了李茜在道歉。

 

沈巍被赵云澜噎了一句,不知道该怎么说下去。

 

“我觉得,这件事跟你们家公司脱不了关系。”

 

沈巍点点头,“我已经让人力和办公室去调查了,既然卢若梅跟大封有这层关系,我想其他几个死者应该也有关系。还有,大封集团下面有不少公益组织,移植器官的钱,会不会是这里来的?”

 

赵云澜尚未想到这一层,听沈巍这么一说,倒是有了些眉目赶紧有发了信息让汪徵去查公益组织这条线。

 

赵云澜发完短信,一抬头正撞上沈巍的目光,沈巍眼中的贪恋与不舍一下子撞进了他眼里,赵云澜下意识的避过头去,再对上,沈巍已如平时一样。两人默默站在医院的走廊上,一时间谁都没说话。

 

快晚上的时候,郭长城匆匆赶来,赵云澜交代了几句,就让郭长城留下来当值班员了,招呼着沈巍要走,临走还揶揄了他一句,“想不到堂堂沈总对手下秘书倒挺关心的,大半天了,都耗在这里。”

 

沈巍突然发现好像似乎是有些不合适,有些慌张的说,“我没有,我不是。”

 

还没说完,赵云澜给挥手打断了,“又没说你什么,脸红什么,走吧,你还想留下来陪夜啊。”

 

这话让沈巍走也不是,留也不是。

 

赵云澜笑了笑,先走了。

 

沈巍下楼的时候看见赵云澜靠在他那辆车边等他,“走吧,你那保镖不是让你打发走了吗,我送你吧。”

 

沈巍有些受宠若惊的上了赵云澜的车,“晚上吃什么,你回来了,我总该为你接个风。”

 

沈巍喜出望外的看着赵云澜,一时没了言语。

 

“得,我做主,火锅吧。”

 

“你的胃。”

 

“这两天天天喝粥,我都快变粥了,火锅,爱吃不吃。”

 

“吃。”

 

赵云澜发现,沈巍真的沾染上了不少有钱人的臭毛病,川味火锅硬是让他吃出了西餐的仪式感,吃什么都细嚼慢咽,磨磨唧唧的,把赵云澜给急得,话说这孩子以前吃完那个风卷残云的气势呢?

 

吃完饭,赵云澜本还想着送沈巍回去,谁知道他的保镖已经等在门口了,还不是白天见到那个,赵云澜黑了脸没说什么开着车就走了。

 

沈巍上了自己的车,才感觉冷汗冒了出来,“回老宅。”。

 

保镖将药和水递了过来,“您不该吃这些东西。”

 

沈巍吃了药,摇摇头没说话,突然却笑了出来,值得吗,值得的,一切都是值得的。

 

 


评论(10)

热度(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