婠婠的cp

人生三大恨,帅哥发福,美人迟暮,大坑未完!

【镇魂】追光者(收养梗)第十六章

第十六章    荒岛

 

 

我听见雨滴落下的声音一点一滴敲打我的心

我听见午夜时分的清醒没有一条路通向你的心

我听见一只盲目的蜻蜓爱上一个空心玻璃瓶

我听见冰雪融化的声音却听不见你风中的回音

 

我听见了你的声音在最北的山顶

我听见了你的回应在最深的海底

我听见了你的哭泣在层层海浪里

我听见了你的决定在飞鸟的梦里

 

我听见乌云在弹奏风琴像封没了音讯的书信

我听见黎明钟声在靠近却没有人能带着我逃离

我听见一只搁浅的蓝鲸炸裂发出巨大的声音

我听见木炭燃烧的声音在火焰中留不灭的烙印

 

我听不见你的声音在最北的山顶

我听不见你的回音在最深的海底

你听不见我的哭泣在层层海浪里

听不见我的决定在荒芜的爱里

 

 

赵云澜回到房间后,有些茫然和焦躁的将自己咋进床上,脑子里不断重复着刚刚发生的一幕,事情怎么会发展到了这样一种让人猝不及防的地步。

 

手里里面丁丁的想着,赵云澜搓了搓头发,捞过手机来看,是今天见面的女孩子,赵云澜没有回复锁了手机扔到一边。

 

客厅里面安静得不像有另一个人的存在,老房子的隔音不好,每个房间的动静都听得一清二楚,赵云澜知道沈巍一定还站在客厅,可能连姿势都没有变化。

 

赵云澜回想到刚刚见到沈巍时候的样子,那么瘦弱敏感的一个小孩子,对周遭的一切都充满了警惕与恐惧,未有对他这个陌生人充满了信任,而这种盲目的信任变成了全身心的崇拜,直到现在变成了爱慕。

 

赵云澜感觉脑子里是一锅一锅的江湖,沈巍从小到大的样子,对着他笑的样子,看他受伤伤心的样子,努力学习的样子,看到沈天明皱眉的样子,看到自己开心的样子,一个一个的样子,赵云澜突然意识到,从小到大,沈巍的喜怒哀乐似乎都只牵挂着他一个人。

 

沈巍一直是一个冷漠而又坚硬的人,外界的事情很少有能牵动他的,他像是一个情感缺失的木偶,在外人眼中是优秀而又礼貌,只有赵云澜知道,那些不过沈巍的伪装,他那样子的童年,让他的性格也变得异常的特殊。

 

当年的沈巍在柜子对着他母亲的尸体整整三天,直到被人救出,他从头至尾没有掉过一滴眼泪,及时在录口供的时候都像在说一个电视剧的情节,赵云澜第一次看到沈巍的眼泪是在他第一次受伤醒后,那是他真切而又实际的看到沈巍的眼泪,然后赵云澜默默下了决心,再不能让这个孩子伤心,可如今却变成这个样子。

 

赵云澜越想越觉得脑子里翻腾得厉害,今天晚上,彻底颠覆了赵云澜二十几年的人生三观,那可是沈巍,他从小捧在手心里长大的宝贝,怎么能做如此出格的事情,以赵云澜对沈巍的无下限,但凡他看上的不是自己,他都是能接受的。

 

赵云澜摇摇头,不对,沈巍怎么会喜欢男人呢?女孩子不好吗?赵云澜随即又甩掉了自己的想法,在沈巍眼中唯一的女性是那个常年虐待他的母亲,这样的人,沈巍是无论如何也不会动心的。难道真的是沈巍读书读傻了吗,怎么会喜欢他呢,他赵云澜有什么好的?

 

赵云澜一直在床上辗转反侧,知道12点多,他才隐约听到了一点动静,沈巍终于回房去了。赵云澜似乎送了一口气,肯回房间了,说明至少还是想睡觉的,他也怕沈巍在客厅里站一个晚上,这事情沈巍绝对干得出来。

 

随即赵云澜又有些后悔了,刚才他推沈巍那一下子没有收住劲,客厅的茶几是赵心慈买的,实打实的实木,平时随便碰一下就能青好几天,刚才那一下肯定撞得不轻,赵云澜有心起来看看沈巍的伤势,但又忍住了,不能再给予更多的关爱了,沈巍这孩子太缺爱,赵云澜当年的一点点同情心就让他恨不得以身相许,如今无路如何也要他改邪归正。

 

想到这里,赵云澜又有些担忧的想到,这件事怎么跟沈天明交代,出了这样的事,沈巍无路如何不能再留在这里,不然朝夕相处,更不用说给他掰回来了,但是找什么理由,让沈巍回去呢,沈巍这个死心眼一定不会同意的,赵云澜觉得有点头疼了。

 

想着想着,赵云澜有点模模糊糊的睡意了,毕竟前几天一直在值班,即使今天晚上脑得天翻地覆,他还是有些抵不住的睡着了。

 

突然房外传来一阵不对劲的声音,是家里热水器打火的声音,三更半夜,沈巍怎么会起来洗澡,这让赵云澜脑子里稍微动了动,但很快又睡了过去。

 

赵云澜是被一声撞击声惊醒的,脑子里翻过一个念头,但很快睡意又压了上来,赵云澜翻了个身,脑子里模模糊糊的做着梦。

 

赵云澜梦见还是小时候的沈巍,和他第一次见他的时候一样大小,穿着宽大的病号服,脸色苍白,然后笑着跟赵云澜说,“昆仑,我要走了,你怎么也不送送我,你真的不要我了?”

 

赵云澜被这个梦惊醒了,然后突然从床上弹了起来,打开门冲了出去,之前的那个撞击声,明显是有人在浴室撞倒了什么。

 

赵云澜冲到浴室,浴室的门关着,他回头看了一眼,沈巍的房间门开着,里面没有点夜灯,热水器还在作响,浴室里面的水流声很轻,赵云澜打开了浴室的门。

 

赵云澜有几秒钟的愣神,怎么这个场景又会出现了呢?

 

沈巍穿着他平时睡觉穿的白T,他躺在浴室的地上,洗脸盆里的水流了一地,水龙头还在哗哗淌着水,水流到沈巍的身上,还有满满一盆的血,从洗脸盆里溢出来,顺着洗脸台,流到沈巍的身上,那件白T几乎已经看不清颜色了。

 

赵云澜楞在那里,看着浑身是血的沈巍,有那么几秒钟,他的脑子里面是空白的,他想起刚才的梦,还有他对沈巍说过的话,沈巍问他,“你是不是不要我了。”

 

赵云澜脚下一软,几乎扑倒在沈巍的身体上,他颤抖的抓起沈巍受伤的左手,一把扯下了挂在旁边的毛巾,几乎毫无章法的给沈巍止血,沈巍身上冷的吓人,即使浇在来的水是热的,也没能温暖沈巍的身体。

 

赵云澜又扯过旁边的浴巾,将沈巍裹了进去,但是沈巍早已不是原来那个小孩子,浴巾根本无济于事,赵云澜抱了沈巍出去,冲进卧室,拖了床上的被子,将沈巍裹好,才拿了钥匙和钱包抱了沈巍出门去。

 

直到沈巍被送进急诊手术室,赵云澜才发现自己浑身都在发抖,他这才意识到,他竟然如此的害怕。害怕到,他不敢对着沈巍说一句话。

 

 

TBC

请感受巍巍就绝望

 


评论(8)

热度(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