婠婠的cp

人生三大恨,帅哥发福,美人迟暮,大坑未完!

【镇魂】追光者(收养梗)第二十一章

第二十一章勇气

 

终于做了这个决定

别人怎么说我不理

只要你也一样的肯定

 

沈巍有些迷惑,怎么自己睡了一觉,醒来赵云澜的态度全变了,着让沈巍有些受宠若惊,甚至有些恐慌。

 

赵云澜看着沈巍略微有些紧张的小表情有些暗暗好笑,沈巍一向脸薄,赵云澜太知道怎么调戏他,十年不见,沈巍乍一看刀枪不入,实际上却仍旧对赵云澜无可奈何。

 

赵云澜强硬的给沈巍喂了些粥,差点没给沈巍呛死,沈巍压下来了内心千万个可能,才慢慢跟赵云澜说起昨天晚上的事情,顺便说了些关于长生的一些事情。

 

赵云澜也查到了一些关于长生这个组织的事情,一切都指向一个叫瀚噶族的古老少数民族,这个族群网上的资料很少,政府系统内的资料也很少,汪徵虽然是瀚噶族的,但是当年被拐卖的时候太小当年还受了刺激根本不记得多少事情,这让赵云澜很是头疼。

 

“现在看来,只有往瀚噶族去一趟了。”赵云澜搓了搓脸,有些无奈,如今案子一筹莫展,李茜那边知道的也都已经跟沈巍说了,其他几个受害者家属知道的也不多,不过,多条线索都指向了大封集团,其实赵云澜一直隐隐有些担心,怕这事情是冲着沈巍来的。

 

“你想去瀚噶村?”沈巍皱了皱眉头,瀚噶村地处偏僻,赵云澜他们不一定能找得到而且当年的大火一直留有疑问,沈巍有些不放心。

 

“就是路不好找,我已经联系了当地的弟兄给我们一点帮助,不过当地派出所对那个鬼地方也不是很了解。”

 

“我跟你们一起去。”沈巍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杨赞当年去过瀚噶村几次,认识路,可以告诉沈巍,而且进过昨天的事情,沈巍担心这事情跟家里那群人有联系,他不放心赵云澜一个人去。

 

“小巍要跟我一起去?”赵云澜突然凑到沈巍面前,吓得沈巍猛的后仰了一下,差点磕到脑袋,赵云澜拿手垫了一下,“小心。”

 

“你,你叫我什么?”沈巍有些惊讶的看着赵云澜,这个称呼,十年没有听到了,刚睡醒那会,沈巍以为自己还在做梦。

 

“我以前不是一直这样叫你?”赵云澜还是盯着沈巍看,“还是,你喜欢我叫你沈总?”

 

“赵云澜,你,你别这样。”沈巍推了推赵云澜,连带着耳朵都红了起来。

 

“好了,不跟你玩小饿了,你要个我们一起去?”

 

“阿赞跟我说过那边,而且我这件事跟大封有关系,不得不关系一下。”沈巍低头整理了一下思绪,“如果你觉得不合适,那我。”

 

“没什么不合适的,你想去就去呗,有你带路,那再好不过了,不过你作为大封总裁,能说走就走?”赵云澜一脸无所谓特调处,他说了算。

 

“这个问题不大。”

 

“那就这么说定了呗,我们后天出发,你安排一下,我让处里买票,你现在就是我们特调处的顾问,怎么样,沈教授,这个头衔不错吧。”赵云澜得意洋洋的给沈巍眨了一下眼。

 

沈巍有些无措的扯了扯嘴角,“别闹。”

 

“好了,不跟你闹了,我问你,昨天医生检查出,你对昨天的镇定剂特别敏感,以后要注意点,而且。”赵云澜拉过沈巍的手,轻轻的抚了抚,“医生说,你有很长的安眠药服药史,这是怎么回事?”

 

沈巍的手抖了一下,“神经衰弱,你,你知道的,我一直睡不好。”沈巍没敢看赵云澜,像是心思被赵云澜窥觊了了。

 

“不是想我想的?”

 

沈巍吓得一把挥了赵云澜的手,赵云澜也知道沈巍肯定不会说实话,也就是随便问问,具体还得问杨赞,沈巍有很多事情瞒着自己。

 

“赵处长,咦,沈教授,你醒了啊。”进来的是郭长城,赵云澜叫了他早上过来医院换班。

 

“行了,换班的人来了,我也该走了,小郭,等李茜醒了,录一份详细的口供。”赵云澜又会过头对沈巍说到,“我先走了,处里还有事,你今天好好休息,我等会把航班信息发你。小郭,你把沈教授看好了。”说着抓起沈巍的手,轻轻啄了一下。

 

沈巍和郭长城全都愣在了原地,直到赵云澜走了都没有反应过来。

 

下午的时候沈巍就在医生的允许下出了医院,回到大宅里,杨赞就在院子里晒太阳看书,沈巍将这几天的事情跟杨赞说了一遍,还详细问了些瀚噶族的事情。

 

当年瀚噶族的事情闹得不小,爆炸的事情诡异得很,杨赞去过几次都没能弄明白是怎么回事,也是他心里的一根刺,听说后来又有个公益组织接手了瀚噶族的那些遗孤,再后来的事情杨赞也不是很清楚了。

 

“昨天晚上的事情有线索吗?”杨赞有些担心沈巍,这几年他们明枪暗箭的不知道躲了多少,即使这样如今沈巍也是伤痕累累。

 

“可能是家里面动的手,只是不知道他们跟这个‘长生’有什么关系。”

 

杨赞沉默了一会,“这个局布置的太长,我现在怀疑当年的事情,他们可能也掺合了一脚。所以你这次去,千万小心,真的不用带几个人?”

 

“有赵云澜在,不用担心,更何况,还有那人在。”

 

“呦,这是和好了?”杨赞突然八卦了一下。

 

沈巍睨了杨赞一眼,杨赞立马做了一个举手投降的姿势,“当我没说。看你那护犊子的样子。”

 

第二天沈巍在机场等赵云澜一行人,出了留下以防万一的大庆,特调处可以说全员出动,除了小郭,其他人沈巍都没有见过,赵云澜给一一介绍,介绍沈巍就说是龙城大学的教授,对瀚噶族有一定的研究,这次是作为特别顾问跟特调处一起办案的。

 

除了楚恕之天生冷清,几个人都还比较热情跟沈巍打了招呼,赵云澜拉过沈巍状似亲密的在他耳边说道,“委屈我们沈大总裁跟我们一起做经济舱了。”

 

沈巍有些不适应的推了推眼镜,赵云澜很不正常。

 

赵云澜看着沈巍有些窘迫的表情,微微一笑,小巍现在别扭的很,可得慢慢来,别把人吓跑了。赵云澜知道沈巍这次回来,变得有些不同了,而且似乎有很多秘密,所以他不着急,但是唯一肯定的是,小巍对他的心一直没有变过。

 

 

 

 

 


评论(9)

热度(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