婠婠的cp

人生三大恨,帅哥发福,美人迟暮,大坑未完!

漫漫 第二章 物是人非

第二章  物是人非

 

 

“白元芳?”白洁露出一个疑惑的表情,然后再转头看了看雷轰,“狄大人,你确定你是找家兄吗?”

 

狄仁杰还没有从刚才的消息里缓过劲来,他的脑子现在只有一个声音,那就是白元芳死了。

 

“他怎么会死的,他不是号称武功绝世吗,谁能伤得了他!”狄仁杰抓着白洁的手,眼圈已经红了。

 

“狄大人,你冷静点!”雷轰将白洁护了过来,以免再被对面这个毛手毛脚的黑脸大人弄疼了。

 

“告诉我,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狄大人!你是不是找错地方?”雷轰无奈吼了狄仁杰一句。

 

“什么?”狄仁杰这时似乎才反应过来,眼看着自己抓着人家夫人的手,立马撒开了。

 

“狄大人,你是不是找错地方了,家兄,姓白,名劲,字晓飞,似乎并不是你所说的白元芳。”白洁揉了揉被狄仁杰抓疼的手,轻声细语的说道。

 

狄仁杰向后退了一步,有些不可思议的看着眼前两个再熟悉不过的人,他认识的白洁何时这样温柔的说过话,而雷轰什么时候这样一本正经过,狄仁杰觉得这是一个局。

 

“你们俩到底怎么了,我是狄仁杰啊,白元芳到底去哪了,我离开的这一年究竟发生了什么?!”

 

“狄大人,你冷静一点,你确定你是找白元芳的吗?”雷轰有些看不下去,拉着狄仁杰坐下。

 

“是,我找边疆大将白霸的儿子,白元芳!”

 

“狄大人,我哥哥真不叫白元芳,你真的找错了人了。”白洁给了狄仁杰一个无奈的表情,“这里曾经是白府没错,但是我哥哥真的不叫白元芳,我父亲就是白霸,所以我可以跟你保证,你找错人了。”

 

狄仁杰还想说些什么,雷轰问道,“狄大人,你说这个白元芳武功盖世?”

 

“是!”只是有点恐高,狄仁杰把后半句咽了回去。

 

“那就更不对了,家兄自幼体弱多病,从没习过武,爹娘过世以后,哥哥病了很久,连我成亲都没能等到。”说到这里,白洁的眼眶也红了起来。

 

狄仁杰看着眼前的两个人,脑子里竟然无法思考,他和白元芳在一起的那些日日夜夜都不可能有假,白洁和雷轰也不会有假,所以,一定是他们说谎,而且他们能对他说谎就说明白他们有不得已的苦衷,所以现在是什么都问不出来的。

 

“请问,雷夫人,另兄是什么时候过世的?”

 

“去年的三月初九。”

 

狄仁杰心中一震,竟然是在自己入狱后的五天,也就是这件事情早有预谋!

 

白元芳除了他的绝世武功就只有白家军的兵符能够为人所垂涎,难道是武皇?

 

狄仁杰脑中冒出无数个预想,白洁和雷轰有些紧张的看着狄仁杰,一时间大厅里鸦雀无声。

 

“也许真的是我搞错了,打扰了,告辞。”狄仁杰知道在这里是绝对得不到答案,也知道白洁他们定有苦衷,也就不再多做纠缠,既然线索指向武皇那就一定要到宫中去寻求一个答案。

 

雷轰和白洁也不多做挽留,将狄仁杰送出府去。

 

宫中已经到了宵禁的时候,狄仁杰从原来的将军府出来一时不知道自己究竟该前往何处,不知不觉竟然走到了阿萨姆奶茶店,没想到孔县令竟然也在。

 

“哎呀,狄大人,什么时候出来的,好久没见你啦!”孔县令说着不纯熟的普通话,热情的向狄仁杰打着招呼。

 

狄仁杰先是一愣,盯着孔县令和阿萨姆问道,“你们认识我?”

 

孔县令和阿萨姆交换了一个“这人没事吧”的眼神,“狄大人,你说笑了,哪里能不认识你啊,对了,白少侠呢,有日子没见过他了,你被关进去了,他人呢?”

 

狄仁杰突然抓着孔县令的肩膀,“你认识白元芳?!”

 

孔县令被狄仁杰抓得哇哇直叫,还不容易才挣开。

 

“狄大人,你这是怎么了?”

 

“你们真的认识白元芳?”

 

“瞧你说的,那以前你俩不是天天一起出来吗,怎么能不认识,没出什么事吧?”

 

“那,你们多久没见过他了?”

 

“这个,好像自从你入狱就没有见过他了。”孔县令看了看阿萨姆,阿萨姆弱弱的点点头。

 

“那,你们还记得白洁吗?”

 

“白洁?名字挺耳熟,谁啊?”孔县令又看了看阿萨姆。

 

“白元芳的妹妹啊!”

 

“白少侠有妹妹?”

 

“我带她来过你的店啊,特别爱翻白眼的那个。”狄仁杰又有些急了。

 

“不是一直都是你跟白少侠来的吗,没从见过你带姑娘来啊。”阿萨姆看了看孔县令,有些担忧的说道。

 

狄仁杰觉得自己的头又痛了起来,究竟怎么一回事,为什么白洁说不认识他和白元芳,而孔县令他们认识他和白元芳却不认识白洁,难道真的是自己的记忆出现问题了吗?

 

“边疆大将军,白霸你们知道吗?”

 

“李瑶谋反案那个殉难的将军吧,家里好大的排场,连着一个月白事红事都凑齐了,长安城里议论了好久呢。”

 

“怎么回事?”

 

“先是白将军儿子的丧事,好夸张,据说整个白家军有头脸的都来了,武皇还亲自赐下路祭,那天一整条街的白幡子,怪吓人的。”

 

“然后将军府的大小姐第二个月就成亲了,又是一街的红绸子,说是嫁的江南首富雷家,那个将军府就换了牌匾,反正白家就一个小姐了。”

 

孔县令有些遗憾的说道。

 

“你们还记得当年白将军的葬礼吗,你们该见过他儿子啊?”

 

“隔这么远,哪里看得清楚,就看一个穿白衣服的。”

 

狄仁杰瞬间知道了,有人要把白元芳和白将军的长子分开来,那白将军的长子死了,白元芳呢?

 

 


评论(3)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