婠婠的cp

人生三大恨,帅哥发福,美人迟暮,大坑未完!

漫漫 第四章 前因后果

第四章   前因后果

 

 

狄仁杰一早就到了宫里,好不容易挨到散朝才能单独跟武皇见上一面,狄仁杰只觉得心里有几百只爪子在挠着。

 

宫里的女官将狄仁杰引到了后花园,狄仁杰心中一动,假山上的凉亭里不止武皇一人,另一个人居然是白洁。

 

“臣狄仁杰,参见吾皇。”

 

“平身吧。来来来,见见白将军家的大小姐,哎呀,现在应该是雷夫人了。”武皇挂着大大的笑容,拉着狄仁杰在一旁坐下,“你们两个都是李瑶谋反案的功臣,居然拖到现在才见面,哎,也是朕的疏忽啊。”

 

狄仁杰看着武皇的一举一动,行云流水,没有丝毫破绽,白洁也巧笑倩兮,看着一点都不像他认识的那个白洁,狄仁杰有些按耐不住,“请问皇上,可曾见过白元芳?”

 

“啊,白少侠?就是天天跟你在一起的那个年轻人,说起来,自从你进了侍御史的监狱,就再没见过他,他去哪了?”武皇特意凑过来,问着狄仁杰。

 

狄仁杰一时哑口,武皇摆明了将问题抛了回来,白元芳的下落她一定知道,狄仁杰看了看一旁安静的拨着橘子的白洁,不知道该说什么。

 

“对了,你以前和白少侠经营的那个事务所,朕已经做主买了下来,就作为你的府邸吧,这一年你也吃了不少苦头,大理寺以后还要你好好的打理。”武皇轻轻拍了拍狄仁杰的手,有些事情不能说得太明白,大家都是聪明人,武皇刚刚的一番话已经把狄仁杰要问的问题都给堵了回去,白洁和他是第一次见面,跟他形影不离的白元芳下落不明。

 

又寒暄了几句说了一些无关痛痒的话,武皇就让人送狄仁杰和白洁出宫去,白洁一直没有怎么说话,安静得吓人,狄仁杰想念那聒噪而又烦人的白洁。

 

“狄大人,刚刚在宫中不便多言,不知可曾找到你那位好友?”

 

狄仁杰转头看着白洁,不知她何出此言。

 

“我想大人要是还没有找到,不妨去你们第一次遇到的地方找找,没准就遇到了呢?”白洁说完,行了一个礼匆匆越过狄仁杰,只是在狄仁杰的眼边翻了一个不露声色的白眼。

 

狄仁杰一震,白洁果然知情!

 

出得宫来,狄仁杰直奔第一次遇到白元芳的小酒馆,那个酒馆还在,依然是一副半死不活的样子,只是少了一个白衣的年轻侠客坐在门边喝酒。

 

狄仁杰看了看大堂没有什么熟悉的人影,抬头往上一阵张望,一个包间的门口插着一根熟悉的蓝针,是白洁的暗器。狄仁杰不做多想,现在是龙潭虎穴他也要闯上一闯。

 

包间不大,一开门就能看到里面的场景,雷轰和白洁坐在一起等的正是狄仁杰。

 

“狄仁杰,你可终于来了!”雷轰冲上前直接给了狄仁杰一个熊抱。

 

“我都说他会回来啦,你们还不信!”

 

“我都说过啦!”

 

一个瞬间,狄仁杰已经和吴亦凡曾志伟等人打过了招呼,狄仁杰差点留下泪来,这才是认识的多重人格侦探。

 

“好啦,你们俩不要卿卿我我的了,狄仁杰,我哥究竟去哪了?!”白洁也站起身来,双手叉腰,又变回到那个泼辣有爱翻白眼的白洁。

 

“究竟是怎么一回事,你们倒是给我说清楚啊!”

 

“难道你也不知道我哥去哪里了吗?”白洁的声音低了下去,又缓缓坐会位子上,雷轰走回到白洁身边。

 

“还是我来说吧。你入了侍御史监狱以后,白元芳就告诉我们他要假死。武皇到底还是担心白家军,而白元芳这样一个年轻气盛的继承人在那里,又有李瑶谋反案在前,武皇不会坐视不管,所以唯一的办法就是将兵权收回来,但是白家军当年追随高祖开创大唐基业,高祖曾下圣旨兵权永镇白家军,而武皇又不是一个心慈手软的人,所以,白元芳在你入狱之前已经做好了部署,白将军的长子必须死亡,白家必须没有继承人。”

 

“难怪我入狱之前,他去军中住了许久,那时候已经开始部署了。”狄仁杰回想当时的情景,白元芳可是说不能不管白家军的事情,原来他所谓的不能不管就是彻底撒手吗?

 

“我哥一直对军中的事情不上心,父亲也不曾强迫过他,但是,说到底他还是白家军的继承人,所以军中一干老人都还是拥护他的,而且,我们白家人虽然智商低,但是信誉高,从来都是说一不二的!我哥回来后跟我说起这件事情,我都恨不得杀了宫里的那个女人!”

 

“白洁!”雷轰轻轻拍了拍白洁的肩膀安慰他。

 

“所以白元芳这个笨蛋就真的上交了兵权,然后就失踪了?”狄仁杰真想把白元芳这家伙就出来好好问问,脑子究竟是怎么想的!

 

“其实,白元芳并不是我哥的真名。”

 

“我哥确实叫白劲,元芳,是他的字,还是不为人知的字,他从小就喜欢到处惹祸,爹爹就禁止他用原名在江湖上闯荡,所以白元芳和白劲,可以是两个人。为了我哥活命,我们只能将这人拆成两个,而我不能跟你有什么瓜葛,因为当初在长安城,你和我哥太招摇过市了。”

 

“所以你们和武皇举行了隆重的葬礼,宣告天下白家军的少主逝世,而白元芳因为我的入狱而离开长安,是这样吗?”

 

“是的,我哥在军里安排好了一切,军中的普通士兵也鲜有见过他的,所以只要安抚好了我爹的老部下,就能瞒天过海。”

 

“武皇用你们的命来威胁他们吗?”狄仁杰一针见血的指了出来。

 

“是,我哥的命,我的命,都在武皇手里攥着,所以白家军即使有反心也不敢有反意,不然一有风吹草动第一个死的就是我们。”

 

狄仁杰转过身去,武皇果然心思缜密,用白元芳和白洁牵制白家军,白洁白家军牵制白元芳,白元芳牵制白洁,即使白元芳有通天的本事,也生不出反心。

 

“那他现在究竟在哪里?”

 

白洁和雷轰同时摇了摇头,“他连我的婚礼都没有参加。”

 

狄仁杰缓缓的坐下,连白洁的婚礼都没有参加,那,白元芳真的还活着吗?

 

“我知道我哥还活着,武皇说,白元芳要死了,会有一个疯了的狄仁杰和一个疯了的白家军,这比白元芳和白家军联手更加难对付,所以白元芳必须活得好好的。”

 

狄仁杰掰断了手中不知什么时候捏着的筷子,好一个武媚娘!好一个帝王之术!

 

 

不知道大家看懂没。。。。。。。。。。

评论(5)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