婠婠的cp

人生三大恨,帅哥发福,美人迟暮,大坑未完!

我怎么舍得你难过

圈地自萌,请勿打扰真人!


我怎么舍得你难过

 

 

(1)

 

“穷极一生,做不完一场梦”

 

 

我没想到他真的来了,昨晚想了一晚上,真见了还是有些惊讶,没想到真见上了。

 

他也显得有些惊讶,不过马上调整了表情,这些年果然长进了些,推着儿子让叫胡伯伯,自己的那声师哥,怕是自己都没听到。

 

“你们最近就不要见面了,这对你们俩都好。”关导说这话的时候,眼睛看着我,我瞄了瞄身边低着头的烨子,点了点头,我知道关导的意思。

 

“师哥,我们怎么办?”烨子在走廊上堵了我,用一种蓝宇的眼神看着我,我一时不知道怎么应对。

 

“听导演的。”我没敢看他,只是敷衍了一句。

 

“师哥!”他拉着我不肯让我走。

 

“你,听导演的,别闹。”我终是抬起头看他,他的眼中隐隐闪动着泪光,我想别过眼,却狠了狠心,看着他,“你还小呢,前面的路长得很。”

 

“戏拍完了,好好休息休息。”我拍了拍他拉着我胳膊的手。

 

那只手缓缓垂下,没再抓着我。

 

我狠了心没再说什么,从他身边走了过去,走出了走廊才缓缓吐出一口气,他还小,前面的路还长的很。

 

回到家里,卢芳已经做好了晚饭,桌上摆着碗筷,她还在厨房里忙着,“回来啦,关导有说什么时候庆祝吗?”

 

卢芳的声音飘进来,我看着一桌子的菜,有点愣神。“问你话呢?”

 

“没。”

 

卢芳没说话,只是看着我,我坐在桌子旁看着菜。

 

“你怎么了?”

 

我还是看着那桌子菜,没有说话。

 

卢芳缓缓的抱着我的头,搂近她的怀里,“我知道你心里难过。”

 

我的脸埋在她的肚子上,潮潮的。

 

卢芳没再说话,只一下一下的抚着我的背。

 

“蓝宇没了。”

 

我伸出手抱她,她依旧抱着我。

 

 

(2)

 

“时光苟延残喘无可奈何”

 

 

我们后来真的很少联系,不是,宣传期之后,我们几乎从不联系。

 

关导说,你们分开一阵子吧,然后我们就分开了。

 

他是一个很敏感的人,各种方面的,戏里我轻微的一个眼神都能在他的眼中点燃一把火,年轻稚嫩却热烈的火焰,想要燃烧他的整个生命,那个时候他就是蓝宇,不是刘烨,而我当然是陈捍东,在戏里,勇敢的爱他。

 

其实,他的戏我都看过,偶尔卢芳会陪我一起看,看着他从青涩的少年成长为一个硬汉,卢芳有时会说,他跟那时候真是不一样了。

 

可我还是能从他的身上看到蓝宇的影子,有时候是一个低头,有时候是一个回首,我环着卢芳,靠在沙发上,卢芳笑着说,他真是长大了。

 

网上有了一种叫微博的东西,他开始变成了一个所谓的段子手,偶尔我会刷到他的段子,乐不可支,情不自禁,这小子现在还这么喜欢胡闹。

 

后来有个记者问我,这事你怎么看,我说,他喜欢就让他玩呗,其实我想的是,这么多人刷他的微博,不用关注我都能看见,挺好。

 

 

(3)

 

“喝醉了他的梦,晚安”

 

 

关导找了来,问我要不要演《画魂》,我问了有谁,他说,他也在。

 

我愣了一下,然后目光复杂的看着关导,他说,这次演情敌。

 

我裂了裂嘴,笑了。

 

杀青宴上我喝多了,拉着他一桌一桌的敬酒,嘴里含含糊糊的说着醉话,脑子清楚又糊涂,像梦里,又像在戏里。

 

那晚过后,关导找了我,他说,那晚,烨子的眼睛里像掉进了星星,我知道,我错了,我失了分寸,露了真情。

 

后来我听说他的情况很不好,我不敢去问,也不敢去想,我有时会在梦中惊醒,然后,望着天花板发一整晚呆,有时真恨《蓝宇》,付出去的情,终究是收不回来的。

 

宣传的时候我说,师弟珍惜眼前的一切,不管是人还是事,我相信你是有条件往更好的方向发展的。

 

《蓝宇》终究困不了我们一辈子,却终究会留一辈子。

 

 

(4)

 

“他听见有人唱着古老的歌,唱着今天还在远方发生的”

 

听说他也要来红毯,有些紧张,一时想不到能聊什么,他有了一个法国的女朋友,跟他很是般配,男人,结婚生子都是一辈子很重要的事情,他听得进去。

 

还来证明想多了。

 

红毯的时候有记着喊着拍照,我站在那里,旁边的影迷喊了声,刘烨,我本能的想回头,却生生忍住了,后来不知道谁喊了声蓝宇,不知道是不是他听见了,我感受到了他的目光朝这边来,隔了多少年,我都能感受到,只一下,又消失了,其实这样挺好。

 

 

(5)

 

 

“他说你任何为人称道的美丽,都不及第一次遇见你”

 

 

关导打来电话,说,他要结婚了,你去吗?

 

我沉默了一会,我没收到喜帖。

 

关导也沉默了,那就都别去了,那孩子心思太细。

 

他还是怕我去,或者,怕发了喜帖,我不去。

 

后来大家真的谁都没去,那天晚上,卢芳把两个孩子都送去了他姥姥家,家里就我们两个人,然后我俩窝在沙发上,她放了《那山那人那狗》,我的脸埋在他的头发里,她挽着我的手,我们谁都没说话,电影看完,她,睡吧。

 

我说,好。

 

我没有看过《蓝宇》,只看过两分钟,我知道,我受不了。

 

第二天的娱乐新闻头条,都是他婚宴的消息,从一个青葱的男孩子,成长为一个男人,婚宴上哭得稀里哗啦,我一时晃神,我要是在,你会不会还哭得这样伤心,或者更加伤心?

 

第一次见面,他病了,带着鼻音,人看起来真像那个蓝宇,我盯着他看了一会,他有些不好意思的低下了头,我伸出手去,我叫胡军。

 

 

(6)

 

“如果天黑之前来得及,我要忘了你的眼睛”

 

 

他有了孩子,那个叫诺一的男孩子真的很像他,眼睛里有水。

 

我给卢芳看他发在网上的照片,卢芳仔细看了看,说,这孩子真是漂亮,像他。

 

网上似乎为这孩子像谁吵成一片。

 

我见着乐他,还没真正的祝贺你,都当爸爸了。

 

他的眼中有水,我转过身去背对着摄像机,我的眼中也有,我们很久没见了。

 

他看着我,眼睛忽闪忽闪的,像我们刚认识的时候那样,他有些紧张,我不自主的将手搭在他的肩上。

 

 

(7)

 

“如果所有土地连在一起,走上一生只为拥抱你”

 

我喊了一声烨子,声音也轻得只有我自己能听到。

 

他伸出手来,有些僵硬,我一把捞过他,给了他一个拥抱。

 

时间,总是能改变什么,也总能留下什么。

 

 

(8)

 

“南山南,北秋悲,南山有谷堆

 

南风喃,北海北,北海有墓碑”

 

你看,我们都这样幸福着,挺好。

 

我怎么舍得你难过,我从来都是舍不得的。

 


评论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