婠婠的cp

人生三大恨,帅哥发福,美人迟暮,大坑未完!

【蔺靖】谎言(现代AU) 第二章 落入陷阱

设定补充:时间线跟原著小说会有不同,很多设定不根据原著小说走,所以大家看到跟小说设定不同的请见谅,另外人物配置会有所不同,梅长苏的智商会有所下调没有原著中这么逆天但也比众人高出一丢丢,鸽主武力值直线下降(其实是扮猪吃老虎主要是为了调戏景琰宝宝),景琰宝宝的武力值会直线上升(仇恨的力量),智商也会(所有有情有义有脑子,楼主对宝宝是真爱),其他根据内容再做适当补充。


PS:剧透,此文第一挂是言侯(各种意义上的)



第二章    落入陷阱

 

 

在机场,萧景琰又遇见两个人,是言阙提到过的黎刚和飞流,这个飞流没人知道真名,来历也颇为传奇,小小年纪已经立过一个一等功,三个二等功了,是江左盟的一张王牌,说是以前头部受过伤,梅长苏救了他,有些小孩子心性,只听梅长苏的。而这个黎刚,萧景琰就更不知道了,好像也是江左盟的,只是不像梅长苏和飞流这么有名。

 

梅长苏裹着冬衣见了萧景琰,礼貌的敬了一个礼,萧景琰见状也回了一个,“人到齐了吗?”

 

“还差蔺晨。”

 

萧景琰抬手看了一眼手表,有些皱眉,只是秒针走到12点的时候,蔺晨居然出现了,“我没迟到吧,大美人?”

 

萧景琰没理蔺晨,“人到齐了,出发吧。”

 

没想到蔺晨却伸手想要拉萧景琰一把,萧景琰一把扣紧了蔺晨的手腕,一旁的列战英居然下意识手往后腰摸去。

 

“疼,疼,疼!哎呀,我就看看你是不是还不舒服,不用这么紧张吧!”蔺晨咧着嘴叫到,萧景琰才意识到出手重了,连忙放开了蔺晨的腕子

 

“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萧景琰微微有些歉意,但马上恢复了原有的神情,淡淡的说道,“人到齐了,出发。”

 

“唉唉······”蔺晨还想说什么,梅长苏走过他身边的时候拉了一把他的衣服,顺便瞪了一眼,蔺晨无奈把剩下的话吞了回去。

 

萧景琰他们是借调了改装过的运输机,一行人坐在机舱里没人说话,巨大的轰鸣声压得机舱里气氛异常的凝重。萧景琰自从上了飞机就觉得心虚不宁,总觉得哪里不对劲,多年的特种兵生涯让他对危险有种近乎于本能的警觉,而身边的列战英也似乎感染了萧景琰的紧张,一路上都没松开握枪的手。

 

萧景琰抬眼看了一眼机舱里面的情况,看样子除了小孩子心性的飞流其他人都多少有那么点拘谨,说明大家都感觉到了事情的不对劲。

 

“蔺晨,你看一下我们现在在哪里。”梅长苏拿手肘顶了顶蔺晨,“我觉得有点不对劲。”

 

蔺晨睁开了假寐的眼睛,迅速掏出战术包里面的平板电脑开始操作,萧景琰看到一直嬉皮笑脸的蔺晨开始沉着脸操作着电脑就知道事情真的不寻常了。

 

“怎么样?”萧景琰出声问道。

 

“不好,我们好像是被人坑了,这不是去延陵的路!”蔺晨有掏出了键盘与平板电脑拼接在一起,专心操作起来,“我们的信号被人屏蔽了。”

 

“全员注意,进入战斗状态。”萧景琰拉着固定带站了起来,将手中的武器检查了一遍,列战英也迅速调整好了作战状态,黎刚看了一眼梅长苏,马上掏出枪来检查。

 

“飞流,准备。”刚还处于懵懂状态的飞流立马警觉得像一头豹子站在梅长苏的身前。

 

“你能跳伞吗?”其他人萧景琰倒是不担心,这个梅长苏看着风都能吹倒,不知道一会儿出了事情能不能跳伞。

 

“应该没有问题。”梅长苏紧了紧身上的作战服,他其实不确定,但是天生出来的骄傲又使得他不容拒绝,拖战友的后腿,他从没想过自己会有这么一天。

 

“我一会带你跳,战英带飞流。”萧景琰不是太放心,关键时刻他也不会扔下队友的。

 

梅长苏没有拒绝,拉了飞流叮嘱了几句,飞流看了一眼列战英,点了点头。

 

萧景琰没有再去看梅长苏,而是看着蔺晨十指翻飞在电脑上操作着,言阙亲自做的安排,会是什么人要阻止他们去延陵,长林计划是大梁的最高军事机密,什么人会在这上面动手脚,目标是长林计划还是他自己,亦或者是梅长苏或者是蔺晨,难道这是一场演习吗?

 

萧景琰脑子了翻过几个念头,梅长苏已经交代完了飞流,走过来问他,“会是什么人?”

 

“会不会是演习或者是对我们的测试?”萧景琰看向梅长苏。

 

“不知道,但是如果言侯真的要演习,估计也是动真格的。”梅长苏耸了耸肩,这个言侯言阙到底有多厉害,现在的年轻一辈已经很少有人知道了。

 

“我去,这是要玩真的是吧,有本事把这个也屏蔽了!”蔺晨骂了句,狠狠的敲击着键盘,舱内又安静下来。

 

“不知道谁干的,我居然追查不出信号源,我们现在被人困在这里了,我黑了颗卫星,能帮我们定一下位置,接下去怎么办,是走还是留在这里?”蔺晨搓了搓手,有些大咧说道。

 

“你黑了个什么?”萧景琰有不好的预感。

 

“HP569。”

 

“你居然黑了战略卫星!”列战英有一瞬间不知道应该夸蔺晨能干还是上前枪毙了他,那个卫星可是给战略导弹导航的,这是要上军事法庭的!

 

“这不是特殊时期吗,放心,我不会让他们追查到的,现在到底怎么办?”蔺晨摆了摆手,一副不要在意这些细节的样子。

 

“我们现在的具体位置在哪里,飞机究竟带我们去哪里?”萧景琰将两个问题抛给蔺晨。

 

“我顺便黑了一下飞机的网络,我们的目的地是幽州。”

 

“北燕?”萧景琰心下一惊,这绝对不可能是言阙的安排,言阙绝对不会放他去北燕,更不会现在这个时候让他去,这件事绝对不可能是演习。

 

萧景琰看向梅长苏,“等。”梅长苏说了一个字。

 

“等什么?”列战英不是很明白。

 

“等北燕的导弹锁定警报。”萧景琰握紧了拳头,如果真的是北燕动的手,正好他能光明正大的进入北燕,这几年不仅是言阙,他父亲的一干老朋友都盯着他不让进入北燕或者大渝的边界,生怕他冲动做出傻事。

 

梅长苏点了点头,“如果是北燕劫持我们,我们能安全进入领空,如果是演习或者是别的目的,我们一定能等到北燕的导弹锁定。”

 

“我们现在乘坐的是KY460,现在的时速是290公里,按照我们现在的行程,还有30分钟就能进入北燕的领空。”黎刚说道。

 

“北燕的防空导弹是J589。”蔺晨补充到。

 

“雷达反应时间需要1分半,也就是我们离北燕领空30公里左右会受到警告,导弹的持续锁定时间最多为10分钟,我们要在第一声锁定后作出反应。”黎刚继续说道。

 

“所有人带上降落伞包,进入北燕领空等我命令,不能按照他们的剧本走。”萧景琰顿了一下,看了一眼梅长苏,没有反对,然后继续说道,“战英带飞流,我带梅长苏,黎刚找舱门开关,蔺晨继续锁定飞行频道。”萧景琰当机立断,下了命令。

 

梅长苏因为身体原因不是外勤士兵,其他人都有外勤资格,也不多说,各自准备。

 

“哎,景琰,你带我吧,我没跳过伞。”蔺晨凑到萧景琰的旁边说道。

 

萧景琰没有理他,只是紧了紧身上的安全带。

 

“我跟你说真的呢,哎,你那个鼻子怎么样了?让我给你看看?”蔺晨看着萧景琰十分认真的整理着降落伞的安全带,忍不住想要逗逗他。

 

萧景琰感觉到自己的内心沉寂已久的鲜血正在燃烧,他的手没有一丝的颤抖,他知道,他复仇的时刻到来了。

 

蔺晨见萧景琰并不搭理他,仍旧在他耳边絮絮叨叨的,这个美人认真的样子真的是赏心悦目,蔺晨喜欢一切美的事物,对待一切美的东西,蔺晨总是抱着疼惜的心思。

 

“你要是再废话,我就把你扔下去!”萧景琰抓过了蔺晨的衣襟吼了一句。

 

倒把机舱里的人吓了一跳,黎刚和列战英停下来搜索机舱的动作抬着头看他们,梅长苏叹了一口气将蔺晨拉到一旁,“你别去烦他,他现在心里一定很乱。”

 

“还有20分钟。”黎刚看着表喊道。

 

萧景琰过来检查每个人的降落伞情况,将安全带都拉紧了一点,“一会儿下场围成圈,尽量别走散了,着陆之后开启内部通讯GPS,确认安全后,向我和梅长苏的位置靠拢。”

 

“还有15分钟。”

 

没有了蔺晨的叽叽喳喳机舱里瞬间变得紧张起来。

 

“抓紧固定带,黎刚开启舱门。”萧景琰下了命令,卫星显示他们已经算是入侵北燕的领空了,可是通讯频道里依然静默一片,是时候决定了。

 

梅长苏朝萧景琰点了点头,两人带上高空面具,“准备,跳!”

 

落地之后,身旁的梅长苏一个没站稳,跪倒下去,萧景琰下意识扶了一把,抬起头却是心中一震,因为他们降落的地方,他太熟悉了,即使阔别十年他依然认识这里的一草一木,这里不是别的地方,这里是梅岭,是他所有的至亲好友的丧命处。

 

PPS:完了,脑洞一大,感觉列战英和飞流可以凑一下(看大家反映吧),楼主没救了

评论(3)

热度(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