婠婠的cp

人生三大恨,帅哥发福,美人迟暮,大坑未完!

【苏靖】不可说(现代复仇AU) 楔子第一章

HE!HE!HE!

前面可能比较虐


楔子

 

 

 

 

 

怨憎会

 

爱别离

 

五阴炽盛

 

求不得

 

对一个孩子来说,最大的绝望是什么,是曾经深爱着他的人将他狠狠抛弃,然后若无其事的快乐生活。

 

 

第一章    墓园

 

 

梅长苏手里拿着签字笔,人有些发呆,36楼的办公室基本上可以算是鹤立鸡群了,但是梅长苏却没有欣赏风景的心情,每年的今天,他总是不开心的。

 

3.7日,比三八节早一天,后来大家知道的,3.7变成了少女节,要是那人知道,自己的死祭变成了少女节一定会不开心,想想那人嘟嘴的样子,梅长苏的嘴角扯出一个笑容,20年了,想想真是快,一转眼已经20年了。

 

“哆哆哆”敲门声将梅长苏的思绪拉了回来,“梅总,这是明天要来应聘助理的候选人名单,你过目一下。”

 

人事部的员工将手里的名单和资料放到了梅长苏的桌子上。

 

“我先看,到时候让你们秦部长来一下。”

 

“好,那我先出去了。”

 

梅长苏收拾了一下自己的心情,拿起桌子上的资料开始看,毕竟明天是给自己选助理。

 

看到“萧景琰”这个名字的时候,梅长苏突然知道有时候记忆这种东西是不会轻易被抹去的,关于这个名字的所有回忆一下子涌向梅长苏的脑子,那么久远的回忆,却清晰得一如昨天,31岁,要是景琰还活着确实也该这么大了,照片上的人长得清秀俊朗,和景琰一样有一双鹿眼,梅长苏至今能回忆起那双眼睛湿漉漉的样子,景琰要是活着是不是也该参加工作了呢。

 

梅长苏揉了揉有些酸胀的脑袋,今天的日子太特殊,萧这个姓不算特别不常见,同样的名字只不过一个巧合,一个美丽而残忍的巧合。

 

梅长苏仔细看着这个“萧景琰”的简历,很完美,纽约大学金融系毕业,在华尔街有过就业经历,四个月前刚回国,看上去来当梅长苏的助手有点屈才,不过,大梁集团公司的副总助理需要一家中级产业公司总经理的素质,而且梅长苏所在的部门确实对口金融专业,这个萧景琰,虽然年轻但是野心很大。

 

梅长苏正想得出神,电话就进来了,“喂,景禹哥?好,我马上来,停车场见。”

 

梅长苏挂了电话,想了想又打了一通内线,“秦部长,明天下午我参加你们的面试,恩,好的。”

 

梅长苏稍微收拾了一下,去往公司的地下车库,萧景禹的车子已经停在了那边,梅长苏上了车,一路无言。

 

因为是工作日,墓园里显得格外冷清,梅长苏不禁在想,景琰原本也是安静的性子,是不是挺喜欢这样的清净,随即又否认了,景琰怎么会喜欢这里,他当然是喜欢和自己在一起。

 

萧夫人已经在萧景琰的墓碑前等着了,墓前放着几碟点心,都是萧景琰从前爱吃的,萧夫人有一手好厨艺,尤其是点心,萧景琰从小就爱吃母亲做的各式点心,尤其是榛子酥,梅长苏每每想到景琰一年只有几次能吃到静姨做的榛子酥,就觉得很伤心,从前他是恨不得天天吃的。

 

“静姨。”

 

“景禹来了,小殊也来了,今天这么多人,景琰一定很开心。”萧夫人看着墓碑,碑上面的照片已经有些泛黄了,毕竟20年了,他们都已经长大成人,甚至变得衰老,只有这照片上的人,还是只有稚龄的模样,时间在他的身上停止了。

 

“静姨,你别太难过。”萧景禹上前轻轻的安慰萧夫人,“景琰看到你这样要难过的。”

 

“我哪里是难过了,20年了,你们年年都来,我开心都来不及。”萧夫人擦了擦眼角的泪花。

 

“景琰是我弟弟,我来也是理所应当,静姨不要这么说。”

 

“好好,我不说,小殊,好久没来家里了,是不是嫌弃静姨的点心了?”萧夫人很久没有见到梅长苏了,虽然每次看到他都想起自己早逝的儿子,但是,萧夫人又禁不住想象自己儿子若是活着该是什么样子,是不是也一样的高,一样的健康。

 

“静姨。”梅长苏不知道该说什么,他低着头看着墓碑上的照片,这张照片是他挑的,十一岁的孩子笑得那么灿烂,一点不像早夭的样子。

 

“你别伤心了,景琰从小身子弱,不出那事,也不一定能活得久的。”萧夫人看着梅长苏的样子,心中难过,知道自己又戳到了那孩子的痛处。

 

“静姨。”

 

“好了,好了,我都知道了,你们知道景琰那孩子都喜欢看你们笑的,别哭丧着脸,你们陪着他说说话,我先走了。”萧夫人带着人先回去了,她自然知道那两个孩子在她面前总是愧疚的,她也知道他们一定有话要跟景琰说。

 

“景禹哥,你说,景琰要是活着该是什么样子?”梅长苏蹲下身子,坐到墓碑下的台阶上,手上拿着供着的橘子,仔细的剥开。

 

“该和你一样高了。”

 

“你又偏着他,那么瘦弱,怎么能和我一样高,一定比我矮的。”梅长苏仔细清理着橘络,在一片一片放回盘子里,最后塞了一片进自己嘴里,“甜的,吃吧。”

 

“你就知道欺负他。”萧景禹站在一旁看着梅长苏的动作。

 

“我不欺负他欺负谁,是吧。”梅长苏抬着头看萧景禹。

 

“他小时候不常出门也就让你欺负欺负,你以为他长大了还能让你这么欺负吗?我家景琰定比你高的。”萧景禹笑着说。

 

“是是是,水牛一定比我高,行了吧。”梅长苏又剥了一个橘子,半个递给萧景禹,半个自己吃,“你看,你不在,你哥就知道欺负我。”

 

 “差点忘了,给你的,好不容易搞到的。”梅长苏从口袋里掏出一辆精致的车模,“阿斯顿马丁007百年纪念款,我一看就知道你肯定喜欢。”

 

“今年又不知道便宜谁了,你看你每年仍在这里的车,哪次是还在的?”

 

“我喜欢。”梅长苏又接一句,“你就不能景琰拿走了吗?”

 

“随你。”

 

两人絮絮叨叨说了许久,无非是些生活琐事,后来变成互相告状,萧景禹不按时吃饭,梅长苏不按时睡觉,一人一句,将冷清的墓园都变得有些人气。

 

夕阳渐散,梅长苏站起身来,“走了,你好好投胎,好好做人,若是转了世,记得来找我。”

 

萧景禹再看了看照片上的笑脸,虽然梅长苏的话可笑,却也对,投了胎,也记得来找我们吧。

 

 

偶尔爬个墙,脑洞来了不能挡,另外的坑慢慢一起填吧!



评论(16)

热度(1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