婠婠的cp

人生三大恨,帅哥发福,美人迟暮,大坑未完!

【苏靖】不可说(现代AU)第七章

第七章  调查

 

梅长苏让人事部送来了萧景琰的全部人事资料,虽然之前也曾看过,但是这次梅长苏看得格外仔细,“般若,你到我办公室来一趟。”

 

秦般若在梅长苏调取萧景琰档案的时候就知道梅长苏开始怀疑了,梅长苏这个人,秦般若打了近十年的交道,自然知道他的雷霆手段和多疑心理,萧景琰想要取得他的信任可是不容易,所以一开始秦玲珑的布局就把梅长苏排除在外,只要萧景禹认下了萧景琰,这个梅长苏就不足为惧,梅长苏到底是个外人,总不及自己的亲弟弟,若是能引得两人反目,自然最好,不行的话也能产生间隙。不过秦般若也知道萧景琰的想法,这个师弟自己从小看着长大,心里对那个林殊怕不是恨了一点点,当年满心期待等着林殊来救,却没料到人家压根没将他放在心上,秦般若知道当年他们出国之际萧景琰回过一趟萧家,回来后大病一场,至此原本爱哭爱笑的人变得不苟言笑,心思慎重,秦般若自己就是孤儿,自然知道失去家人的滋味,这个孩子怕是被伤透了心,所以此次回来,虽然秦玲珑没将梅长苏算在计划之内,但是萧景琰这个架势,摆明了也是要向梅长苏复仇的。想到此处,秦般若生生打了一个冷战,自己都能看到萧景琰的心思,师傅怎么会不知道,所以,师傅早就算准了萧景琰的心思,师傅怎么会放过林家这最后一个人,说到底,当年萧选是罪魁祸首,林燮就是持刀人,秦般若不知道师傅是究竟恨萧选多一点,还是林燮多一点。

 

“梅总,你找我?”

 

“坐。”梅长苏抬了一下头,继续翻着手中的资料,“新来的萧景琰,跟你是校友?”

 

秦般若愣了一下,说道,“是,他应该比我小两届。”

 

“之前有见过吗?”梅长苏翻着手中的资料没看秦般若。

 

秦般若想了一会,“应该没见过,我没什么印象,怎么,梅总,这个萧景琰你不满意吗?”

 

梅长苏没回答,反而转换了话题,“你当初学的是艺术,怎么转到HR了?”

 

“艺术家也是要吃饭的,再说了,我当初学舞蹈不过是兴趣,在纽约,这个很难混饭吃。”秦般若玩着手中的笔,“再说了,你不知道我有双学历?”

 

“那是,秦大美人自然厉害。我想让你帮我查查这个萧景琰,你在纽约大学应该还有些熟悉的人吧。”

 

“人当然有,就是金融那边可能不是我的直线,你什么时候要?”

 

“尽快吧。”

 

秦般若没有多问,倒是梅长苏自己说了,“你不问问原因?”

 

“老板交代的事情,有什么原因好问的,我还怕你灭口呢。”

 

“你老板可不是我,小心萧总听了生气。”

 

“我还是更怕你一些。还有别的事情吗?”

 

“没了,你去忙吧。”

 

秦般若站起身来,想了想问道,“做为下属,我是不该多问,不过,你怎么会对他有兴趣?”

 

“我看上他了,行不?”

 

秦般若露出一个嫌弃的眼神,“这个萧景琰真是倒霉。”

 

梅长苏在秦般若出门的瞬间收敛了笑容,随手拨了电话出去,“宫羽,帮我查一个人,萧景琰,我要这个人的全部信息,资料我现在发给你。”

 

电话那头的人沉默了一会,“是。”

 

挂了电话,梅长苏靠在椅子上出神,他居然毫无头绪,自从父母去世,梅长苏已经很久没有过这样的体验,他感到了害怕。

 

梅长苏在考虑要不要将这件事情告诉萧景禹,景琰是他们两个心头的一根毒刺,拔不出,按不进,终日流血化脓,不可治愈。他思索再三,在没有调查清楚之前,他暂时不能将这件事情告诉萧景禹,失而复得纵然高兴,得而复失却最是残忍,更何况这就是个谎言,一个弥天大谎,梅长苏定了定神,他有些后悔将这个萧景琰招进公司,幸好现在这个萧景琰病了,他离开医院的时候批了一周的假期给他,足够宫羽他们调查清楚这个人,而萧景禹也不会见到他,

 

梅长苏打开手边的抽屉,笔记本中间夹着一张有些褪色的照片,两个身量相似的男孩搂着一条煞是威风的哈士奇,照片上灿烂的笑容刺痛了梅长苏的心,二十年了,佛牙和景琰都已经不在了。

 

景琰有严重的哮喘,原本是不能养狗的,但是他实在很喜欢,林殊和萧景禹抵不住景琰的哀求,在林殊家里养了一条,景琰虽然不能时时见到,却也能日日逗弄,这个伙伴也在景琰逝去后的日子里陪伴了林殊许久,只是狗的寿命终究抵不过人,算算时间,佛牙也已经去世十年了,时间匆匆而逝,连照片都染上了岁月的痕迹,景琰的面目都变得模糊了。

 

萧景琰躺在病床上,蔺晨下了死命令,要他卧床静养,他也感到自己这次是托大了,火场果然不是好玩的。秦般若发来了邮件,梅长苏已经开始调查他,他很清楚梅长苏一定会有第二套调查结果,自己的“真实身份”一定会被梅长苏找出来,这样一来,梅长苏的视线就会被引到更久远的往事上去,这段往事,除了他的养母,怕是再难寻在世之人,萧景琰有足够的把握这个案子能拖住梅长苏的精力,这样他才能更好的回家看看,十九年了,他再没回过那个家,也没有再见到他的母亲和他的大哥。萧景琰有些紧张,他等这一刻等了很久,在他长大成人开始明白养母的险恶用心后,他就一直期待着回家,只是现在他换了身份,换了立场,他要演好一出戏,让他的养母将警惕心放到最低,这样才能将大梁集团内部的恶鬼一扫而空。

 

萧景琰在病床上想了很久,他一遍一遍的在脑海里演练着与林静重逢的场景,不知不觉,眼角有泪滴滑落,萧景琰有些许的害怕,万一林静不相信他,他该怎么办?家里的地址他不比熟悉,多少次想要提笔写信,终究是不敢的,多少年了他都知道,家一直没变,他已经能够体会到萧景禹和林静固执的守着那间别墅的意义,他们是怕景琰不认识回家的路。



                                                                             

小剧场:


琰宝宝:大哥,我想养狗


白月光:不行,你身体不好


琰宝宝:大哥,我想养狗


白月光:不行,你身体不好


琰宝宝:大哥,我想养狗(眼含泪手对戳)


白月光:~~~~~~~


酥胸(还是林少帅的马甲):买买买!养养养!


白月光:老板这里的狗我都要了!


小剧场貌似破坏气氛啊!!!!


琰宝宝的“真实身份”估计大家会吐血,剧情需要后面解释,现在开始卖关子!


评论(8)

热度(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