婠婠的cp

人生三大恨,帅哥发福,美人迟暮,大坑未完!

【蔺靖】如果这就是爱情(现代绝症AU)第四章

第四章   绝症

 

 

蔺晨将手中的化验单看了半个小时,才指尖发凉的拨通了护士站的电话,随即又拨了梅长苏的电话,让他来自己的办公室一趟。蔺晨盯着逐渐按下去的屏幕,想着是不是该去倒杯水来,可直到梅长苏进来蔺晨都没有动一下。

 

“这么神秘叫我来干嘛?”梅长苏推门进来,看着蔺晨难得一本正经的坐在办公桌前,“你那是什么表情,谁要死了?”

 

“长苏你先坐下。”蔺晨推了推身边的椅子。

 

“到底怎么了?”梅长苏心里一惊,不是好事。

 

“这是,景琰的化验单。”蔺晨将手中的几张化验单交给梅长苏。

 

梅长苏看完单子没有说话,打了电话给萧景禹,“找个理由到蔺晨的办公室来。”

 

萧景禹进门的时候,梅长苏和蔺晨谁都没有说话,梅长苏手上抓着化验单,蔺晨看着梅长苏手上的单子。

 

“怎么回事?”

 

“急性白血病。”蔺晨站起身来,有些无力的说。

 

“怎么可能?!”萧景禹夺过梅长苏手上的单子仔细查看。

 

“已经是第三次化验了,数据不会有错,我已经通知了护士站做进一步的化验,晚上会有结果,但是,已经有80%的可能确诊了。”蔺晨看着萧景禹,一字一句说得很认真。

 

“怎么会这样?”萧景禹看着手中的化验单,听着蔺晨的话,不敢相信,不能相信,景琰的身体一向很好,怎么会有这样的毛病?

 

蔺晨可以告诉萧景禹很多发病的可能,可是他现在一句话都不想说,他看着梅长苏,第一次手足无措,也第一次作为一个医生感到无力与绝望,懂得越多,越是害怕,这个病的治愈率一直不高,主要是因为,骨髓移植要看天意。

 

梅长苏在萧景禹进来之前已经在脑海里翻转了几遍,若是以前的林殊一定会跳起来大喊着不可能,可是已经有了梅长苏的经历,他很清楚,现实有时候就是这么的残忍,昨天晚上他还在和霓凰想象这萧景琰和蔺晨鸡飞狗跳的未来,现在,他们竟然要开始只奢望景琰能好好活着。

 

“景禹哥,你坐下,我们现在有很多事要做。”

 

萧景禹拿着化验单被梅长苏拉着坐下,脑子里面一片空白,只是一直在想怎么会这样。

 

“蔺晨,你告诉我,景琰的病现在到了什么样的阶段?”

 

“早期,半个月前我给他做过化验,那个时候白细胞指数还没有这么高,但是急性白血病的发展非常迅速,必须马上开始治疗。”

 

“那好,现在就开始治疗。那我们现在必须要解决的事情是,要不要告诉静姨,要不要告诉景琰,然后怎么治。”梅长苏看向萧景禹,前面两个问题,只能萧景禹回答。

 

“妈妈,一定要告诉,至于景琰。”萧景禹还在消化刚才发生的事情,他的弟弟有可能要没了。

 

“一般我会建议暂时不告诉病人真相,但是,景琰不一样,他不是个没有担当的人,而且我认为,知道真相会对他的治疗有好处。”

 

“我同意蔺晨的观点,景琰,不会放弃的。”梅长苏点了点头。

 

“妈妈那边我去说,至于景琰,先等我告诉妈妈吧。”萧景禹的手心正在微微的出汗,但是几十年腥风血雨已经让这个刚才还有些茫然不知所措的男人恢复了以往的睿智,他的弟弟现在需要他,他要坚强。

 

“我不是这方面的专家,我们医院血液方面设施不错,我可以联系另外的专家对景琰进行会诊,这样就可以不需要出国治疗。”蔺晨隐下了后半句话,景琰日后的身体未必能应对长途飞机。

 

“蔺医生有适合的人选?”萧景禹问道。

 

“我的表哥是这方面的权威,只是他在美国,若是请他过来,可能会需要一点时间,、长苏你见过他的,就是明台的大哥。”

 

“明楼大哥吗?”

 

“是,我晚上就给他发消息,把景琰现在的病例资料发给他,萧大哥若是有适合的医生也请一并找来吧,这个时候,医生是多多益善的。”

 

萧景禹点了点头,以大梁集团现在的实力,什么样的医生不能找来,恐怕这是目前唯一的好消息。

 

“另外,尽快让家属做骨髓配型,这个病你们应该也有听说过,这是唯一的治疗手段了。”至于能不能配型成功,这就要看天意了。

 

三个人另外商量了一会分头回了萧景琰的病房,蔺晨进去的时候萧景琰正抱着林静炖的鸡汤认真的喝,脸色比昨天抢救的时候看起来好了很多。

 

“走廊里就闻到了味道,静姨又带了什么好吃的?”蔺晨笑嘻嘻的看着萧景琰,萧景琰抬了抬又迅速的低了下去,蔺晨看到他的耳朵尖红了一点点,换做以往一定让蔺晨欣喜若狂,如今却是锥心之痛。

 

“鸡汤,这孩子老是不听话,又不愿喝那个补汤,那个补汤我可是找了好多古方研制的。”

 

萧景琰一直低头喝着汤,一听那个补汤的名字差点呛着,被林静白了一眼,有默默的低头认真喝汤,这次进医院的事情他到现在都没弄明白,就跑个三千米怎么就进医院了,林静对这件事情火气很大,自己还是少惹为妙。

 

萧景禹看着这样的场面,眼中差点流下泪来,低声跟林静说道,“妈,你还是早点回去吧,景琰这里也没啥事,霓凰他们在家也等着。”

 

林静点了点头,看着萧景琰吃完,收拾了东西,“明天想吃什么给你带来。”

 

“榛子酥。”

 

“就知道你想吃这个,霓凰他们没事在家剥着呢,明天给你带来。”

 

“公司有事,我顺路送妈妈回去,你在这里别再给我出状况!”萧景禹半威胁到,语气里的苦涩怕是只有知道真相的人能品得出来。

 

梅长苏留下来陪萧景琰,但被林静严令要回家吃完饭,梅长苏送了两人出门,只留下蔺晨和萧景琰在病房里。

 

“我等着你的答案,景琰。”

 

“我想,我们可以试试。”

 

蔺晨看着萧景琰晶亮的眼睛,心中终于升腾起希望的火焰,他走过去,轻轻亲了一下萧景琰的脸颊,“好。”

 

林静坐在车里,看着外面喧闹的人流,车子里安静得让人窒息,“景禹,我失去过一个儿子,没想到,二十七年了,我还要再失去一个。”

 

萧景禹听到这里,在忍不住眼中的泪水。

                                                 

小剧场:

合鸟主:怎么会这样?!我们家宝宝不能有事!

酥胸:怎么会这样?!我们家宝宝不能有事!

白月光:我们家景琰有事?!天凉了,让导演狗带吧!

明.熊孩子.台:听说我有戏份?

顺便问一句,祁王妃叫啥?

评论(13)

热度(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