婠婠的cp

人生三大恨,帅哥发福,美人迟暮,大坑未完!

【蔺靖】如果这就是爱情(现代绝症AU)第五章

第五章   明楼

 

 

林静自从回了萧家就把自己关在房间里不肯出来,萧景禹也不敢去劝,只是坐在客厅的沙发上发呆。齐飞从楼上下来就觉得萧景禹有些不对,泡了一杯茶端给他,“霓凰睡了,你怎么坐下这里,景琰的情况不好吗?”

 

萧景禹揽了齐飞坐下,“小飞,庭生今年几岁了?”

 

“你这爸爸当的,再过半年,就该十四了。”齐飞笑着说道。

 

“不知道,景琰能不能等到了。”

 

“怎么回事,你说清楚了?!”齐飞听出了萧景禹话语中的哀伤,一想到这个平日里一直很健康的弟弟突然住了院,心中大骇。

 

“景琰病了,很严重。”

 

“怎么会这样?”能让萧景禹觉得严重,齐飞不敢往下面想,“到底怎么回事?”萧景禹比萧景琰大了十二年,齐飞嫁给萧景禹那年23岁,萧景琰和林殊都是14岁的年纪,飞扬跳脱,明亮得像夏日里太阳。

 

萧景禹将蔺晨告诉他们的结果告诉了齐飞,齐飞握着萧景禹的手,“总会有办法的是不是,家里这么多人,总能找到跟景琰相配的骨髓,你现在不能慌,也不能放弃,爸爸不在了,景琰还要靠你。”齐飞转过脸,擦去脸上的泪水,“庭生也要去验骨髓,他要知道他小叔叔病了,一定愿意救他的。”

 

萧景禹搂过齐飞,一下一下的抚着她的背,齐飞埋在萧景禹的胸口,两人一直就这样坐着,直到梅长苏从医院回来。

 

蔺晨没有在病房里陪着萧景琰,出门的时候嘱咐了梅长苏,景琰要睡午觉,让他别打扰他,还引得梅长苏笑话他吃醋,几个人说笑了一番,蔺晨就回了自己的办公室。看着空白的邮件,蔺晨突然觉得自己大脑一片空白,过了许久才打上了第一行字。

 

蔺晨没料到明楼的邮件回复得这么快,按照时差,纽约现在是凌晨一点,按照明楼的作息如果不是有紧急的手术应该就已经休息了。

 

“如果紧急,可以视频。”

 

蔺晨迫不及待的打开了视频,他与明楼远隔重洋自然是好多年没见了,上次面对面看见真人怕是十多年前了,不过自从蔺晨也当了医生两人倒是经常邮件交流,有时候也视屏聊聊,不过蔺晨不太喜欢视屏,主要看着明楼那张跟自己太过相似却有点中年发福的脸,让蔺晨很心塞。

 

“你的病例很急吗,血液科不是你的长相啊。”明楼看着有些憔悴,似乎瘦了一些。

 

“你居然还没有睡觉,你的小阿城今天没来催你?”蔺晨看到明楼的那刻莫名有些安心,他这个表哥总是能给人希望的。

 

明楼没说话,但是看表情有些哀伤,蔺晨又想到了萧景琰现在的处境,“出什么事情了?”蔺晨难得换了严肃的语调。

 

“阿诚受伤了。”

 

“很严重?”蔺晨明白了现在明楼还没有休息的原因,恐怕伤势不容乐观。

 

“还在ICU。”明楼摘了眼镜揉了揉鼻梁,“这个病例是你什么人?”

 

“爱人。”蔺晨的回答简单明了。

 

明楼愣了一下,随即闪过一个笑容,“能找到骨髓,一切好说,不能,就需要制定另外的治疗步骤,我现在走不开,我给你列个单子,按照上面给我提供参数,在这之前,我不敢妄下定论,只是,半个月时间他的病情就发展成这样,你要做好思想准备,留给你的时间不多了。”

 

蔺晨点了点头,“好,我知道了,你那边我有什么能帮上忙的?”

 

明楼摇摇头,“你知道我一直不赞同他去当国际刑警,这次要不是明台,他就真的没了。”

 

“还有明台的事情,他现在能上台了吗?”蔺晨笑了笑,说道明台,明楼总是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可他知道,明楼比谁都自豪有这个弟弟。

 

“这小子第一次自己上台居然就是阿诚,也亏得他能在那种地方把手术做完了,阿诚也捡回一条命来。”明楼的声音有些黯哑想来一定好几日没有好好睡了,“蔺晨,我一直挂心阿诚在外面出任务,也以为自己做好了准备,但是收到明台电话的时候我才知道,我根本什么准备都没有,你该最能体会我说的感受,我20岁穿上这身白大褂,从没想过,医生这个词会这样的无力,我从没这么觉得自己是这样的无用。”

 

“表哥。”蔺晨想要安慰,却不知从何说起,“现在阿诚还活着,就很好,你是医生,总能治好他,对不对。”

 

明楼挥了挥手,“安慰的话我听了太多,你也不用安慰我,说起来,你也很久没见过阿诚了吧,上次见面的时候,还是十多年前呢。”

 

“是啊,那时候他刚到你家,比明台还瘦小,一直在你身后,怕见人的样子,我是没想到,现在他都能端枪抓恐怖分子了。”

 

“是啊,我也没想到,但是知道他加入国际刑警,大姐可是狠狠的数落了他一顿,这些年虽然也是小伤不断,可也没见他受过大伤,这次我都没敢让大姐知道。”

 

蔺晨也想起那个小伤不断,从不上心自己的人,突然觉得他跟明楼的品味居然这么像,只是,萧景琰怎么也不像表哥家的小阿诚,想着萧景琰给自己端茶倒水的样子,蔺晨生生打了个冷战。

 

两人又聊了许久,又说道明台,蔺晨忍不住打趣道,“你还记得梅长苏吗,就是那个林殊,当年我爹救的那个。”

 

“就是毁了容,然后抄了明台那张脸的那个?”

 

“对,就是他。”说起这段往事,蔺晨又忍不住笑笑,梅长苏那个时候脸部烧伤很严重又因为任务需要,需要改变容貌,那时候刚刚实习的明台就在梅长苏的科室,两人不知为何一见如故,最后就抄袭了明台的脸,给梅长苏做了整容。

 

“说起来也有好几年没见了,这样吧,我暂时走不开,明台还是能回来的,我让明台把这边的事情交代一下就回国来。”

 

“明台能回来吗?”

 

“爸妈的忌日快到了,大姐想让明台回来看看,我们这边都走不开。”

 

“好。表哥,谢谢你。”

 

“我们都是一样的,蔺晨,没到最后时刻要有希望。”

 

蔺晨关了电脑,坐在办公桌前想着往事,没想到明楼那边也出了这样的事情,阿诚和明楼去年已经结了婚,蔺晨这几年也在视频里听明楼唠叨这个弟弟兼爱人,偶尔也听到那人吐槽明楼的声音。当初明楼和蔺晨一样以为阿诚走了明楼的老路当了医生,谁知道,这是明诚的第一个任务,第一个卧底任务就是明楼所在的医院,后来知道真相,明楼发了好大一通火,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明楼的关系,阿诚这次任务的身份被保留了下来,没有任务的日子,阿诚仍旧在明楼的医院做他的副手,当时还被蔺晨吐槽究竟有多少恐怖分子潜伏在明楼的医院,需要一个国际刑警长期卧底。

 

世事无常,蔺晨站身来,活动了一下,晚上是他的夜班,他现在能做的,就是拯救每一条他需要的拯救的生命,他是个医生,并不只有萧景琰这一个病人。



                                      

小剧场:


合鸟主:我有男票!


日月木娄:我有阿诚!


合鸟主:我男票是刑警大队长!


日月木娄:阿诚是国际刑警!


合鸟主:我男票大哥是霸道总裁白月光!


日月木娄:我大姐是明.真武则天.静!


合鸟主:我死党是万人迷!


日月木娄:他的脸是抄我小弟!


合鸟主:我丈母娘是厨神!


日月木娄:我家有阿香!


合鸟主:我的人设比你瘦!


日月木娄:哔~~~~~~~


论狗血的一百种打开方式,阿诚嫂也在补血中~~~~~~

评论(12)

热度(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