婠婠的cp

人生三大恨,帅哥发福,美人迟暮,大坑未完!

【蔺靖】如果这就是爱情(现代绝症AU)第六章

第六章   骨髓穿刺

 我的目录

 

梅长苏下楼的时候厨房已经飘出了一阵阵的香气,也不知道林静是几点起来的,餐桌边萧景禹和齐飞已经坐着了,连萧庭生都在,梅长苏这才想起来,今天是周六。

 

“霓凰还在睡?”齐飞给梅长苏盛了一碗粥递过来。

 

“昨天晚上累了,还睡着,饿醒了她会自己找吃的。”昨天晚上梅长苏告诉霓凰景琰得病的消息,霓凰趴在梅长苏怀里哭了一夜。

 

“你也是这事情可以慢慢跟她说,她现在大着肚子,心情可不能大起大落的。”齐飞有点嗔怪梅长苏做事鲁莽。

 

“我们是一起长大情分,霓凰总是要知道的。”

 

“锅里给霓凰留了粥,等会张阿姨过来留个纸条,中午要叫霓凰起来吃。你们今天都跟我去医院,庭生,你考虑清楚了?”林静已经吃完了,放下筷子,问着一旁的孙子。

 

萧庭生没有回答,只是用力的点点头,他的眼睛还红着,昨天晚上父亲萧景禹跟他来了一场男人间的对话,知道自己最是敬爱的小叔叔生了病,庭生比谁心里都要难受,他还小,生老病死对他来说很是沉重。

 

“景琰那里,我去告诉他,你们到了医院先去做测试,小殊,你现在可以做骨髓穿刺吗?”梅长苏上次的卧底行动受了重伤,林静一直担心他的身体。

 

“上次手臂受伤,蔺晨给我做了全身检查,没有问题。”

 

林静点点头,起身去了厨房,餐厅里没有人说话,大家沉默的吃着早饭,人人食之无味。

 

蔺晨下了晚班没有走,梅长苏发了微信过来,说是大家都来医院做骨髓检查,蔺晨走了后门提前安排好了检测室。

 

林静提着保温桶去了萧景琰的病房,蔺晨带了其他人去检测室,蔺晨刚下晚班,脸色不好,梅长苏提醒着他也要注意休息。

 

梅长苏最先做完测试,走到病房门口的时候,林静正坐在萧景琰的病床边,萧景琰拿着纸巾在给林静擦眼泪,梅长苏默默站在门口,只觉得心里堵得难受,他的这个挚友,前半生顺风顺水,父慈母爱又有个宠他到没边的大哥,后来大嫂进门,生了小侄子更是一家子和睦美满,直到五年前,萧选去世,三年前林殊一家被灭门,大哥被诬陷入狱,而后又遭遇车祸,接着又在鬼门关转了一圈回来,林林种种直到一年前梅长苏归来,成功了解了自家的案子,然后跟霓凰顺利结婚,梅长苏至今记得当时在仪式前萧景琰对他说的话,他说,小殊,苦难都过去了,以后你就幸福了。林殊的苦难是过去了,那萧景琰的呢。

 

萧景禹一家也回来了,梅长苏平复了自己的情绪,几个人刚做完穿刺,休息了一下,但是走路的姿势依旧别扭,几个人推门进去,林静和萧景琰都是眼睛红红的。

 

“景禹啊,你陪景琰坐坐,我去去就来。”

 

原本按照林静的年纪是不适合再做骨髓移植,但是现在多一个人就多一份希望,从医学的角度上来说,萧景禹和林静是最有可能配型成功的,林静的可能性最大,所以无论如何,林静都会试上一试。

 

萧景禹坐到了原来林静坐的位子,握着萧景琰的手,看着弟弟湿润的眼睛,安慰的话怎么也说不出口,只是看着那只因为打点滴而满是淤青的手,他的病症已经有所体现了。

 

“小叔叔,你要加油!”萧庭生站在父亲身后,给萧景琰比了一个加油的动作,萧景琰一下子被逗笑了。

 

“景琰,别怕。”梅长苏站在床尾,“你说了要给我儿子当干爹,教射击的,不能说话不算数。”

 

“景琰,哥哥在,会没事的。”

 

萧景琰吸了一下鼻子,“哥,要是我有个什么,你一定帮我照顾好妈妈。”

 

“傻孩子,能有什么,这么多人在,不信我们都救不了你。”萧景禹拍了拍萧景琰的手,“这么大的人了,说话不过脑子。”

 

齐飞跟了林静出去,蔺晨也就回来了,一屋子的人,各个愁眉苦脸的,让蔺晨看了难受,“你们一会早点回去吧,林阿姨年纪大了,不好这么折腾,下午我带景琰去做穿刺,你们晚上再来吧。检查结果要明天才能有,景琰这里有我呢。”

 

梅长苏不着痕迹的白了蔺晨一眼,当着萧景禹的面,蔺晨就不怕给看出端倪。

 

“是啊,哥,你们早点回去,听说那个穿刺还挺疼的。”萧景琰也有些受不了这么一群人站在床边一起关注他。

 

“你听谁说的,不疼的。那行,我早点送妈妈回去。”

 

几个人说了些家常的话,等着林静回来,一来二去差不多就到了饭点,梅长苏拿过林静带来的保温桶,拿了饭菜给萧景琰,一家人只看得萧景琰吃了午饭才都回去。

 

蔺晨等人走了,又进了来。

 

“景琰。”蔺晨坐到萧景琰的床上,轻轻的抱着他,现在萧景琰的身体虽然瘦却还是机理分明,有着蓬勃的生命力,但是蔺晨知道,很快病魔就会让这个看似健康的身体迅速的衰败下去,他的心在狠狠的疼。

 

“蔺晨,我们谈一谈。”

 

“好。”

 

“你要和我分手吗?”萧景琰无比认真的问道。

 

“啊?”蔺晨没明白。

 

“你准备要和我分手吗?”

 

“不不不,我为什么要和你分手?”

 

“我病了,可能会死。”萧景琰还是一脸认真。

 

“不,我不想和你分手。”蔺晨突然明白了萧景琰的话。

 

“哦,那好吧。”

 

蔺晨仍旧把人抱上,“无论疾病还是死亡,我都在你的身边。”

 

“好。”

 

“答应我,要好好活着,因为你死了,我会很伤心。”

 

萧景琰没有马上回答,他很认真的考虑,蔺晨的话让他安心,在他得知自己有了绝症之后,他想了很多事情,如果他死了,妈妈怎么办,他不能等到庭生成年,甚至不能等到小殊和霓凰的孩子出生,现在他突然发现,如果他死了,妈妈会伤心,哥哥嫂嫂会伤心,很多很多的人会伤心,这样他自己也会很伤心。

 

“景琰,答应我,好好治病,好好活着。”蔺晨在萧景琰的耳边轻声的说道,带着一点点的颤音,只有蔺晨自己知道,他很害怕,他才跟景琰表明心迹,他不能就这样失去他。

 

萧景琰轻轻回抱着蔺晨,他感觉蔺晨在发抖,“蔺晨,别怕,我在这里,我会好好治病,好好活着。”

 

蔺晨将脸埋在萧景琰的肩膀上,有泪水溢出来,他不想去管他。

 

“蔺晨,我还没有学会爱你,放心,我会好好活着,我答应过你,要爱你,我还没有试过。”

 

“蔺晨,上一次也是你,我相信,有你在我一定会活着,是不是,世界第一的蒙古大夫?”

 

蔺晨噗嗤一声笑了出来,抬起头,看着萧景琰,萧景琰歪着脑袋看着他,眼睛里像是掉进了整个宇宙的星光。

 

像是第一次的相遇,那人扑在了蔺晨的引擎上,用蔺晨见过的最亮的眼睛看着他,然后晕倒在了他的车前,蔺晨下车后的第一个反应居然是,现在的碰瓷也要拼颜值吗?

                                

小剧场:

请配合《爱的罗曼史》BMG

合鸟主:琰琰,山无棱天地合,才敢与君绝

琰宝宝:不,欧巴,我是个将死之人,我会耽误你的,我们分手吧!

合鸟主:不!我不会放手的,要死我们一起死!

琰宝宝:欧巴,让我一个人跟这个荒唐而绝望的世界说再见吧!

合鸟主:不!

酥胸:这俩傻逼是谁?

评论(5)

热度(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