婠婠的cp

人生三大恨,帅哥发福,美人迟暮,大坑未完!

【蔺靖】如果这就是爱情(现代绝症AU)第七章

第七章   失忆

 目录

蔺晨开着车一溜烟的到了医院,顺便把那个碰瓷的高颜值也一并载了过来,急诊室里顺便抢救了一下,身上有些软组织挫伤,问题都不大,最严重的恐怕就是头上的一个大肿块,不过照了CT,有轻微的出血,问题不严重。不过浑身上下啥证件没有,钱包里倒是有些现金,蔺晨也不客气,直接拿了交了一些费用,反正人醒了,总会弄明白的。

 

正当蔺晨还在跟值班台的护士吹嘘着今天晚上的艳遇,刚实习的小护士匆匆跑来,那人醒了,不过麻烦的是,那人失忆了,那个小护士眼睛晶晶亮的,蔺晨摇摇头,又一个韩剧的脑残粉。

 

蔺晨内心正跑过一万头草泥马,从医生的专业角度来说,失忆这种万年狗血梗实际操作起来难度相当大,受伤的部位要好,伤势要适度,不然一个不小心弄成眼歪口斜,植物人就不是狗血剧情了,蔺晨又掏出了那人的CT片子仔细研究了一遍,然后骂了句脏话,真的是哔了狗了。

 

蔺晨进病房的时候,那个高颜值已经坐起来了,抱着膝盖正在发呆,这是人类缺乏安全感时候的下意识行为,这人穿着病号服稍微短了一些,但还是显得略大,说明很瘦,原来的衣服破损的严重,让值班的护士给扔进了垃圾袋,就放在病房的角落里。

 

“感觉如何?”

 

那人听到声音迅速的抬起头,眼神犀利充满了不安,蔺晨突然意识到,他捡回来的这个高颜值对外界环境充满了警惕,这么看来,想必也是个麻烦。

 

“我送你来医院的,记得吗?”

 

那人摇了摇头。

 

“我是这里的急诊医生,我叫蔺晨,你叫什么?”

 

那人还是摇了摇头。

 

“我看了你的CT片子,脑部有淤血,对海马体有所影响,所以你现在这个记忆有所缺失,不是大问题。你现在能想起什么?”

 

那人很认真的在听蔺晨说话,也很认真的想,但是似乎很痛苦,皱着眉头说,“想不起来。”

 

蔺晨发现那人说话的声音低沉有些沙哑,是现在最让小姑娘尖叫的低音炮,再加上一双真诚清澈的鹿眼,简直是个祸害啊,“哎,那个,你原来穿身上的衣服,在这里,你看看有什么你能认出来的,还有,这个你现在也没名字,就叫小七吧。”蔺晨将那个黑色塑料袋递给他。

 

“为什么叫小七?”小七跳下床将垃圾袋里的东西一一拿出来,铺在床上,细细检查。

 

蔺晨一看这架势,挺认真,东西铺在床上整整齐齐,一定是个处女座。“我们这里,没名字的你是第七个,所以叫小七喽。”蔺晨没说前面六个留在太平间,最后捐给医学院做了大体老师。

 

小七翻检这铺在床上的衣服,总觉得哪里不太对,这时查房的护士进了来,给他定时测体温,临走前,小七向那个护士要了副手套带上,才觉得安心了不少。一旁的蔺晨看得清楚,暗自纳闷,这人不会是个医生吧。

 

“衣服没什么特别,不是新的,牌子也很常见,小臂上的破损是刀划开的。”小七看了眼自己手上的伤,“是防御性伤口,对方是个左撇子。”

 

蔺晨听得砸了咂舌。

 

“手肘上有剐蹭的痕迹,牛仔裤的膝盖,大腿部有污渍,像是脚印,应该是一双球鞋。”小七一一说着衣物上面的痕迹,一边做着推断,蔺晨知道了,这人应该是个警察,或者骨灰级侦探迷。

 

“这些证据表明,我应该和人打了一架,至于什么原因。”小七说着抚着脑袋晃了一下,蔺晨忙扶了一把,“你刚醒,还是歇一会再想吧。”

 

正说着,小七的肚子发出一声不自然的“咕”声,蔺晨笑了笑,“我那里有外卖单,去点一点吃的吧,这是你的钱包,估计是你身上唯一值钱的东西了,刚来医院你身上什么都没有,我拿了里面的钱交了押金,别说,你带的现金挺多的。”

 

小七接过钱包,是PRADA的男士钱包,莫名觉得像是谁送的礼物,这样一想,头似乎更痛了,蔺晨将他扶到床上,床上的衣物又被装进了垃圾袋,“你还是好好歇着吧,我给你去叫点东西吃,我今天晚班,要有什么事情让护士叫我。”

 

莫名其妙的蔺晨将这个刚才还觉得有些麻烦的人纳入了自己的管理范围,后来蔺晨将这件事情的起因归结为萧景琰的高颜值。

 

蔺晨收了外卖回来就看到几个人围着导医台,看着凶神恶煞的,还以为是来医闹的,连忙凑了过去,实习小护士胆子都小。

 

“怎么回事?”

 

“蔺医生,他们来问,今天有没有送来一个手部受伤的病人。”那个小护士甚是机灵,给蔺晨悄悄使了个眼色。

 

蔺晨仔细打量了那个打头的,穿得就像个黑社会,还戴了条拇指粗细的金链子,一看就不是好人,蔺晨再一想,球鞋,左手拿手机,身上有很淡的血腥味,脸上还有伤痕,不好,就是跟小七打架的那些人!

 

蔺晨装模作样翻了翻一旁的值班表,然后郑重其事的将人忽悠走了。

 

值班小护士冲那群人吐了吐舌头,蔺晨忙说道,“谁来问,都不能说小七的事情,知道不?”

 

小护士随即明白,连忙比了个OK的动作,这个高颜值的小七,怕是已经传遍护士站了,听说醒来之前,已经有好几拨组团围观过了。

 

蔺晨把外卖送到了小七的病房,然后委婉的把有人来找过他这件事情告诉了他,小七似乎有些疑惑,也是,现在连名字都想不起来,那里还能知道为什么打架。

 

蔺晨看着没心没肺吃阳春面吃得一脸满足的小七很是无语,“你过两天就能出院了,有什么打算吗?”

 

小七停下了筷子,似乎认真思考。

 

“这样吧,你暂时住我家,我有个朋友是刑警队的,还能帮着查查你是啥人。”

 

“好。”

 

蔺晨愣了一下,居然回答得这么干脆。

 

“你就不怕,我有所企图?”蔺晨凑近了正在吃面的小七,这人的眼睛真是漂亮。

 

“啊,我就皮夹值点钱,你能有什么企图?”小七抬头看了蔺晨一眼,随即又低头认真的吃他的面。

 

蔺晨心里咕咚了一下,看来,自己似乎真的想有点企图了。

 

从病房出来,蔺晨给梅长苏发了一条微信,“有事找,速回电。”

 

只是直到蔺晨下班对方都没有给他回信,“又忙成狗,当个卧底至于吗?!”蔺晨默默的吐槽,天亮了,去看看小七,再回家睡一觉,人生似乎很美满啊!

小剧场:

合鸟主:就是他们打的琰琰

白月光:说,那只手打的

合鸟主:两只都打了,还踹了,还动了刀子!

白月光:小殊,怎么办你知道了吧

酥胸:飞流,曼春姐姐那里的美甲术学会了吧,现在可以用了,对了那双蹄子看着碍眼,也剁了吧

大金链子:大爷们,我就是跑龙套的!

评论(11)

热度(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