婠婠的cp

人生三大恨,帅哥发福,美人迟暮,大坑未完!

【凌李】影子(现代替身AU)第六章

第六章    代替你陪着我的是年轮

 

目录

 

凌远几个跨步跳到悍马前,一把拉住那人的手,谁知道那人一个擒拿将凌远按倒在车门边上,荣石一见立马喊道,“孟韦,快放开!”

 

方孟韦闻声才不情不愿的把人放开,凌远忙回过身来看,这个人是他的李熏然!

 

“熏然!”

 

凌远哑着嗓子喊人,可能是刚抽完烟,嗓子里有隐隐的干涩,那人站在车门前一脸的警惕,看着凌远又看着荣石,哪里有一点点他家小太阳的样子。

 

荣石已经跑了回来,拉过凌远,“哥,这是孟韦,方孟韦,孟韦,这是我表哥,第一医院的院长。”

 

凌远被荣石一拉,回了神,再仔细看眼前的人,果然不是他的熏然,凌远曾对韦天舒说过,熏然是小白杨,透着倔强与阳光,一霖是云杉,清冷孤傲,而眼前这个人,是一杆修竹,或者是一把出鞘的利剑,浑身散发着杀气。

 

“抱歉,我刚刚,认错人了,我叫凌远。”凌远伸出手来。

 

“方孟韦。”方孟韦的手很干燥,手指上有薄薄的茧,凌远知道,这是练枪练的,熏然手上也有。

 

方孟韦没有再所说什么就回去了,凌远看着那辆嚣张的悍马在车流中消失,才微微平息了心跳的速度。

 

“他长得真像一霖。”

 

“是不是也像李熏然?”荣石没有见过李熏然,当年荣石的生意不光彩,李熏然又是个准警察,凌远有意无意的避讳着两人,荣石只听说过这人,并没有真正见过,而李熏然大概也就是知道凌远有个表弟,但压根不知道有荣石这么一个人存在。

 

两人默默无语回了凌远的办公室,凌远从私人休息室里拿出一张照片,那是一张单人照,夏天的海边,照片里的人穿了一条深蓝色的泳裤,做出一个大力水手的造型,太阳打在他湿漉漉的头发和身体上,金光闪闪,像是会发光。

 

“这是熏然。”

 

荣石端详着这张照片,那人笑得那样的灿烂,仿佛全世界都在他的眼前,那眉眼,那嘴角,确实像许一霖,可又完全的不同,若许一霖是像,那么,方孟韦更像,简直是一个人,可是这气场又完全不同,荣石至今也不知道,方孟韦究竟是个什么性子,像块冰,生人勿近。

 

荣石知道凌远和李熏然的事情,知道两人是青梅竹马,已经在一起,然后李熏然光荣牺牲,凌远那段时间强装坚强,而荣石又在四处寻找许一霖,两个人谁也没顾得上谁。

 

“孟韦是我从帮里捡回来的。”荣石盯着李熏然的照片缓缓的开口,“他那个时候为了给她哥哥治病加入了我手底下的一个地下赌场,看场子,身手不错,除了不爱说话,其他都好。赌场的大哥很赏识他,引了另一个人的嫉妒,找了个理由诬陷他偷钱,被人打得半死,我去带朋友去玩的时候撞见了,他长得很像一霖,所以我救了他。”

 

“他跟一霖完全不一样,有身手又有头脑,一开始他并不愿意跟着我,他怕跟着我死得太快没人照顾他哥哥,不过,他哥哥两年前就去世了,我给过他一笔钱做医药费,他办完他哥哥的丧事之后就一直跟着我了。”

 

“公司里知道的人觉得他和一霖像,一直以为他是我的新宠,不过,我从来没有反驳,孟韦从来不在外面多说话,但是,我自己很清楚,他不是一霖,我也不会把他当做一霖。”荣石说完看着凌远。

 

“我不会把他当熏然,他们谁都不是熏然。”凌远拿过了荣石手里的照片。

 

两个人心照不宣都想着这个叫方孟韦的人。

 

过了半响,凌远转身去倒了两杯水,“一霖告诉我一些事情,我觉得,你应该知道。”

 

凌远将早上许一霖说的那些事告诉荣石,虽然许一霖说的那些事,凌远一个字都不相信是荣石做的。

 

“啪!”荣石将手中的杯子一下拍在了茶几上,玻璃碎片溅了一地。

 

“他们怎么敢?!”

 

“一霖当时被注射了致幻剂,所以很多事情,他现在确信是你做的,而且,我想,有人一定给了他心理暗示。”凌远正在考虑心理医生参与治疗的可能性,但是许一霖非常排斥外人,连凌远都是被排斥在许一霖的心门之外的。

 

荣石攥紧了拳头,手上青筋毕露,这件事是冲着他来的,却连累了无辜的许一霖,内鬼无非是要他的命,何必折磨无辜的许一霖。他当初对许一霖的保护得太过,许一霖像是被他圈养的金丝雀,没有朋友,没有工作,没有社交,然后当他以为荣石离他而去,难怪他会选择自杀。

 

“一霖的事情你不能急,交给我,他现在对你有强烈的抵触,你还是不能见他。你现在重要的事情,是查出那个内鬼,还有,三年前如果有人要你的命,那么,现在呢,你还是要小心。”凌远起身去拿医药箱,荣石手上全是玻璃渣子。

 

荣石想起这几年的刀光剑影,有些话他没有告诉凌远,这几年针对他的动作一直没停,要不是方孟韦,他几条命都丢了。

 

荣石默默的看着凌远给他上药,然后起身告别,他既然不能见许一霖就没有待在医院里的必要,一霖在凌远这里,他很放心,确实,他现在的重点是抓到真凶。究竟是什么人采用了这样残忍的手段去对付一个手无缚鸡之力的人,荣石不敢想,他捧在手心里的一霖曾经经历过什么,他又是怀着什么样的心情写下了那封遗书。

 

凌远站在窗边,看着荣石走出医院大门,上了那辆悍马,方孟韦没有出来,凌远看不见,凌远的理智告诉他那个人不是他的李熏然,但是,他的心跳得厉害,他不知道问题出在了哪里,凌远心里划过一个想法,是他重新对一个人有了心动的感觉,还是他把这张过于相似的脸当做了一个替代品,凌远抚摸着李熏然的照片,“熏然,我该怎么办?”



默默回来更一下

评论(9)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