婠婠的cp

人生三大恨,帅哥发福,美人迟暮,大坑未完!

【蔺靖】如果这就是爱情(现代绝症AU)第十六章

第十六章   最毒妇人心


目录

 

“你再看看她吧,以后可要见不到了。”

 

秦般若收拾好了自己的化妆品,对着萧景琰宛然一笑。

 

“你放过霓凰吧,她从没有做过伤害你们的事情。”萧景琰倾了倾身子。

 

秦般若不说话,只是从包里拿出一支针管,“你说到时候林殊是来救你,还是救她?”

 

萧景琰狠狠得挣扎了几下,却无劳无功,“你放了她!”

 

秦般若没说话,只是把针管里面的药物注射进了穆霓凰的吊瓶里面。

 

“来吧,这场戏,你可是男主角呢!”

 

秦般若不顾萧景琰的反抗,推着轮椅向外面走去,路过走廊的时候甚至还喊了一句,“到顶楼啊,别跟错了!”

 

萧景琰还是第一次站在第一医院的顶楼上,原来景色真的不错,这天的空气也正是好,在金陵难得能看到蓝天。

 

“我一点一不喜欢金陵,我曾无数次的想要逃回去,可是不行,妈妈不让我回去。”

 

“你知道德宏的天有多蓝,不像这里,灰蒙蒙的,都看不见远处的山。”

 

萧景琰看着秦般若眺望着远方,无端觉得,若是没有这几十年的仇恨,这个女孩子将是多么的美丽。

 

“你有没有去过云南,萧景琰?”

 

“没有。”

 

“是啊,你爸爸多么的保护你,坚决不让你靠近那边啊,还有你那个哥哥,萧景琰,你知不知道,我第一次看见你的时候,是多么得嫉妒你。那天你们一家人刚从外面回来,你爸爸没有开车,他搂着你的妈妈,你妈妈牵着你哥哥,你哥哥抱着你,萧景琰你知不知道,若是没有当年的事情,萧选搂着的应该是我的妈妈,萧景禹抱着的应该是我。”

 

萧景琰看着秦般若若有所思的说着,只觉得这人一定是魔怔了,若没有当年的事情,校园根本遇不到赵玲珑。

 

“你说,是不是你抢了我的东西?”

 

萧景琰看向一边,若不是那么多命案在手,他也许还会同情一下秦般若,她也只是她母亲报复的工具而已。

 

“都别看了,出来吧,林殊,我知道你已经到了。”

 

萧景琰看向天台的大门打开,林殊蒙挚带了几个人冲了出来,没有蔺晨。

 

“哎呦,还是先来看这个兄弟吗,不去看看霓凰吗?”

 

“你给她打了什么?”林殊端着枪,指着秦般若。

 

“也没什么,你自己查呗,来不来得及,可就另说了。”秦般若扬起一个得意的笑容。

 

“放了萧景琰!”

 

萧景琰大概猜到,蔺晨应该是在想办法救霓凰了。

 

“你说放我就放吗?”

 

萧景琰也被秦般若注射了药物,又用束缚带固定在了轮椅上,根本无法动弹。

 

秦般若一刀扎在萧景琰的大腿上,“放心,我现在可舍不得他死。”

 

列战英想要冲上次被梅长苏拦住了。

 

“哎呀真是聪明啊,林殊,我告诉你,穆霓凰身上的注射物,只有我知道,我要是死了,你的未婚妻可要给我陪葬了,还有啊,我的大槽牙里面可是有氰化物的,你知道这个用来干嘛的吗?”秦般若说着发出一阵笑声,让对面一群警察都感觉到脊背发凉。

 

“你想要什么?”林殊发话了。

 

“我知道我这次是逃不过了,我的要求很简单,请你们听我讲一个故事。”秦般若的手在萧景琰的脸上流连,“按照道上的规矩,背叛就是要三刀六眼的,萧选没有受的,就让他儿子来吧。”

 

林殊还想说什么,被萧景琰打断了,“是不是听完你的故事,你就交出霓凰的注射药物?”

 

“是。”

 

“以你的本主起誓。”

 

“萧景琰,没想到你还研究过我们白族的信仰,就冲你这句话,得到我想要的,我自然交出你们想要的。”

 

“小殊,让她说。”

 

“哎呀别急啊,还少人呢,林殊,我知道萧景禹已经保外就医了,言阙也已经回来了,我要他们两个人马上过里见我!”

 

“你先给景琰包扎!”

 

“放心吧,没扎到动脉,且死不了呢!”

 

梅长苏联系过蔺晨,霓凰那边毫无进展,但是霓凰的心跳和血压都很低,随时会出现生命危险,一定要像秦般若问出注射药物,不然根本无法施救,而萧景琰在天台上的状态,梅长苏也不敢让蔺晨上去,只是嘱咐他一定要救霓凰

 

“你们大概不知道,我是怎么长大的。”秦般若看着眼前的这一群人,理了理自己的头发,开始讲一个故事。

 

“从小我就知道自己跟一般的孩子不一样,我的妈妈这么的漂亮,可是爸爸却是这样一个人,抽烟喝酒打我妈,妈妈每天晚上在外面挣钱,第二天还要给他洗一直洗不干净的衣服,我原本以为他只是爱干净,要换那么多衣服,后来我才知道,他只是在折磨我妈。有一次晚上我看到了我妈妈看着一张老照片哭,我才知道,我的爸爸另有其人。萧景琰,你知不知道,我其实是你的妹妹呢。”

 

在场所有的人,都倒吸了一口凉气,所有人都知道,之前为了研究证据,已经将几个人的DNA全部检验过了,秦般若根本不是萧选的女儿,没想到赵玲珑居然为了报仇向女儿撒了这么大的一个谎!

 

“我知道你们不信,我也不信,可是妈妈说了,萧选在几年后回过一次云南,就是那时候有的我,找到萧选之后,妈妈拿了DNA检验报告给我看,萧景琰,你是不是很吃惊,所以我说,我很嫉妒你,你拥有的一切,原本都应该属于我。”秦般若看了一眼站在林殊后面的萧景禹,“景禹哥哥,你还没有见过我呢,我是你的小妹,萧景桓。

 

萧景禹忍不住闭了一下眼睛。

 

“后面的时候你们都知道了,妈妈告诉我,爸爸不要我们了,把我们扔了,我一定要很优秀很优秀,爸爸才会回来看我,所以从上学起,我就很拼命的读书,妈妈让我练跳舞,练唱歌,练画画,还有跆拳道,我都很努力的去做,后来我才知道,妈妈骗了我,爸爸根本不会来找我的。”

 

“我读高中的时候妈妈告诉了我舅舅是我的事情,但是我不觉得爸爸有错,更何况他还保住了妈妈的一条命,只是那个时候秦坤民对妈妈越来越过分,经常打得妈妈起不了床,在高考结束的那年,我和妈妈联手杀了他,从那个时候起,我知道了,杀人其实很容易。

 

“我十八年前来过金陵,发现爸爸根本就没有惦记过我。我考上了医学院,我找到了爸爸,想跟他谈一谈,却发现,他压根想要完全否定我的存在,我回去质问妈妈,才知道,当年根本就是爸爸设计陷害了舅舅,并且拿着舅舅用命换来的钱成立了大梁集团,那个时候妈妈刚刚怀孕,爸爸就扔下她消失得无影无踪了,走投无路的妈妈只好嫁给了秦坤民,那个丑陋且猥琐的男人!”

 

 

 

 

TBC

评论(6)

热度(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