婠婠的cp

人生三大恨,帅哥发福,美人迟暮,大坑未完!

【昊欢】局中人3

局中人3

目录



岳浩一时情急竟扑向冰窟内的石床,岳浩想过与秦欢相逢的无数种场景,唯独没有想过这一种,眼前的秦欢分明已经死去多年,所以这些年没有秦欢的任何消息并不是他有意避忌,根本就是秦欢早就已经死了!

岳浩犹自不信眼前的景象,当年与秦欢分别时他虽未至御场境界但也是年轻一辈中的佼佼者,如何这样悄无声息的逝去,岳浩真的不敢相信。

“怎么会这样?”岳浩冲着秦双喊到。

秦双站在原地没有言语,眼中却已滑落大颗的泪滴,只是冰窟内温度极低还未落地变化为冰珠砸在了地面上。

“爹?!”

“爹!”

李西涯也发出一声惊呼,岳浩看去,秦欢边上还有一座石台上面安放的竟是已经失踪多年传闻早已被元教赶尽杀绝的李永仁。

“昆仑剑?”陆子豪则看到了原本应该在清源派密室里的苍穹超级法宝昆仑剑。

秦双走到李西涯身边轻轻拉过他,“我知道你们有很多疑问,我们出去说,这里寒气深重,即使有内功护体我们也撑不了多少时辰的。”

岳浩仍抚着秦欢的手,当真如冰块一般。

秦双将几人拉出了密室,在秦欢的房里落座,“我知道你们有很多问题,我可以个个告诉你们。”

李西涯还回不过神来,岳浩却已经等不及了,“韩弟,不,秦少主如何成了这个样子?”

岳浩实在不知改如何称呼秦欢。

“哥哥是为了救我。”

“神农玉没有起作用吗?”秦双在这么短的时间内突破御场境界一定与秦欢有关。

“我还是从头开始说吧。”

“我的母亲不是江湖中人,我爹当年路见不平救了她,她原本是江南名门之后,却为了我爹叛出了家族,所以我的母亲并不会武功。当年我爹查出李永仁是清源派来元教的卧底雷霆大怒,李永仁逃出元教的时候为了带走你制造了一些混乱,原本藏在元教的卧底乘机摧毁了元教总坛,我母亲被俘逼我爹投降,虽然后来母亲得救却受了重伤,但那时她已经有了我,我娘靠我爹的真气撑到了我的出生,可惜,我天生侠骨缺失,也是个不长命的人。”

秦双看着李西涯,眼中有浓烈的哀伤,这件事,他们都是命运的受害者。

“我哥并不是我的亲哥哥,他的亲生父亲也是在那场战役中牺牲的,我爹收养他,我后来才知道,原来,爹收养哥哥还有另一个目的,就是为了让他把侠骨换给我。”

秦双停顿了一下,她不知道哥哥知道真相的时候有多么的绝望,她只知道,只要她想要,哥哥从来没有违背过她,哪怕是命。

岳浩握紧了自己的拳头,难怪在玄环玉洞秦欢会那样说,他真的没有再骗他,他真的有苦衷,他真的逼不得已。

“哥哥后来知道了真想,但是并没有责怪爹,他一直都是这样,对所有的家人都这样的好。后来爹爹探听到神农玉能包治包病,于是才有了哥哥参加侠考卧底苍穹的事情,后面所有的事情,都是为了神农玉引出来的。而这消息经过我们的时候查证正式是来源于清源。”

“卑鄙!”岳浩已经想明白了其中的猫腻,当年他练功走火入魔,有人献上神农玉,他不药而愈,苍穹却从此风波不断。

秦双知道岳浩已经明白了,随即点点头,“岳掌门稍安勿躁,请听我说完。”

“可惜,哥哥虽然从苍穹派盗来神农玉却不能根治我的病,无奈之下,哥哥偷偷背着爹爹和我去寻找快速突破御场境界方法,谁知道他竟然真的找到了,可是这种方法毕竟是歪门邪道,我后来才知道哥哥为此付出的代价就是每日子夜时分全身经脉逆流,痛不欲身!”

岳浩已将手中的茶杯捏碎,他曾走火入魔,经脉逆流之苦他尝试过,何止痛不欲身,他这受苦一次,秦欢却日日受此煎熬。

“哥哥突破御场后,轻易不敢让我们知道,后来我的病情恶化,哥哥才向爹表明真相,我爹早已视哥哥如己出不忍心他为救我丧命,无奈哥哥执意如此,背着爹爹带着教中几个长老强行为我更换侠骨。薛神医说过,换侠骨者十者无生,爹爹赶到密室时已回天无力,唯有用元教秘药护住哥哥心脉再用玄冰真气镇住哥哥的全身血液,方保住哥哥一条命。”

“这么说,他还活着?”岳浩猛的站起来,问向秦双。

秦双几乎不着痕迹的点点头,“哥哥还活着,却与死人一般,一但离开冰窟他必死无疑,现在也不能说话,也无法醒过来。”秦双眼中又滴下泪来,她欠秦欢的实在太多,所以她现在拼命的成长,元教不能没有少主,所以她无法再做一个天真烂漫的小姑娘了。

岳浩慢慢的坐了下去,“那李前辈又是怎么回事?”

“爹爹和其他几位长老轮流给哥哥的冰窟输送寒冰真气,可毕竟他们年事已高,长年累月不是办法,于是爹爹想到了已经被清源派夺取的苍穹至宝,昆仑剑。”

“不错,昆仑剑性属阴寒,确实是制造冰窟的法宝。”

“所以元教派出密探前往清源盗宝,小黑在密室里不仅找到了昆仑剑,还找到了早应该已经去世的李前辈。”

“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李西涯最是茫然不过,所有人都告诉他,李永仁已经去世,还是死于魔教之手。

“小黑不敢擅做决定飞鸽回来报告,我爹爹最后决定将昆仑剑和李前辈都带回元教。”

“这么大的事情,为什么我却不知道?你们什么时候动的手?”

“李前辈的事情你自然不知道,至于我们动手。”秦双冷笑一声,“我们在八月十五动的手。”

“武林大会?”三人齐声惊呼。

秦双点点头,“没错,在场的有上千武林正道却谁也想不出,我们会在那天打劫了清源的密室。”

“我爹,怎么样了?”

“薛神医给李前辈检查过,全身经脉尽毁,受过酷刑,眼下怕也是服用元教的秘药才争得一线生机。”

李西涯默然下去,他在想如何让秦双放他父亲跟他回去。

“所以,李永仁并非死于我元教之手。”

“我恢复身体时,李前辈已经被送到了元教,所以爹爹在哥哥的卧房后面建造了这间密室并将哥哥和李前辈安置在这里。”

“事后我和爹爹都觉得有些蹊跷,爹爹收集天下能治疗侠骨缺失的典籍,才找到侠骨移植的方法,神农玉能治疗侠骨缺失到底是如何传出风声来的,而后哥哥又轻而易举找到了快速突破御场的方法,而神农玉牵扯出来了苍穹的丑闻,都实在太过巧合了。”

“爹爹觉得事情不对,开始彻底调查,我的病情一直都是教中的秘密,连几个长老都未必知晓,外人更是无从知晓,而消息传来得如此准确必定是教中出现了叛徒。哥哥进行侠骨移植之前就知道自己必定有死无生,留下书信交代后事,他也意识到,他突破御场境界一定是着了人家的道,所以将神农玉的事情全部细细交代了一遍,我们才知道,神农玉在苍穹的线索也是从清源那里知晓的。”

陆子豪猛然想起侠考前夕与父亲的一番对话,那时父亲还发现有人偷听,原来那天偷听的人就是秦欢,所以当时父亲根本知道有人偷听才故意说出那番话来。陆子豪想到此番不禁心中大痛,清源和父亲曾经是自己的信仰。

“事情串联在一起,我们终于找到了元教叛徒所在,此人是后院花匠,而且是个哑仆,所以内院的事情他一清二楚。爹爹从这个人口中知道了,从李前辈卧底元教开始,陆伯瀚就开始设计。我爹爹和李前辈原是生死之交,陆伯瀚故意泄漏李前辈的卧底身份,果然使我爹爹雷霆大怒,李前辈离开元教之时果然受到爹爹的围捕,但爹爹下的命令一直是生擒,最终李前辈逃离而去从此下落不明,而清源派却大肆举行葬礼昭告天下,我元教对李家一门赶尽杀绝。”

“此后,清源知道了我侠骨缺失的秘密,估计放出神农玉能治我的病,引出苍穹的丑闻,挑起元教与苍穹的仇恨。之后设计引诱哥哥强行突破御场境界,原本大概以为哥哥不甘心就此赴死,甚至诱他谋害爹爹乘机夺取元教教主之位,只是此时做得隐蔽,哥哥也是后来才有所察觉。”

“这几年我与爹爹一直在清理教中的事物,找出这些卧底并打算交还给武林盟,哥哥留下遗言并不愿江湖再起纷争,也希望我能平平安安接过教主之位。”

“所以,岳掌门,你真的不要怪哥哥,他一直觉得神农玉的事情他骗了你,但是请相信我,他真的是迫于无奈。”

岳浩走到秦双面前,轻轻抚着她的背,“我原谅他了。”

TBC

Ps:实在完不了,尽力了

 丫的,我手机iPad轮着来还弄不清楚Lofter到底咋弄弄!!!

评论(18)

热度(7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