婠婠的cp

人生三大恨,帅哥发福,美人迟暮,大坑未完!

【楼诚】那么久,那么远(现代AU)第二章

第二章       故居


目录


明堂回到明家的时候看到明楼躺在院子的躺椅上看书,是莎士比亚的哈姆雷特,明堂心里一惊,“你还想着你爸的事情?”

明楼抬起头看着明堂,明堂觉得有一股子凉气从后颈冒了出来,他原本就不同意明楼回上海来,可是无奈明楼非回来不可,连明镜都拦不住,更不要说别人了。

“大哥,你说,当年我父亲的死,真的是意外吗?”

明堂沉默了一会,“小楼,你知道的,你父亲的事情警察已经确定了是意外。”

明楼没有说话,仍旧低头看他的书。

“明天我带你去公司,你可要准备什么?”明堂岔开话题。

“有什么好准备的,又不是不认识。”

“那个阿诚也在公司。”

明楼抬起头来看着明堂,“阿诚才22,他书读完了?”

明楼一直很排斥接收到那个女人和阿诚的消息,但是他不接受并不代表不发生,明楼一直有关注公司的动态,当这两个人,都被他有意识的屏蔽掉了。

“你不知道吗,阿诚没有读大学,高中毕业就进公司了,现在已经是下面投资公司的经理了。”     

明楼有些吃惊的看明堂,“阿诚竟然没有上大学吗?"

"不知道那个女人怎么想的,当初阿诚进公司顶了多少人的白眼,我原来也不理解她的做法,再怎么急着在公司扩充势力也不能不让自己儿子上大学啊,唉我听说,这孩子高考可是能上清华的分数啊。"

明楼想了一会,“等阿诚大学没读完,我就该回来了,那个时候可是来不及培养他了,谁让我大了他5年,那个女人也是没办法了。”

明堂点点头,也就只能这么解释了,明堂没有再多说什么,他知道明楼不喜欢提起这对母子,当年那个小孩子在院子哭闹着要见明楼,明堂也是看见的,要不是后来桂姨派了人把那孩子强行带回去了,还不知道要闹到什么时候,如今明楼回来,明堂可是不相信他只是为了明锐东的遗产,当初明楼在雷雨中那咬牙切齿的样子,明堂是见过的。

明楼出现在会上的时候引起了一阵不小的骚乱,在坐的董事当年多数是明家的旧识,十年前明锐东意外身故,作为续妻的夏金桂拿着明锐东的遗嘱以明楼没有到执行遗嘱的年纪为由,将明楼明镜姐弟俩赶出明家大宅,这些人都是知道的,虽然知道其中一定有问题,但无奈,明楼尚未成年,明镜还在读书,明锐东的遗嘱白纸黑字写得清楚,即使他们有心一争也无能为力,连当年明堂的爹都无可奈何,更不要说这些小股东,所以今天见到已经风华正茂的明楼出现在东明集团的办公大楼里,还是很让人意外的,不少人还带着欣喜。

夏金桂较原先倒是没有多少变化,仍是一副温柔贤淑的样子,只是这些年的商场历练让她多了一份干练,明楼不得不承认,这个女人确实漂亮,也确实有让明锐东娶进门的资本。

“既然已经回来了,我自然不会违背你爸爸的意思,但是,小楼,你要知道,公司里从来不养闲人,也从不寻思护短,连阿诚进公司都是从底层,做起,有能力,自然能那到你想要的东西。”一番话,滴水不漏,软硬兼施。

明楼到底是年轻气盛了一些,“我从来都是靠实力说话的。”

明堂一听就知道明楼中了桂姨的圈套,刚才那番话摆明了就是激将法,明楼原先一直在美国,中国人的弯弯绕绕,他要学的真的是不少。

“好,不愧是你爸爸的好儿子,既然你是学经济的,还是和数字打打交道,这样才不枉费,南田,公司有类似的职位空缺吗?”

“只有投资公司的秘书处了。”说话的是一个穿着职业装的女性,是桂姨的助理秘书,南田洋子。

明楼一听这话才反应过来,看了一眼一旁的明堂,明堂想着,还不算笨到底。夏金桂的一番话全然没有用处,难道投资公司的秘书会与学经济有一毛钱的关系,显然,夏金桂也是早有准备。

“那就委屈小楼在弟弟手下,先当个秘书吧。”夏金桂说着笑起来,随即又叫着,“阿诚,来见过你大哥。”

明楼这才看到后面一群的中层领导的位置上坐着他的弟弟,明诚。

明诚听到有人叫他,急忙站起身来,刚才明楼刚进办公室,他就预感到了有事情要发生,果然。

“阿诚,你以后可要好好照顾你大哥。”明楼看着夏金桂说话的和蔼样子,简直想吐。

“大哥,以后还有你多关照。”明诚看着明楼,伸出手来握住。

明楼看着明诚,小阿诚长大了,像自己一样的高大了。

这小段插曲之后,会议仍旧有条不紊的进行,明楼看着主席台上的夏金桂,姣好的面容没有一丝破绽,虽然刚才的一番安排谁都知道给了明楼一个极大的下马威,可是,谁又能真行挑出错来呢,是啊,人家自己亲儿子都是从小职员开始的,明家的大少爷怎么可以一来就是领导呢。

会议结束的时候,夏金桂留了明堂和明楼,“都已经回家了,怎么还住在堂哥那里,家里有的是房间,还是搬回来住吧,省的让人说闲话。”

明楼闪过一个嘲讽的笑容,果然还是怕有人说闲话啊。

“好啊。”明家,他当然要搬回去,因为那是他的家。

“那好啊,阿诚啊,你晚上跟你大哥去,把东西都搬回来。”

“好。”

明楼看着明诚,明诚也若有所思的看着他,明楼看到了疑惑,可是,阿诚为什么疑惑呢。

晚上,明楼已经睡在了他原先的房间里面,阔别了十年,这座大宅子,已经没有一点他熟悉的影子了,房间里面真的没有过去的一点点影子了。

明楼给他的笔友发了一封长长的邮件,最后这样写到“我回家了,可是家里陌生得让我害怕,我看着那些自称是我家人的人,一个个都带着静心修饰的面具,面具下面是丑陋而扭曲的面孔,他们暗地里策划着如何干净利落的谋杀我,可是我不能退缩,这些是那些强盗掠夺去的,我必须拿回来。”

TBC

评论(8)

热度(7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