婠婠的cp

人生三大恨,帅哥发福,美人迟暮,大坑未完!

【楼诚】那么久,那么远(现代AU)第四章

第四章      酒酿圆子


目录


明楼回来的时候已经过了十一点,明家大宅的客厅里亮着一盏落地灯,明楼以为是哪个保姆阿姨好心给他留得,正想着过去关掉,却发现了蜷在沙发上睡得正香的明诚。

透着灯光,明楼静静的打量着这个已经十年没见的弟弟,过去的两天,明楼都没有将他看仔细,这个人一直,似乎躲着他。

阿诚从小就长得特别可爱,而且聪明,明楼脑子里划过一幅幅当时的景象,那个时候桂姨刚刚嫁进明家,带着小阿诚,明镜在外面读书难得回来,家里只有明楼,明楼很喜欢逗弄这个新来的小弟弟,而且桂姨那时候对他很好,算得上无微不至,让明楼有种恍然间的错觉,仿佛母亲又在他身边了。

明楼带着阿诚爬树下河,然后带着他读安徒生,带着他看奥特曼和灌篮高手,还带着他去看他们学校演出的彩排,那时候明楼演哈姆雷特,站在台子上大声念着对白,明楼撇着眼看到底下的阿诚,大大的眼睛亮晶晶的,眼中只有一个明楼。

明楼看着这个已经是有些陌生的人,人怎么能有这么大的变化呢,又或者从前的一切都是虚假的。

明楼伸出手想叫醒阿诚,手刚一碰到阿诚的肩膀,阿诚就一下子跃了起来,反手将明楼扣在了沙发上,明诚恍惚了几秒才发现手下的人是明楼。

“大,大哥,你回来了,我我”阿诚放了手,有些局促的道歉。

“你倒是挺机警的。”明楼指了指桌子上的打包盒,“我给你带了宵夜,酒酿圆子,我记得你小时候挺喜欢吃的。”

明诚看着桌子上的盒子没有动,明楼有些尴尬,“城隍庙的,小时候我常带你去吃,记得吗?”

“抱歉大哥。”明诚去拿茶几上的盒子,沉默了很久才开口,“我不记得了。”

明楼有一瞬间觉得回到了刚收到父亲死讯的时候,心痛加恍惚。

“大哥,晚安。”明诚像逃似的跑上楼了。

明楼站在偌大的客厅里,除了那盏地灯,其余的竟数隐藏在黑暗里,让明楼直感觉冷,阿诚说他不记得了,真是笑话啊。

明楼躺在床上看青瓷的邮件,青瓷哥哥的未婚妻来了公司,青瓷有些怕这个女人,明楼知道好多年前这个女人的家里面想撮合她和青瓷,安排他们一起出国留学,谁知道那个女人却找了人把青瓷堵在小巷狠狠的打了一顿,一边打,一边还说了很多难听恶毒的话,那女人告诉青瓷,他的所有加起来都比不上他哥哥的一根头发丝,所以不要宵想她,也不要宵想他们家的产业。所以青瓷看到这个女人一贯是能避则避的,所以今天这个女人突然出现,让青瓷感到害怕。

明楼陪了汪曼春一晚上,知道现在才有时间回复青瓷的邮件,他安慰青瓷,就如同他一直在做的那样。青瓷是脆弱的,就是上等精致的瓷器,好看却不经磕碰,但是明楼知道的,青瓷的脆弱只会向他展示,八年了,青瓷已经在重重磨难中获得了重生。

“你哥哥的女人这么蛇蝎心肠,你哥哥看得上他,肯定也不是什么好角色,我决定叫他毒蛇,不然我看着真心别扭,你叫我大哥,叫那样一个人哥哥,我不爽。”

明楼躺在床上睡不着,汪曼春金塔的话还是深深的影响到了他,十年前汪曼春告诉他,她偷听到桂姨的电话,明锐东的死疑点重重,六车连环追尾,明锐东的车子被一辆重型集装箱和一辆水泥车夹在了中间,明锐东甚至没有留下全尸,汪曼春告诉他,那天是明诚把明锐东叫出去的。

明楼一直拒绝相信明锐东的死和阿诚有关系,他怀疑过桂姨,当然他相信就是桂姨做得,但是他不相信阿诚,一个十二岁的孩子能做什么。可是汪曼春告诉他,她躲在花园里亲耳听到的,桂姨说,若是没有阿诚,事情怎么会这么顺利,汪曼春是个聪明的姑娘,她猜到了,她悄悄跑来告诉明楼,阿诚跟这件事情脱不了关系。

明楼想着当时的情景,模模糊糊的睡着了,又一下子惊醒过来,然后他发现他居然做梦了,是那种春光无线的梦,梦里面的主角居然不是汪曼春,而是明诚,而是他的弟弟。

明楼抚着已经被冷汗打湿的眼角,外面的月光撒进来,照在床尾的地板上,明楼想起桂姨当年对于明诚的疼爱,以及父亲那残破的尸体,还有,灵堂上形形色色的人,大姐的眼泪,还有他们被迫离开家那个时候的大雨,还有,刚才明诚那一句轻猫淡写的,忘记了。

什么样是最痛苦的事情,是曾经拥有幸福尔后失去,因为不曾拥有幸福就不会知道幸福的滋味,明楼突然无比阴暗的想着,桂姨的软肋是什么,是阿诚,那么,就从阿诚入手吧,失去的东西,总是要拿回来的,而且,我要让你成倍体会到我曾经历的痛苦。

明楼想着突然觉得痛快了起来,他伸手去拿旁边的手机,点开了邮箱,却又默默的关上了,这件事情不能告诉青瓷,明楼不能让自己的阴暗面影响到青瓷,不过,他还是会和他分享他的计划,只是,明楼不会告诉青瓷,他决定让明诚爱上自己。


TBC

说一下这里汪曼春的性格,她在这个故事里面是一种天真的残忍,她不懂r人情世故,所以所作所为才会显得残忍,后面会有更多的体现。

FLAG之王明楼出场,自己挖的坑,请跪着榴莲也要填完。

评论(13)

热度(8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