婠婠的cp

人生三大恨,帅哥发福,美人迟暮,大坑未完!

【楼诚】那么久,那么远(现代AU)第五章

第五章    徐徐图之

目录

“阿诚,今天让我开车吧。”明楼在早餐的时候跟明诚说到,桂姨已经走了,明楼没有蠢到在桂姨在的时候说。

明诚似乎吃得很专心,听到明楼冷不丁的一句话,有点吓到了,抬着头愣愣的看着明楼。

“今天要不我来开车,我总要熟悉一下上班的路。”

明诚咽了咽嘴里的食物,含糊的说了声好。

明楼看着这样子明诚心里有些好笑,桂姨千辛万苦培养了这么一个人,看着着实有些单纯,但很快明楼又把这样的念头赶走了,不可轻敌啊。

明楼在昨晚勾勒好计划后就给远在美国的明台发了信息,他要明诚的详细资料,有一个瞬间他是有些后悔的,不该浪费这些年屏蔽他们的消息,如今还要从头查起,当从昨天明诚跟他动手的身手来看,他绝对有功底,明楼需要知道他究竟有多少资本,然后才能对症下药。

明楼发现了,明诚经常发愣,不知道是只有跟他在一起的时候就这样,还是他本来就是这样,实在是时间太短了啊,明楼知道如今明诚对他有防范之心,不容易下手,到时候可能要演一出戏,没准还是苦肉计。

车子里依然很安静,明楼瞥见一旁的明诚正看着他,“怎么了?”

“没,就是没见过大哥开车的样子。”

“我走的时候还没到十八,还不能拿驾照呢。”

“大哥,美国什么样子?”

这话题转得,真是生硬。

“跟现在国内也差不多,以前高楼多一点,现在还没上海繁华。”

“大哥车开得挺好。”

“我在美国十八岁就拿驾照了,这么多年了,自然开得好,不过美国有一点好,不是市中心不怎么堵车,不像上海,堵车堵得嘞。”

明诚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明楼撇过脸去看他,有那么一点小时候的可爱样子了。

明楼在不知不觉中,已经接过了每天上下班的开车工作,明楼的心不急,十年的都等了,怎么会等不来这几天。

临近月底,整个公司开始为月度的总结报表开始忙碌,明楼所在的秘书处也开始了加班生活,投资公司没有运营部,所有的数据最后都是汇总到明诚的秘书处,然后统一处理完以后上报给总公司,所以每个月都要在规定日期内做好数据的统计工作。

明楼在美国主要做得是经济分析,这样基础的工作他几乎没有接触过,又是刚刚接触这些工作,所以效率并不高。好在朱徽茵是个极聪明的,知道明楼肯定明楼一下子上手不了,只是分了一些简单的工作给他。

办公室里没有人说话,气氛有些压抑,有的是噼里啪啦的键盘声,明楼看朱徽茵他们几个的活泼爱笑的性子就知道,原来的工组环境肯定是比较轻松的,明楼中午和朱徽茵以及另外两个秘书处的同事搭上成了饭友,明楼一直在美国上班,也就不太知道作为公司高层的亲属,这么快融进一个小团体是不太正常的,要么他们的上司原本就是小团体一员,要么就是别有用心。

明诚中午很少和他们一起吃饭,明楼起先还问了朱徽茵,被朱徽茵一个看白痴的表情怔住了,谁会中午天天和上司一起吃饭,明诚多数是一个人吃的。至于月底,朱徽茵摆摆手,“小诚总一到月底就当神仙,轻易都不出门的,我们吃完给他带就行了。”

明楼自然不知道,月底,明诚手中要过多少的账目,这家投资公司规模不算大,但是项目繁杂,各种行业几乎都有涉及,而且明诚还需要帮忙检查东明集团的财务账目,工作量可想而知。

明楼其实也知道要想知道明诚的事情,和朱徽茵打好交道是必然的,所以一起吃饭也是一种自然的借口,而作为新人,八卦一下也是无可厚非的,其实,不用明楼八卦,朱徽茵和另一个叫小姚的小姑娘就能把公司的八卦都说一遍,甚至包括总部的。一开始这个姑娘还对明楼有些忌惮,但是一段时间相处下来,这个小姑娘已经完全拜倒在明楼的西装裤下面,小姚私底下跟朱徽茵说过,明楼一点也不像想小诚总的大哥,小诚总总是冷冰冰的,虽然对他们好,可是就是不太亲近,明大少爷就不一样了,不笑的时候看着有点严肃,笑起来可真是一朵花一样,朱徽茵则表示,颜控你给我走开。

朱徽茵接了电话,扒饭的动作明显快了不少,“你们吃完先回去,我去趟药店。”

“怎么了?”

“小诚总偏头痛烦了,抽屉里的药吃完了,叫我去买呢。”朱徽茵边说边抹马不停蹄的吃着。

“阿诚病了?”明楼有些疑惑今天车上看状态还不错啊,两人也是有说有笑了。

“小诚总老毛病了,你们先回去了好了,我马上回来,明大少,你今天给小诚总点的菜清淡点啊。”

“我不我去买药吧,外面雨太大。”明楼撇了一眼窗外。

“明大少会买药吗?”小姚夹了一筷子鱼默默揶揄到。

“你告诉我在哪,我还能不会买?”

朱徽茵看了一眼窗外,有看看了自己新买的小羊皮皮鞋,默默叹了口气,“那就麻烦明大少了,我一会把药和地址都发你。”

明楼站在药店里,把手机上的药瓶照片给店员看,店员很快就找了出来,明楼看了一眼说明书,这药比吡洛芬等常用药药性霸道有点,也就是说,明诚这个偏头痛不是一天两天了。

明楼拿着药和朱徽茵买的外卖给明诚送进去,办公室里面空调有点高,明诚抚着额头在看一份财务的月报。

“先把饭吃了。”明楼低声提醒他。

“怎么是大哥送进来的?”明诚没想到是明楼。

“雨太大了,她们几个女孩子不方便,还是我去买的。”

“大哥可真懂怜香惜玉。”明楼这几日已经有了进展,明诚已经能和他开玩笑了。

“你的人自然要给你看好了,不然全病了,谁干活。”明楼顺着说下去,把手里的粥递过去,“快吃吧,你这药要饭后服用。”

“年纪轻轻怎么有了这么个毛病,桂姨也不管管你。”

明楼看到了,明诚吃饭的勺子轻微的抖动了一下。

“你这孩子还是小时候听我的话。”


TBC

评论(12)

热度(1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