婠婠的cp

人生三大恨,帅哥发福,美人迟暮,大坑未完!

【镇魂】追光者(收养梗)第十五章

第十五章我以为

 

我以为你能体会

我此刻的意冷心灰

 

说实话赵云澜有点不太适应沈巍的成长速度,仿佛一个眨眼,还抱着他的腿撒娇的小男孩已经变成了一个大人模样,别说,模样还挺还看。

 

沈巍没有住校,他们的家离赵云澜的大队近,但离龙城大学却不算近,但是沈巍依然没有住校,宁愿每天骑一个小时的自行车上下学,沈天明想派辆车给他,也给无情的拒绝了,赵云澜原本是想着沈巍读大学还小可能不太适应跟一群人住一起,所以也没怎么反对,反正年轻人嘛,多锻炼总是好的。

 

只有沈巍自己知道,他不过是为了赵云澜下了班回家有顿热乎的饭吃。之前干得太拼,赵云澜得了胃病,有次出任务差点出事,就叫沈巍知道了,然后开始各种督促他吃饭,也各种变着花样在家里做好吃的,暑假的时候还亲自到队里送过饭,可以说各种用心了,赵云澜被这小孩磨得没了脾气也就默默不再折腾他那个破胃了。

 

沈巍从小没叫他操过一点心,学习上各种优秀,上高中看得书,赵云澜就已经觉得自己在看天书了,更不要说后来那个大部头的外文书,其实赵云澜到现在也没搞清楚,沈巍那个专业究竟是干嘛的,反正跟人提起来,大家都是一致表示很厉害,其实后来赵云澜打听过了,好多人跟他一样就是单纯觉得龙城大学商学院厉害。

 

生活方面就更不用操心,自从沈巍长的比灶台高,基本上就承担起了家里面的全部家务,不是赵云澜不想干,而是赵云澜这个人实在是糙得很,原本一个人过的时候虽然不能说邋遢,但是绝对不是整洁派的,沈巍不一样,赵云澜其实知道那是沈溪虐待的结果,沈巍对家里吗有一点点的不整洁总会有一种莫名的不安全感,赵云澜试着纠正过,但没有成功,后来试着跟沈巍抢着干家务,也失败了,因为赵云澜扫过的地,沈巍一定会再扫一遍,赵云澜洗过的碗,沈巍打破过几个,因为没洗干净,太滑了,最后赵云澜彻底放弃,过上了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大少爷生活。

 

赵云澜的日子一直过的挺舒服,龙城的治安一直都不错,他们那个辖区也算太平,平日里的工作虽然忙碌却没有到让人发疯的地步,家里又让沈巍收拾得舒舒服服,所以赵云澜也就一直忘了一件事,那就是找个女朋友。

 

就像安排好的一样,在赵云澜突然意识到自己该找个女朋友的时候,他发信了一样东西。那天,赵云澜看到茶几上摊了几本沈巍的参考书,一看就是图书馆借来的,厚得要死,赵云澜正在找遥控器,往书堆里翻了翻,正看到一个粉红色的信封,一时好奇,就拎了起来,看封面就知道,是情书。

 

赵云澜八卦之心渐起,不过还是坚守道德底线没有拆开看,信封很普通,粉色的,画了一个爱心,背面写着沈巍亲启,这年头写情书的人还真的是不多了。按说沈巍已经上了大学,赵云澜也算开放,早恋影响学习这种屁话对沈巍这种学霸几乎可以说是不成立,所以赵云澜并不反对沈巍谈个恋爱,只是沈巍现在才十六岁,着实小了一点,按说读大学的孩子都二十几了,似乎也不太合适,这就让赵云澜有点犯难,不过第一次看到这种东西赵云澜还是没打算放过沈巍。

 

沈巍吃饭的时候一直觉得赵云澜怪怪的,等吃完饭,赵云澜拿出那个粉色信封,沈巍才变了脸色。

 

赵云澜本来其实是想先揶揄沈巍几句,看看他的笑话,再慢慢打听这孩子是怎么想的,谁知道,沈巍当场变了脸色,不是害羞的红色,而是一种惊恐的惨白,然后沈巍一把抢过了情书,撕了扔进了垃圾桶。

 

“我不知道这个事情。”

 

然后就钻进房间里不出来了。

 

沈巍回房以后才发现自己心跳得厉害,那封信他是真没看到,怎么会落到赵云澜的手里呢,他会不会以为我喜欢别人了?沈巍脑子里翻滚过无数个想法,每一个都让他心惊胆战。不错,他喜欢赵云澜,不对,他爱赵云澜,可是,他还没有想好怎么告诉他。

 

从沈巍十四岁第一次开始有了男性的意识,他就发想,他的梦里只有赵云澜一个人,他在图书馆里翻遍了相关的书籍,从梦的解析到精神病简史,最后在一个阳光明媚的午后,他确定他的心,他爱赵云澜,他想跟他一直在一起,这并不是病,也是变态。

 

于是他开始了更为疯狂的成长,他要更努力的配得上他,在这之前,他不敢让他知道。

 

赵云澜并不知道那天下午沈巍一个人关在屋子里想了什么,他出门去见了一个姑娘,是隔壁支队长老婆介绍的,赵云澜看过照片,白白净净,挺文静的一个姑娘,他们下午在咖啡厅坐了一会,晚上又一起吃了个饭,两人相处得不错,晚上赵云澜回来的时候心情不错,还哼着歌,打开门才发现,沈巍一个人坐在沙发上,屋里没有开灯。

 

“你怎么不开灯?”

 

“你怎么没回来吃饭?”

 

“我不是发了短信来,说不回来吃吗?”

 

“你去哪了”

 

“哎呀,正要跟你说这个事情,小巍啊,你看我也老大不小了,你李哥他老婆,给我介绍了姑娘,今天正好去见了见。”

 

“什么?”沈巍只觉得自己的脑子像被什么东西砸了一下,耳朵边似乎还有啸叫声。

 

“我今天相亲去了啊,你别说,李嫂眼光还是不错的,那姑娘长得挺水灵的。”

 

赵云澜说得话,沈巍后面一个字都没听进去,他突然觉得心脏很难受,像被电流狠狠击了一下,脑子里似乎有人在跟他说,“他有女朋友了。”

 

赵云澜似乎没发现沈巍的一样,还在滔滔不绝的说着今天相亲的事情,突然沈巍站了起来将一旁的赵云澜扑倒在沙发上,然后就像祭献一样吻上了他的唇。

 

说是吻,只是一个极其粗暴的啃咬,赵云澜猛的回过神来,将沈巍狠狠的推开,沈巍站立不稳,后背重重的的磕在了茶几上。

 

“你疯啦!”赵云澜站起身来居高临下的看着沈巍,眼中的震惊和茫然一览无余。

 

“昆仑,我喜欢你!”沈巍直视着赵云澜的目光,他被赵云澜刚才的话冲昏了头脑。

 

“不要这么叫我,我是你哥!你疯了啊!”赵云澜有些后知后觉的擦嘴巴。

 

“你不是!你不是我哥!赵云澜,我喜欢你,我爱你!”

 

“爱你个屁!我俩都是男人!”

 

“赵云澜我爱你!我要跟你在一起!”

 

赵云澜狠狠抓了两把头发,脑子里面一片空白,任谁都不能从如此震惊的场面中恢复过来,样了十年的孩子,突然跟你说他爱你,还是那种爱,赵云澜感觉自己快疯了。

 

“我明天把你送回沈家去!”赵云澜现在什么都不想想,只想赶紧快刀斩乱麻,他如今唯一能做的事情,就是让沈巍好好冷静冷静。

 

“你说什么?”沈巍的脸色一下子变得如死人一般的青白,心脏的疼痛感还在加大,他感觉自己快不能呼吸了。

 

“我明天就通知老杨来接你。”赵云澜似乎已经恢复了冷静,看着沈巍,那是沈巍不熟悉的冷漠的眼神。

 

“你不要我了?”

 

“我要不起!”

 

赵云澜冷着脸回了房间,留下沈巍一个人在客厅里,客厅里只开了一盏夜灯,原本温暖的灯光,如今却显得异常的残酷,沈巍从地上爬了起来,脸上依然没有一丝的血色,但眼神已没有刚才的热列,只剩满满的绝望。

 

 


评论(6)

热度(8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