婠婠的cp

人生三大恨,帅哥发福,美人迟暮,大坑未完!

【楼诚】那么远,那么久(现代复仇AU)第二十七章

第二十七章 一盘棋 
 

目录


明台进房间的时候,明诚正在看明楼给他的报告,明台觉得房间里的气氛不对,但是想退出来已经晚了,只能杵在门口。 
 


“到底还是查清楚了。”明诚的语气平淡,有一点不易察觉的疲倦感,明楼想着,明诚自己心里必然是有数的,这些年不过是自己骗自己。 
 

“阿诚。” 
 

“我还是要谢谢大哥,我无非也只是想要知道一个结果。”这些年的委屈和磨难,总是需要一些解释的,即使早就知道结果,明诚还是觉得心痛。 
 

“阿诚。”明楼上前去,轻轻揽过他没受伤的那边肩膀,“大哥在这里。” 
 

明台轻声咳嗽了一声,明楼抬着眼看他,“有事?” 
 

“嗯,说一下今天你交代的事情。” 
 

“在这里说吧。”明楼放开了明诚,又顺手给他理了理被子。 
 

“在这里说?” 
 

“让你说就说!”明楼坐回到床边的扶手椅上。 
 

明台被明楼陡然提高的声音吓了一个激灵,连带着拿着药箱进来的于曼丽都被吓了一跳。 
 

“我,我来给阿诚哥换药。”于曼丽不知道前面出了什么事情,只是看着明楼莫名有点慌。 
 

“那我一会再说!” 
 

明台抓着机会想溜,明楼却没理他,“都不是外人,你说你的!” 
 

明台只有老实说起下午的调查结果。 
 

明诚不是领养的,出生证上面写得恨清楚,明诚就是夏金桂的亲生儿子,明台连接生的医院都找到了。 
 

“那DNA又是怎么回事?” 
 

明台赶紧摇摇头,这他可没查到。 
 

明楼没说话,低头想了一会,也不明就里。 
 

“那夏金桂的户籍资料呢?” 
 

“我废了一番周折,仍然还是情况不明,而且,我怀疑,夏金桂是盗用了别人的身份。” 
 

“怎么说?” 
 

“我查到,夏金桂曾经改过名字,之前的名字叫李娟,是云南昆明人,丧偶,我查过当地的派出所资料,资料很完整,没有破绽,但是,夏金桂这个名字是阿诚哥出生前改的,所以我怀疑这个身份有问题。” 
 

明楼站起身来,踱到窗台前,一时不知道在想什么。明楼在拿到明诚DNA报告的时候就知道,夏金桂布的这个局早在收养明诚开始就已经在计划了,她是故意接近明锐东。 然后嫁进明家,一步一步蚕食掉东明集团,然后谋杀明锐东,将东明集团弄到手,可是为什么呢,东明集团有如此的诱惑力吗,而且明锐东真的能被一个单身母亲诱惑吗? 
 

明楼想不明白。 
 

“如果从一开始就是一个圈套,她为什么要领养一个孩子,一般来说,年轻貌美的小姑娘才应该更容易做诱饵。”明楼有些自言自语,但是屋子里很静,在场的几个人都听到了。 

 
“对啊,难道爸爸喜欢·······”明台没敢往下讲,他知道,明锐东在明楼心目中的地位。 
 

“大哥似乎忘了,明伯父,也是一个单亲爸爸。”于曼丽直起腰来,手上还拿着带血的棉球。 
 

明楼恍然大悟,他的父亲明锐东在他母亲去世以后一直都是洁身自好的,不要说身份地位,就是明锐东的皮相也让不少女人心驰神往,可是,明锐东对去世的夫人很深情,一般的莺莺燕燕真的引起不了他的注意。 

 
夏金桂当时是明锐东的秘书,而且,明楼想起来了,夏金桂在刚进明家大宅的时候,确实很像明楼的妈妈,不是说长相,是穿衣打扮的风格,还有,说话做事的态度,甚至连用的香水都是跟明楼妈妈的一模一样,明楼有所顿悟,却是,这样的女人才能吸引明锐东。 
 

一样痛失所爱的经历,一样一个人照顾孩子,还有曾经相似的动作举止,明锐东怎么能不中招,而且,还是朝夕相对。 
 

明楼一巴掌拍在了窗户上,吓得屋子里的人一跳,“一早就布好了局,他们太看得起东明集团了!” 
 

房间里的都是聪明人,于曼丽的点拨瞬时让人眼前一亮,第一个疑问也就豁然开朗了。 
 

“不用说,这套一定熟人下的!”明台也义愤填膺。 
 

“不错!”明楼握着拳,手上的青筋毕现,只有明诚一直低着头不说话。 
 

“阿诚哥。”于曼丽轻声的叫他。 
 

“我没事。” 
 

于曼丽眼中有微微的泪光,她也是一个孤儿,所以她很能体会明诚的心情,只是,她比较幸运,她的养父母一直对她很好,而明诚的养母,只是把他当成一个工具,一个勾引男人的工具。 

 
明楼收回了神,坐到明诚的床上,“阿诚,别怕,她再伤不了你。” 
 

明诚没说话,只是拍了拍明楼的手,安慰他。 
 

“DNA的事情还有一个可能。夏金桂真的有一个儿子,只是那个孩子不是我,另有其人。” 
 

“你是说,她真的有一个儿子,然后她不愿亲生儿子冒险,然后领养了一个?”明楼觉得这个逻辑也不通。 
 

“大概能想到的,只有这么一个解释。”四个人想了半天也没有答案,明台决定放弃。 
 

“我还是有些想不通,为什么夏金桂要挖下这大一个坑,她一个女人,需要东明集团这么大的产业吗,而且,已经有了明伯伯这个金龟婿要什么没有,何必下杀手?” 
 

于曼丽的疑惑,也是其他几个人的,夏金桂做出来的事情件件违背常理,让人很是摸不着头脑。 

 
“能让一个女人同下杀手的,只有爱情和仇恨,也许爸爸和夏金桂,从前有过交集。”明诚说到。 
 

“明台去查,我要更多的线索。” 
 

“好!”明台兴致很高,“曼丽,我们去找线索!” 
 

于曼丽被明台拽着出了房间,明楼往明诚身边挪了挪。 
 

“对不起,我自作主张了。” 
 

明诚握着明楼的手,轻声叹了口气。 
 

“说一点没有往着方面想,那是骗人的,可是一想到,我连亲生父母是谁都不知道,我就很伤心,所以我就不要伤心,假装她很在乎我,假装我对她很重要,所以我一直都很努力的,我想总有一天,她还是会像小时候那样对我好。” 
 

明楼抬手抹掉了明诚流下的眼泪,然后亲了亲他湿漉漉的眼睛。 
 

“阿诚别怕,哥哥在这里。” 
 

TBC

评论(14)

热度(12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