婠婠的cp

人生三大恨,帅哥发福,美人迟暮,大坑未完!

【凌李】【荣霖】影子(现代替身AU)

目录


第三章    想起你薄荷味的笑

 

荣石反应了过来,一步窜过来将许一霖抱在了怀了,刚想跑,被凌远一把拽住,“你疯了,他这么大一个人,你能抱得住?!用背的!”

 

凌远说着将许一霖扶到荣石背上,两个人冲进医院的时候,韦天舒正靠在急诊导医台跟小护士们聊着天,然后就看着“两个”凌院长面带杀气的冲了进来。

 

“呦,荣大少也来啦!”韦天舒见过荣石,调侃起来也不嘴软,待看清荣石背上的人,就收敛了所有话,“轮床!”

 

许一霖被推进了急诊室,荣石被护士拦在了外面,凌远从护士站捞了一件白大褂换上就跟了进去。

 

许一霖的问题不严重,只是滚下台阶的时候磕到了额头,伤口不长却有点深,泊泊的往外冒着血,刚才那一路,荣石的半边衣服都染上了淅淅沥沥的血迹。

 

荣石脱了外套拿在手里,袋子里的手机震了起来,荣石揉了揉鼻子,接起来听,“孟韦,我这边出了点事情,你先回去,我在第一医院。没,我没事,别担心,你不用过来,我跟表哥在一起,你自己回去吧。我估计晚上可能就不回去,你早点睡。”

 

荣石在坐在急诊室的走廊上,脑子里一遍一遍的过着刚刚见到许一霖的场景,他和凌远竟然认识,看着似乎很亲密,三年了,一霖到底过得怎么样,当初他为什么要离开,一个个问题在荣石脑子里转,没有一个他知道答案,他只是知道,他真的找的许一霖了。

 

凌远从急诊出来的时候看到荣石坐在那里抱着衣服出神,凌远走过去,“一霖醒了,你要不要见见。”凌远有直觉,荣石和许一霖的关系一定不简单。

 

荣石跟了凌远进去,许一霖半靠在病床上,一旁的小护士正跟他说着什么,许一霖似乎听得很认真。等荣石走进了,许一霖才看到他,一个瞬间却紧张了起来,凌远站在许一霖病床边上,荣石站在床尾,许一霖往凌远的地方缩了缩。

 

“一···一霖。”

 

许一霖听了浑身发抖,伸手去抓凌远的白大褂,荣石不知道许一霖怎么了,又叫了一声,“一霖。”

 

许一霖抓着凌远的衣服不敢看荣石,凌远伸了手去安抚他,许一霖埋着脸,细不可闻的声音说着,“别过来!”

 

荣石看许一霖这个样子发了急,冲到另一边拉他,“一霖,我是荣石啊!”

 

许一霖挥了手去打他,太用力了,针头被拉了出来,手上飞出一条血线,溅在墙壁上,凌远忙抱过许一霖,“荣石,你快出去!”

 

许一霖往凌远身上靠,神智已经有些不清醒了,只是低低的叫着,“别过来!”

 

凌远让护士拿了安定过来,亲自给他打下去,荣石被站在一旁的韦天舒拉了出去,一场兵荒马乱,凌远出来的时候,荣石直挺挺的站在那里,“你跟我来。”

 

三年了,凌远从副院长升到了院长,原来的办公室也换了,荣石坐到沙发上,凌远递给他一杯白水,“你先说,还是我先说。”

 

“一霖,没事吧。”

 

“推了安定,能好好睡一觉,已经送去病房了,你现在有的是时间。”凌远的口气不好,刚刚看许一霖的表现,凌远已经猜到了什么,三年前在急诊室的景象历历在目,凌远很心疼这个弟弟。

 

“你记不记得,我小时候一直是住在外婆家。”

 

荣石小时候正是他爸爸事业奋斗最关键的时期,荣石妈妈去世早,奶奶家里压根没有人,所以他一直是被扔在江州的外婆家,而许一霖,住在他外婆家的对面。

 

原本熊孩子荣石和乖宝宝许一霖是根本没有交集的,即使他们在同一个班级上学,许一霖觉得荣石是个“小流氓”,荣石觉得许一霖太“柔弱”。直到有次荣石多管闲事救了正被高年级欺负的许一霖,两人才莫名其妙的绑到了一起。许一霖从小身体不好,三天两头的生病,荣石就常常帮忙把作业带给他,而荣石在学校里听老师讲三遍都不一定能懂的东西,许一霖讲一遍就行,然后互相嫌弃的两个人慢慢就变得形影不离了。

 

高一的时候,荣石的外婆过世,他爸爸也终于真刀真枪的拼出了一番事业,荣石跟着他爸爸去了外地,他们两个才分开,临走的时候许一霖泪眼婆娑得哭得荣石心都碎了,无计可施之下,荣石亲了许一霖的眼睛,还有嘴巴。

 

再见面,荣石带了一群的手下,开着车队浩浩荡荡的停在许一霖家的甜品店门口,说明来意之后,荣石让许一霖的姐姐用扫把教训了一顿,而许一霖让他爸爸关在阁楼上,哭得声嘶力竭,一场梁山伯与祝英台,闹得人尽皆知。

 

三天后许一霖昏倒在荣石那辆拉风的法拉利车旁,被荣石带回了潼市,那个时候,许一霖在家绝食三天,最后是从阁楼上吊了床单爬下来的,一路跌跌撞撞撑着一口气才找到了荣石那辆车,许一霖身上除了身份证,只有一叠他们这几年互相写的信,许一霖跟着荣石私奔了,那个时候他刚刚大学毕业。

 

三年前许一霖不告而别,荣石开始了疯狂的寻找,可是三年来一直毫无线索,荣石的生意有些见不得光,而许一霖还作为失踪人口挂在江州的公安局,荣石不能报警只能自己寻找,荣无奈之下甚至去找了许一霖的姐姐许一禾,才知道,许一霖根本没有回过江州的家,许一霖除了这里根本无地可去,荣石这才真心慌了。直到一个月前他的手下找到了许一霖的那只百达翡丽,荣石才知道三年前他回了江州,线索断在了三年前,荣石只能亲自到江州来找。

 

凌远觉得荣石没有说实话,他的手下这么多人,怎么会找不到,荣石犹豫了半天,才开口说道,“表哥,你知道当年老头子发家致富有些钱来路不正,我花了这么多年才给漂干净,可是有些事情,不是我想不干,就能不干的,我也不能拿着一霖的照片,告诉所有人,这人是我的软肋,这样会真害死他的!”

 

凌远听了,沉思了很久,“那一霖现在为什么这么怕你?”

 

荣石摇了摇头,他至今都不知道,许一霖为什么离开他。

 

凌远站起身来,从自己的办公桌里找出了许一霖的遗书递给荣石,“一霖是被人送到我们医院急诊室的,溺水。救上来的时候,身上除了一身衣服就只有这封信和那只百达翡丽的手表,还有,各种虐待的伤。” 




标题选自 王铮《我们都是好孩子》

评论(12)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