婠婠的cp

人生三大恨,帅哥发福,美人迟暮,大坑未完!

【凌李】【荣霖】影子(现代替身AU)第四章

目录


第四章   而缘分尽了情还不忍断

 

 

荣石从沙发上跳了起来,茶杯里的水溅了一地,荣石不管滚烫的水溅满了手背,放下茶杯,将手在裤子上擦了几下,才颤抖得接过凌远手中的那张纸,三年的彷徨,荣石有种大石落地的感觉,但是,许一霖为什么要自杀?还有,伤是哪里来的。

 

荣石将手中那封短短的遗书看了几遍,内心泛起惊涛骇浪,他的一霖虽然柔弱却是坚韧的人,不然也不能跟着自己私奔,三年前到底出了什么样的事情让他绝望到想要死,而且,死死得瞒着自己。

 

凌远看着荣石的样子,想着也许荣石真的是不知道许一霖为什么一心求死,他想到许一霖刚刚急救回来的那些日子,整个人就是只有形体,魂都是没的。

 

“你说,三年前,他身上,有伤?”荣石声音有些哽咽。

 

凌远点点头,原本只是以为单纯的溺水,抢救的时候护士解开了许一霖的衣服,才发现满身的鞭痕纵横交错,而且,经过化验,许一霖有被注射致幻剂的痕迹,计量不大,但是注射的周期有点长,许一霖那个时候有严重的脱水症状,凌远猜测,他可能被人囚禁过。许一霖救过来以后,拒绝报警,并且,从没有跟凌远说起过这些事情,凌远问过一次,许一霖眼神中有恐惧和绝望,原本已经有些精神的人,又开始病恹恹的,还整晚整晚的做噩梦,凌远当时也正处于失去李熏然的痛苦期,对于这种精神折磨,没来由的感同身受。

 

荣石站起身来开始踱步,许一霖的遗书被他捏在手里,荣石啪得将东西拍在了凌远的写字台上面,然后掏出了电话。

 

“孟韦,你睡了吗?我找到一霖了,嗯,在第一医院,我没事,一霖受了点伤。你猜对了,家里有内鬼,一霖三年前是家里人抓去了,难怪我们怎么找都没线索,我知道,我没有冲动,你不用过来,你告诉索叔,家里看好了,别的我都可以忍,动了一霖,老子让他后悔爹妈把他生出来!”

 

“我知道了!我很好!我跟我表哥在一起,他?他是第一医院的院长啊,我没跟你说过?叫凌远。好了,好了,我知道了,你也要小心,我觉得这次来江州是来对了,这件事情,我一定要弄清楚!”

 

荣石挂了电话,看向凌远,凌远带着探究的眼神看着他,“你很信任这个人?”原本荣石带了这个人而不是索杰,凌远就已经很是好奇了,现在看荣石打电话的语气,怕也是荣石的左膀右臂。

 

“他叫方孟韦,是我的人。”

 

凌远不是很清楚,荣石口中的“我的人”是什么意思。

 

“而且他是一霖失踪之后半年才来的,他跟一霖,没有关系,也不会害他。”剩下的话荣石没说出口。

 

“表哥,你知道,我家老头子很多事情摆不到台面上,当年他死得不明不白我就知道,这事情不能这样继续下去,所以我一接手公司就开始把公司漂白,但是,很多事情不是我不想做就能不做的,下面的人也要吃饭,所以我一直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有些事情不能忍的,我才会出手,那段时间。”荣石停顿了一下,“是我害了他。”

 

三年前,荣石正为着公司里的事情忙得焦头烂额,许一霖离家出走之前两人曾为了荣石公司里的黑生意大吵一架,荣石原本一直以为,许一霖出走是他们两个的事情,直到方孟韦点醒了他,许一霖除了他自己家和荣石这里根本无处可去,俩人即使吵架也不可能让他不辞而别,许一霖很爱荣石,这点不容置疑。

 

荣石也被醍醐灌顶,他从来都很保护许一霖,外人鲜有人知道,如果知道荣石的这个弱点,那么一定是自己人,荣石像是冲破了迷雾的迷路者,有些事情要一个彻底的外人才能看清楚,而方孟韦,恰巧,就是个彻底的外人。

 

凌远没有再问,办公室里出现了一阵沉默,凌远突然间想着,要是李熏然还在这里就好了,熏然是个出色的警察,这点小事难不倒他,虽然,他破过的案子两只手都数得过来,要是现在他还在,三年了,他的案子该有多少了。

 

“我能不能去看看一霖?”荣石看着凌远。

 

“他现在睡着了,你去吧。他现在精神不稳定,你还是别让他看到你。”凌远有些担心,许一霖的抑郁症会不会严重,他有些不忍心告诉荣石,其实这三年许一霖过得不好,很不好。

 

荣石坐在许一霖的床边,看着许一霖沉睡的样子,似乎在做梦,眉头微微的皱着,荣石想,是不是梦到了自己。

 

凌远告诉荣石,许一霖刚抢救过来的时候生无可恋,一心求死,试过几次都被救了回来,凌远看着,真的觉得很心疼,原本有意无意的关心,变得明目张胆起来,因为许一霖有一张跟李熏然太过相似的脸,凌远,真的舍不得。

 

凌远开始给许一霖每天做饭,就像以前给李熏然做,只是,李熏然每次都吃得很开心,大口大口的,让人无端的觉得有胃口,可是许一霖不是这样,他只是把饭菜吃进去而已。凌远开始给许一霖讲他和李熏然的故事,有时候说着说着凌远自己就流泪了,然后许一霖就看着他,陪着他一起流泪。凌远还记得那天许一霖看到凌远给他带了一份西红柿炒蛋,凌远原本并不会做这么简单的菜,李熏然一直嫌弃这道菜太没有技术含量,但是许一霖吃了一口,抬着头对着凌远笑,这是许一霖的第一个表情,凌远呆呆的看着,多像李熏然啊。似乎从那时起,许一霖开始变得正常了。

 

凌远走进病房的时候,荣石抓许一霖那只受伤的手,另一只手里握着那块价值斐然的手表。

 

“他当时什么都没有带,连身份证都没带,他从家里逃出来的时候都还记得带的,只带走了这块表,一霖不知道这表有多贵,大概知道的话,连表都不带走了。”

 

那是荣石特别托人带回来的限量款,许一霖大概在这种事情上面从来没有在意过,他只是知道手表的背面刻着他和荣石的名字。凌远点了点头,许一霖身无分文,凌远替他出了医疗费,那个时候许一霖问了凌远,这块表值不值钱,凌远才知道,原来许一霖并不知道,这块表大概值200万人民币。

 

许一霖知道以后,微微有些惊讶,然后,他让凌远帮他把表卖了,还了医疗费,在凌远家的小区门口开了一家甜品店,然后每月付给凌远房租和伙食费,许一霖曾经说过,从来都是他欠别人,现在开始,他不想再欠任何人。

 

荣石想着,那这块手表算什么,分手费吗?




永远活在台词里的方孟韦和李熏然

评论(12)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