婠婠的cp

人生三大恨,帅哥发福,美人迟暮,大坑未完!

【凌李】【荣霖】影子(现代替身AU)第五章

第五章   你曾经是我的地平线


目录


许一霖再醒来以后没有闹腾,凌远定了食堂的粥给他做早饭,昨天一场人仰马翻,他也没能抽空回家去,还好,许一霖不像李熏然那样的挑食,几乎什么都吃,对味道也没有太大的挑剔,凌远大概现在都没弄清楚他喜欢吃什么,大概可能对西红柿炒蛋有点特殊的喜爱。

 

凌远坐在椅子上看许一霖喝粥,“大哥你吃了吗?”

 

凌远点了点头,“吃过了,你快吃。”

 

许一霖没再多说,只是很快把碗里的粥解决掉了,“要不要再来点馒头?”凌远还买了些馒头。

 

许一霖摇摇头,“大哥有事问我?”许一霖将碗筷放到床头柜上,看着凌远,他知道,凌远一定有很多事情要问他。

 

“荣石是我的表弟。”凌远看到许一霖听到荣石的名字下意识的抖了一下,凌远微微的皱眉,这是身体的应激性反应,难道当时许一霖浑身的伤与荣石有关?

 

许一霖没有说话,低下了头嘴巴抿得紧紧的,凌远知道,他在进行激烈的思想斗争,“一霖,你的事情,你不想说,我从里不问,但是,我现在把你当我的家人,荣石,荣石也是我的家人,昨天的事情,我想知道事情的经过。“

 

许一霖抬了眼看凌远,眼中有隐隐的泪光,“大哥,我知道,你一直待我很好,若没有你,我也活不到现在,只是,那些事情。”许一霖顿了一顿,“算了,我们的事情,总是要告诉你的。”

 

许一霖笑了一下,凌远看着心疼,那个笑容苍白而无力。

 

许一霖说着他的故事,许一霖是超生的孩子,他的爸爸想要男孩子,为此让原本就身体不好的妻子做了高龄产妇,那个年头计生委抓得很紧,一霖的妈妈一直躲到八个多月才被人抓了出来,推搡间许一霖早产来到了人间,但是却连累了母亲的性命以及带了一身的病痛。儿子的到来并没有让许一霖的爸爸开心多久,缴了一大笔罚款,老婆也没了,剩下的虽然是个儿子确是小鸡仔一样的大小,从小体弱多病不说还畏畏缩缩不像个男孩子,一霖的爸爸本来就是个势利而又霸道的男人,这样的儿子在他的眼中就是懦弱与无用,他给予许一霖的,更多的是嫌弃,好像他满心欢喜花了大钱买了件贵重物品,却发现是个残次品,还不能退货。许一霖还有个大他七岁的同胞姐姐,许一禾虽然泼辣得像个男孩子,总也是姐姐,可是,毕竟是因为嫌弃自己是女孩才逼着妈妈生的弟弟,许一禾对于许一霖说不上是憎恨厌恶,也说不上喜爱,她总是忽略他的存在,但是许一霖是知道的,姐姐还是会些许的关心他,因为他生病的时候,床头柜上总有准备好的药和热水,他的那个爸爸,怕是不会这样的细心。

 

凌远没有听许一霖提到过的他的家人,现在听来,许一霖的童年并不幸福,他的家庭里充满了冷漠与自私,即使爱,也是吝啬给予的,所以许一霖是那样的渴望爱人与被爱。然后荣石出现了,会为他出头,为他打架,帮他带作业,用自行车带着他上下学,会对着他笑,会称赞他做的糕点,甚至,会亲他。

 

许一霖说道这段的时候眼中有光,像黑夜中永恒的星星,传动着希望。荣石转学以后,两个人没有间断书信的来往,一封封的信,两个分开的心被连在了一起,其实他们早就明白了,这就是爱,然后他们勇敢的相爱。

 

后来荣石的信断了,那个时候许一霖还没有手机,也不敢在家里给荣石打电话,他偷偷跑到外面给荣石打了电话,才知道,荣石的信全都没了,许一霖这才发觉,家里可能知道了。

 

这大概是许一霖第一次鼓起勇气去翻看他的爸爸,之前他所有走的路都是他的爸爸划定好的,他去考了重点高中,去读国际贸易,留在江州上大学,可能只有荣石知道,许一霖是想考美术学校的,大概也只有荣石知道,许一霖有能力进中央美院。

 

许一霖跟他的爸爸爆发了激烈的冲突,荣石那一个月寄来的信都被许茂山扣下了,看了那些信许茂山意识到了一件事情,他的儿子喜欢上了一个男人,而他要许一霖的唯一理由是,许一霖是个男孩子,能够传宗接代!

 

许一霖来索要这些信点燃了许茂山的全部怒火,虽然厌恶这个儿子但从来没有动过手的许茂山第一次动手打了许一霖,然后将他关到了阁楼上,断了一切他能联系荣石的渠道,想要阻断这段感情,但是没想到,荣石两天以后就带着大队的人马赶到了许家,然后将事情闹了个沸沸扬扬,再然后,许一霖带着这些信跟着荣石离开了江州。

 

许一霖说着这些的时候带着一些些雀跃的语调,凌远能够听出来,年少时候的爱情,清澈得像一潭春水,微风袭来直教人沉醉。他想起那时候他和李熏然的爱情,跳脱飞扬的少年总是那么得大胆,隔着一整个操场,梗着脖子喊,“姓凌的,我考上了!看你怎么摆脱我!”惹得第二天所有人都指指点点,以为高一三班新来的体育委员和高三七班的班长结了什么梁子,大概只有凌远自己知道,这个臭小子那句话是什么意思。等两人真的下定决心走到一起,年少时光匆匆而逝,李熏然带着一个鲜红的五指掌印和为数不多的行李来敲凌远的门,然后笑得那样灿烂,“凌主任,你以后可得养活我了!”那个时候,李熏然连警校都还没有毕业。

 

凌远稍微调整了一下自己的姿势,把自己从回忆的漩涡中拉出来,许一霖说道,他和荣石在潼市住了下来,荣石的父亲刚去世,他有千头万绪的事情要处理,许一霖帮不上大忙,但也第一次发现自己所学的东西稍微有些用处,许一霖不在意别人如何说他和荣石,甚至不在意别人说他只是荣石的宠物,因为他自己很清楚的知道,他和荣石感情,直到,他发现,这一切都是谎言。

 

凌远走到了医院门口想要抽一根烟,李熏然刚走的时候他抽得很猛,但是后来许一霖一闻见烟味就咳嗽,凌远也就慢慢戒了,只是刚听完许一霖的故事,凌远忍不住想要尼古丁的刺激,有些事情,不对劲。索性他脱了白大褂,医院门口并没有什么人知道他是谁。

 

凌远站在旁边的台阶上,旁边的马路边停着一辆不常见的悍马,凌远看了一眼潼市的牌照,果然,荣石站在旁边,车里坐着一个人,看不清样子,荣石站在车窗边跟他说着话,凌远想了想,也许那个人就是方孟韦了。

 

荣石点着头,挥了手,绕过车子走了过来,车里的人似乎还有事情,开了车门,抚着车门喊荣石。悍马的车高,那人踩在门前的踏板上,探过引擎盖叫着荣石的名字,凌远的手指被燃尽的烟头烫了一下,他浑然不觉,几个箭步冲到悍马前面,抓着那人的胳膊。

 

“熏然!”

 

 

标题出自JS歌曲《我比想象中爱你》


恭喜小方同志上线!!

评论(11)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