婠婠的cp

人生三大恨,帅哥发福,美人迟暮,大坑未完!

【蔺靖】如果这就是爱情(现代绝症AU)第十章

第十章  线索

 

目录


第二天蔺晨起床的时候闹钟已经响了三遍了,身边的人早就不见了踪影,厨房有隐隐约约的动静,蔺晨想着,这样似乎也挺好。昨天晚上怕萧景琰再烧起来,蔺晨执意两个人继续同床共枕,当然蔺晨是不会承认昨天他睡得那叫一个沉,别说萧景琰再烧起来,就是家里烧起来,他都未必醒得过来,原来有人暖床是这样一件幸福的事情。蔺晨傻笑了一会,将一些旖旎的念想赶了出去。

 

果然萧景琰在厨房,穿着楼下超市买的衣服,蔺晨靠在厨房门口看了许久,这人怎么就这么好看呢。

 

萧景琰感受到了蔺晨的目光,转过头来说了,“再看,你就要迟到了。”

 

蔺晨难得的享受了一次有人端着早餐上桌的待遇,白粥,煎鸡蛋,几个下粥的咸菜,还有,嗯,蔺晨不知道家里还有橙子这种东西,看着一桌子有模有样的早餐,突然就感慨起之前人生的凄凉。

 

当然这一认知在吃了一口萧景琰做的早餐之后被抹平了。鸡蛋放了至少三遍盐,白粥看着赏心悦目,但是这一股子莫名其妙的割舌头的味道是怎么回事,所以,也就是说,除了橙子,大概就咸菜能吃了,蔺晨一下子沮丧了,惟美人与美食不可辜负的微博小V琅琊阁主,终于跪倒在了美人做的“美食”底下,虽说色香味意形有时候缺少几个元素也是可以理解的,独缺味道的食物,确实让人崩溃。

 

只是,蔺晨没多说,他猜着大概是萧景琰这一生中第一次做早饭,“景琰,你会做饭啊?真好吃!”

 

萧景琰也坐了下来,用筷子割开自己的那份煎蛋,“我不知道啊,我看着东西摆在那里就试试。”

 

蔺晨寂静无语,默默的再吃了一口鸡蛋。

 

萧景琰将嘴里的鸡蛋吐了出来,“我想,我以前,应该不会做饭。”然后动作迅速的将桌子上的一干证据全都收拾干净,端去厨房毁尸灭迹,蔺晨毫无形象的哈哈大笑。

 

蔺晨看着已经有些脸红的萧景琰心情一下子荡漾开来了,他的景琰就是害羞了,蔺晨拿着那盘尚能吃的橙子,说着,“刀工不错,我说景琰,你以后煎蛋啥都别放,起锅的时候滴点酱油就行。”

 

其实蔺晨觉得,萧景琰至少没把东西烧糊,看样子就是对调味料不太有认知感和分寸感而已,应该还是可以挽救的。萧景琰洗了手走出厨房,路过蔺晨的时候狠狠的瞪了他一眼,果然在害羞。

 

蔺晨迅速的解决了那盘切得很漂亮的橙子,进了厨房,萧景琰收拾得很干净,蔺晨另外淘了米,“你病刚好,只能吃清淡一点,电饭煲里我备了粥,调过味道了,你到点了就能吃,你现在要少食多餐,知道不,我去上班了。”

 

萧景琰坐在沙发上看电视,无视蔺晨的话。

 

蔺晨收拾好准备出门的时候列战英到了。

 

门口敲门声响起来的时候萧景琰猛地从沙发上跳了起来,吓了蔺晨一大跳,开了门,蔺晨也不认识。

 

“我叫列战英,这是我的证件。”门口站着一个挺拔的小哥,一身的警服,身边一个不小行李箱,左手抱着一大摞的文件,右手举着自己的警官证。

 

蔺晨回头看了看全身防备的萧景琰,萧景琰默默走到门口,拿过列战英的证件仔细看了看,确认没问题才还给他。

 

列战英在旁边看着完全对自己陌生的萧景琰都快要哭了,“副队,你真不记得我拉!”

 

列战英是萧景琰的学弟,在警校的时候就关系不错,一进刑警队又跟着萧景琰,感情自然好,到底也是年轻,失忆这种从来没见过实例的小警察红着眼睛巴巴的看着萧景琰。

 

蔺晨忙把人让到了客厅里,昨天梅长苏说过,有这么个人要来送东西。列战英拿着萧景琰的行李,还有笔记本电脑,以及林家萧家那些案子的资料。

 

萧景琰对列战英全无印象,蔺晨赶着去上班,匆匆说了几句,就把小列同志弄出了自己家门,顺便交代了萧景琰一堆事情,若是再发烧就马上打电话给他,书房里有笔有纸,方便他写写画画,萧景琰一一点头记下。

 

列战英被蔺晨拉着出小区的时候还是一脸的不满,满脸写着,“你要不是我BOSS的救命恩人我早打你了”的表情。

 

“他现在一想事情就头疼,你再多待一会,他又要犯病了。”蔺晨纯属胡说八道。

 

列战英却以为是名医医嘱,瞬间将脸上的不满收了干干净净,还认认真真的给蔺晨道谢,蔺晨感慨了一句,什么样的人带什么兵。

 

蔺晨今天是全班,但是他原本遗留的假期就多,家里有病人要照顾,所以跟人调剂了,晚上7点就能下班,回到家的时候,客厅里只开了一盏落地的读书灯,萧景琰蜷在沙发上睡得正香,茶几上摆满了各种的资料,蔺晨抬起头,他家客厅的落地窗上分了几大块,密密麻麻的案情分析。

 

蔺晨第一次看到这种专业的案情分析板书,从云南的案子开始,一条条脉络被萧景琰理得极其清晰,时间线,关键人物,各个案子的关键证据,蔺晨看着写在玻璃窗上的字,心里一阵阵的难过。

 

蔺晨也曾听梅长苏说过这些案子,但是真的将这些案子展现在眼前又是另一种体验,那一个个案子的受害者,都是萧景琰和梅长苏的亲友,蔺晨想着,梅长苏这两年过得辛苦,那萧景琰呢?

 

蔺晨回身看了看沙发上的人,几乎半个身子都隐在黑暗里,还算聪明知道盖一条毛毯,蔺晨蹲下去,萧景琰似乎睡得很安稳,橘色的灯光投在他的睫毛上,蔺晨想要去吹一吹,最终他还是没有忍住,在萧景琰的眉心落下一个不露痕迹的吻。

 

等蔺晨叫醒萧景琰起来吃晚饭的时候,梅长苏打来了电话,云南那边有了新的消息,萧景琰拿着电话走到自己的案情板前,最前面云南的案子里,贴着几个人的照片,萧景琰拿着笔在一个年轻女人的照片下面划了几条线。

 

蔺晨看了看,赵玲珑,1960-1983,死了三十多年的人,跟这个案子还会有什么关系呢?


评论(3)

热度(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