婠婠的cp

人生三大恨,帅哥发福,美人迟暮,大坑未完!

【楼诚】那么久,那么远(现代复仇AU)第十四章

第十四章 跟我走 

 

目录

 

明楼一直自诩酒量不错,在国外读书谁没个荒唐的时候,明楼也曾是兄弟会的骨干成员,不过明楼现在算是见了世面,兄弟会那些喝酒的套路跟眼前一比,根本不算什么。 

明诚手底下那叫强将手下无弱兵,一个比一个厉害,也一个比一个花样多,明楼冷眼看着,朱徽茵算是各种翘楚,明诚那桌喝酒的花样八成就是她想出来的,来敬酒的也都讨不得好去,敬了明诚酒的,多半能叫朱徽茵找出一堆理由喝个四五杯,这还不算上敬其他人的,大家估计也知道朱徽茵的手段,轻易也不敢一个人过来,大多都是一个小组或是一个部门,酒量不好的混在人群里也就蒙混过去了。 

饶是朱徽茵花样百出的帮明诚挡酒,明诚也喝了不少,明楼估算着也快有两瓶红酒了,只是明诚喝酒不上脸,喝再多也是如常神色,叫人看不出深浅。 

明楼进公司晚,除了几个饭友,其他部门的还都不怎么熟悉,也就这些天接了明诚的工作和那些部门领导有所接触,公司里的人都是人精又有明楼的传闻在前,自然没有人敢来灌明楼的酒,不过是场面应付一下,明楼乐得看他们闹,这种场面在国外可是很少见的。 

朱徽茵凑到明楼身边,小心翼翼的说,“像个招把小城总弄走,他估计喝大了。” 

“你看得出来?”

 “哎呀,你自己看啊!” 明诚没在明楼旁边,不知道被谁拉去了另一桌,明楼透过人群看到明诚坐在那里笑得一脸灿烂,酒店的灯光落在明诚眼里,像钻石一样闪亮。 

“好像是多了。” 

“什么好像啊,就是,赶紧弄走,这么有我们呢,这群人一会估计还要去唱歌接着嗨,且没这么早散场呢!” 

“那我怎么弄走他?” 

“直接拖出去弄走不就完了,他们还能问你们去干嘛吗?”朱徽茵恨不得拿筷子敲明楼的脑袋,小诚总酒量很好,轻易不喝多,朱徽茵见过一次,抓着人只喊大哥,现在亲大哥在这里,总算不用便宜别人了。

 明楼点点头,赶紧这桌打声招呼,这桌上都是秘书处的人,知道套路,赶紧一副了然的表情,明楼擦了擦手,走到隔壁桌,先是在明诚耳边说了几句,然后明诚就乖乖扶着明楼走了。 

朱徽茵见饭桌上气氛差不多了,就赶紧宣布,老大撤了,他们也好第二场了,有想嗨的跟她走,嗨够的自己回去睡觉,有牌局的自己组队,明天早上11点半吃早饭,下午一点钟出发回市区,起得来的起来吃饭,起不来的,室友负责拖上车就行。

 说完几句,大家各自找节目,根本也没有人纠结,明楼明诚去了哪里。 

明诚原本扶着明楼,后来就变成明楼扶着明诚,明诚果然是有点喝多了,靠着明楼软软的叫他大哥。

 明楼问他,“要不要去海边走走?” 明诚点点头。 

两人肩并肩走在度假村的海边,其实乌漆麻黑根本没有什么看头,只有不远处蓬勃的海浪声。明诚走得有点累了,干脆撒娇得赖在沙滩上不肯走。明楼没办法,只能陪他坐一会。 

明诚靠在明楼肩上,嘴里还哼着晚会上的歌,明楼自然知道这么是他们一起合伙在整蛊他,用肩膀顶了顶明诚,“差不多就够了啊,别得寸进尺的。” 

明诚的声音低,笑起来“盒盒盒”的,现在是一笑就停不下来。

 “认真点,别唱这首装逼的,换个别的唱唱。” 

明诚又唱起那首一无所有,声音低且厚,像是在耳边呢喃。 

“大哥也唱一个。”明诚像是在撒娇。

 “告诉你我等了很久 
告诉你我最后的要求 
我要抓起你的双手 
你这就跟我走 
这时你的手在颤抖 
这时你的泪在流 
莫非在你面前 
我依然一无所有 
喔,你何时跟我走
喔,你何时跟我走 
喔,你这就跟我走 
喔,你这就跟我走” 

这晚是个阴天,没有月亮,四周没有别的声音,只有海浪伴随着明楼的歌声,一声声说着,“你这就跟我走”。 

明楼唱完以后,两人都没有说话,明诚转过头看着明楼,明楼看着明诚好看的眼睛,已经微微晕成了红色,远处的灯光映过来,明诚像是在发光,他的眼中有星星,明楼不知自己如何想的,他倾过头去,去亲吻明诚,如同他一直想做的那样。 

明诚在快要窒息的时候,推开了明楼,然后,用疑惑喜悦悲伤还有惊慌的眼神看着明楼,“大哥,我们以后怎么办?” 

“我们以后怎么办?” 

“我们以后怎么办?”

 明楼将这个惊慌失措的明诚搂进怀里,明诚在发抖,明楼知道怀里的人在发抖,他安抚着明诚的背,“阿诚,别怕。” 

如同小时候一样,明楼说着,“阿诚,别怕。” 

明楼亲了亲,明诚划过脸庞的眼泪。 “阿诚,别怕。” 

“大哥在这里。” 

明诚最后是被明楼被回去的,他们两个合住一间别墅,明楼将明诚安放到床上,脱去他的鞋袜,然后是衣裤,明楼给他换上了睡衣,关灯的时候看到了明诚手上的表,明楼顺势想要给他摘去,却被明诚躲过,然后明诚抱着他带着表的手埋进了被子里,明楼无奈的一笑,这块表想来对他十分的重要,上次在医院都不曾见他摘下。 明楼看着明诚略微孩子气的睡颜,伏身亲了亲他带着笑意的嘴角。

 明楼回到自己的房间里,将自己扔进了装满热水的浴缸了。 

明楼啊明楼,你究竟干了什么? 

你到底干了什么? 

明楼想着明诚发抖的身子,他一遍遍的问自己,究竟在干什么。 

明楼起来的时候明诚已经在外面跑完步回来了,刚洗完澡还没来得及擦干头发上的水,滴滴答答的滴在毛巾上。

 明楼招呼他过来,给他擦干,“病才好,又开始折腾。” 明诚抬着眼看他,笑得眉眼弯弯的。 

“这么这么开心?”

 “看见大哥就开心啊。” 明楼假模假式的给了明诚一个爆栗。

 明楼早上收到了青瓷的邮件,他说,“大哥,我昨天做梦了,我梦见了我们遇见的那天,不是噩梦,是美梦,大哥,遇见你,是最美丽的意外,也是我,能遇到的,最大的奇迹”。 

明楼想着,怎么能不是噩梦呢,那个时候,你是真的想死啊。 

TBC

下集插播楼总时怎么捡到小青瓷的

一大波虐在路上了,该甜的已经甜完了

评论(15)

热度(9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