婠婠的cp

人生三大恨,帅哥发福,美人迟暮,大坑未完!

一篇关于嫌疑人X的非正规影评

作为迷妹,WULI凯凯当然是最帅的!

好了说点正经的

我是一个中度推理小说爱好者,之所以说中度是因为我看的推理小说比较集中,不算博览群书那种,而且故事文笔也占了很大比重,最喜欢的作家是横沟正史和阿加莎克里斯汀

其实我是不喜欢东野圭吾的,可能入门的小说没有找好,我看的第一本东野圭吾是《单恋》然后妥妥的比书中故事更快的猜到了结局,然后默默感慨,谁再跟我说东野圭吾是写推理的我就把《八墓村》糊他脸上

剧荒的某次看了《神探伽利略》,然后默默说,东野圭吾果然不是我的菜

直到这次,因为凯凯去看了《嫌疑人X的献身》

我喜欢看完原著刷电影,于是在某次旅行中我刷完了原著,很打脸的跟小伙伴表示,东野圭吾确实也能写本格推理,而且这次科伦坡式的时间线安排,简直把故事的高潮一直拖延到了最后,并在你抓耳挠腮明知凶手是何人的情况下,一直吊着你的胃口,不知你是否也和汤川学一样抓住凶手的破绽,很好,很强大

这次国内电影的改编,不功不过,算是及格,若是带有滤镜可以算是中上

说几点不足

时间线的改变,割裂了原本一气呵成的故事线,也改变了原本科伦坡式推理的构架,高潮来得不明不白,拖拖拉拉,是一个很大的败笔

唐川人设的改变,原本单纯的物理副教授,变成了刑警大学的副教授,仿佛他研究案子才是正职,研究物理只是副业,透着一股浓浓的警察味,偏离了原有的人设,所以唐川不是汤川学,凯凯演的是唐川,加上那么多警察角色的熏陶,他的言行举止点点滴滴的都让我们略微出戏,有点小别扭,但是这个不能成为苛责他的理由

还有结尾的过于简单处理,原著中大段的汤川学内心的描写,是他发现石神真正目的后的挣扎与痛苦,东野圭吾是写感情戏的高手,我曾吐槽他是一流的言情小说家,二流的推理小说家,他笔下各色人物的内心世界是相当丰富的,而本剧中最后唐川发现真相后只用了几个镜头来表现内心的痛苦,太过草率,说实话,看原著的时候我一直期待凯凯这一段的表演,可惜,有点失望

张鲁一收得太紧,直到最后都没有崩开那条弦,原著中最后那呕出灵魂的呐喊没有提现出来,也是在遗憾,以他的演技,相信能提升结尾的高潮

最后,高潮过后的结尾,其实,没有什么必要,意犹未尽,才让人念念不忘

凯凯的电影之路才刚刚起步,我相信他说过的,他想演什么角色就去演了。还是那句话,优秀的演员不该被角色束缚住,好的角色也不该过于脸谱化,勇于尝试,磨砺自身,有一个演员的自我休养

嫌疑人X的献身已经落幕

该开始另一个角色的塑造,愿他越来越好,好的角色,好的戏,好的生活和好的身体

评论(6)

热度(5)